Tuesday, August 21, 2007

等待出院的日子~by Jane

转进普通病房的第2天,也就是分娩后的第4天, Dato Dr. Sree与Dr. Peter来看我,幸好我刚从比比的病房回来,不然我就错过与他们见面的机会。
Dato Dr. Sree 和 Dr. Peter前来看我这几天的血液报告。Dato Dr. Sree说我分娩时的血液控制及血液复原得非常好,输入的10包血小板及IVIG都可以在我体内产生作用(因为血小板及昂贵的IVIG不一定对每个人都有帮助,我是很幸运的1位。)。他吩咐Dr. Peter叫Professor Choong今天来为我再做一次检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检查过后,妇产科医生及Professor Choong签了名过后就就可出院回家休养了。这个消息令我喜出望外,我终于等到出院的一天了!终于可以抱着比比回去温暖的家!

我连忙向Dato Dr. Sree道谢,他伸出手跟我握手祝福我,也笑着告诉我说:“那天你在产房真的很怕!你丈夫的手都被你扭痛了,你们也哭红了眼睛!”

Dato Dr. Sree已吩咐Dr. Peter回去叫Professor Choong即刻来为我做检查及签纸给我出院。自从Dato Dr. Sree走后开始,我一直未曾离开过病床,深怕Professor Choong来到,见不到我就会离开,那我就不能早点出院,不能与比比相聚了!甚至到厕所去都忍着痛,加紧快步早去早回,也尽量少去。从那天开始,我一天只去看比比1次,当上6楼看比比时,心里却非常担心Professor Choong会来,所以都是匆匆忙忙的,我也被护士骂我为何不上来喂奶 ,可是有苦谁能知,我已说过我住在妇产科病房,要安排别科专科前来特地为我检查是很难的,尤其是这些Professor,妇产科的护士只可为我拨电1次,因为怕打扰他们。而他们来了,如果我不在病床,护士却找不到我的话,那下次再安排他们来就很麻烦了。

我以为Professor Choong会在当天来,还把这消息告诉了Calvin。但是自己却呆呆等了一整天却不见人影,每次赶快上洗手间,连需要时间的大解都不敢做,就即刻赶回病床上等。就这样等到晚上了,专科医生们都放工回家了……我安慰自己:不要紧,可能Professor Choong今天有急诊,所以不得空来签纸吧!应该明天会来吧!

到了第2天,也就是分娩后的第5天,天一亮我便起身了,从早上7点妇产科医生来巡房时就不敢离开病床了,我只和Calvin匆匆忙忙见了比比一眼就回到病房等Professor Choong。妇产科的Dr. Alina Wati对我说妇产科已批准我出院了,只是还要等血科的Professor Choong来签纸,他们需要两方同意签纸才可以给我出院。我看见许多产妇,早上到医院生产,下午待宝宝小解及大解后,就可抱着宝宝回家坐月子了;而我却在医院里呆那么久,而且病房里的风扇从早到晚都是大风地吹,又没热水清洗身体,只好每次用冷水冲洗会阴伤口,却不敢冲凉,真的很怕会中月子风。医生大概在傍晚7点是最后一次巡房,傻傻的我,还是依然呆在病床不敢离开,心里也一直想念6楼的比比。最后忍不住当Calvin傍晚6点来送饭时,我又与Calvin上6楼看看比比。

看了比比后,将近7点了,对于我,又是一天的结束,Professor Choong还是没来。Calvin送我回病房时,到达病房门口,心里担心可能Professor Choong来了,不见我就离开了,就随口问问看守在病房外的守卫人员,问她认不认识哪个是Proffesor Choong?刚才他有没有到过妇产科病房?那位守卫人员回答我她不大知道哪个是Professor Choong,应该是高大身材的吧!刚才她没发觉有另一科的医生到病房来。

