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年初二~by Jane

这是芙蓉市区新年的装饰。今年的农历新年气氛比往年逊色了,公路上也很少有塞车的状况,感觉闷闷的。可能经济不好,许多人的花红缩水,少出街为妙啰!

年初二也是忙碌的一天。一早就爬起床准备菜肴了。将近早上10时,汉雄一家三人拨电来说要上门来拜年。告诉他我没空,正忙着煮饭,他还是诚意耿耿上门来拜年。我满头油烟地和Calvin招待他一会,忍不住失礼一下,急忙跑去洗澡。想到去年也是一样,Fion来拜年时,我也是刚忙完烹饪,满脸油垢,pai seh!

原本想把我所煮的菜肴拍下,可是当我洗澡后出来,家人可能肚子太饿,全都已经吃饱饭了。:(
吃饱饭,载姐姐一家到父亲家。之前约了Fion和美凤在年初二聚一聚。Fion的女儿~Ally刚好出水痘,所以只有儿子~Bryan和她一起回来过年,聚会的地点就改在她的家。父亲家离她家蛮近的,等待聚会的时间,陪比比睡午觉。这几天天气特别热,除夕夜就带着比比东奔西跑,比比从年初一开始就没睡午觉,哄他好久都不能入睡。将近下午4点,吩咐正在小赌的Calvin照顾比比,便去和Fion及美凤会面。大约两个多小时后回家,比比开始哭闹不停了,姐姐告诉我他们几个人都无法让比比停止哭闹。比比看似很疲倦。我们匆匆忙忙到餐馆吃了晚餐,带比比回家洗澡,然后再哄他睡觉。

刚开始哄比比睡觉,奶妈就拨电话来了,叫我们到她家拜年。我想到那是比比奶妈的家,比比到那儿去,我们谈天之余,他也能在那儿休息。奶妈一家人真的很疼比比哦!尤其是奶爹,可以说比比有点被他宠坏啰!比比很粘他,时常要他抱,只要比比用手指他要的东西及要去的地方,他大致上都会给他及带他去。所以有时比比的脾气蛮坏,当他发脾气哭闹时,就会丢东西、賴在地上,还会打我,我用严肃的声量警告他,他即刻就哭了起来。Calvin现在也蛮宠他,我和奶妈就变成了坏人。

比比一到奶妈家,就粘着奶爹抱他去这边,去那边,也向奶妈撒娇。奶爹叫我们把比比留在他家一会,要和比比玩。我想也好,有他们代我照顾,可以让我休息一会。之后比比在奶妈家玩累,睡着了,奶妈干脆让比比在她家过夜。
晚上,一班旧同学大概整10人到我家拜年。他们每逢新年到我家,当然脱离不了赌博啰!他们来得正是时候,幸好比比当天不在家睡觉,不然就被吵醒了