我听了她这样的回答,而且又过一天了,我等待出院的日子等得心焦如焚,也不知要等到几时他才来见我。心里一急,忍不住哭了起来。那位守卫员看见我哭,也吓了一跳,连忙问:“Ah Moi, apa hal berlaku? Kamu OK tak?"我回答她我是在等血科医生来签纸给我出院,我怕他来我不在,连上洗手间、去看我的孩子都不敢,可是我等了2天了,他还没来。医院的热水器坏了,11月2号冲了冷水凉,从3号分娩后到今天8号未曾洗过澡,我很肮脏,不敢动我的宝宝,我很累,我也很想和宝宝早点回家休息。那位守卫员也不知要怎样安慰我,只好叫我再忍耐,叫我别哭咯……

回到病房,Dr. Alina Wati还在巡房,她见我还没出院,看见我样子很不开心,她走过来安慰我说:“Chin,现在已将近晚上了,我想Professor Choong今天不会来了,没关系,他不来,我明天叫Dr. Peter来。你先休息,明天Dr. Peter会来见你,你告诉他Professor Choong没来签纸,叫他为你签纸就可以了。”听了Dr. Alina Wati的话,心里也觉得有点安慰,不然我不知还要在病房里等到几时。
第2天下午(等了3天),Dr. Peter终于来了。我告诉他Professor Choong并没有来,我不想再等他签纸,我要求Dr. Peter给我出院。可能Dr. Peter也知道Professor Choong不会来了,所以他答应为我签纸出院,他叫我再等多一会,他需要办理出院手续及分配控制血小板的药物给我。当时我心里非常憎恨Professor Choong。他不想来就交代一声,为什么要让别人痴痴地等?我从怀孕一直到分娩时常住院都没见过他来为我检查,反而Dato Dr. Sree是他的上司都没他那么大牌,也不计较不同肤色,这个华人Professor真令我失望!
Dr. Peter为我量了体重以便配药给我。哇,分娩之前,我从40kg重达60kg,分娩后还有55kg,只轻了5kg!而且以我这个体重,我需要每天吃十多粒的类固醇,一直到我的血小板慢慢提高,才慢慢减低药量,吃这些类固醇,更加使我的体重增磅、脸孔浮肿,这些副作用使我要减肥都很难。Dr. Peter千吩咐万吩咐我出院后不能即刻停止用药,一定要经过医生的检定,慢慢减少用量,如果我自行减量或即刻停止,万一体内的免疫力突然增强的话,我可能会暴毙。他安排我1个月后回到专科部门复诊,他告诉我,这是常时期的复诊,因为我的免疫血小板缺乏性紫斑是永久的,吃什么都不会痊愈的,所以需要长期到医院做血液检查,如果处于危险水平,以免身体内会有自发性出血,就要入院进行观察。
搞好一切手续,已是傍晚差不多6点了。Calvin送饭来告诉我,6楼的护士希望我到比比的病房住,让她们教我如何喂哺比比。我想这样也好,我真的对喂哺人奶一窍不通,请教她们也好,好让我做个称职的妈妈。我收拾了包包,向住我病床附近的妈咪们告别,告诉她们我终于可以跟我小宝贝团聚了!
@后记·期盼相聚、期盼回家坐月子的心里,导致等待的日子变得漫长得很,幸好在我等待的其中,不少亲戚朋友前来探望我、开解我,也一直收到他、她们的问候电话及信息,包括一位住在遥远的英国朋友,谢谢他一路来的开解及指导,好让我渡过这段艰难的过程。婶婶、爸爸、姐姐、姐夫、舅舅、舅母、表姐们、表姐夫、Ms. Ho、Angie、Ah Goh、Amy、Angeline、Lai、佩玲、秀玉、美凤、润莉、慧云、瑞霞、信妤、安琪、阿源、阿Bee、Ah Chan、Collen、Ah 钟、同事们……好多好多,占时只想到这些名。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及问候!

2 comments:

Jimmy Lee said...

Way to go, Mama...

ⓁⓊⓋ☁Yun☁ じ☆ve said...

Oh! I saw my name...hee!

U are most welcome..

Hey! who is the england's friend u talking about har? me kaypoh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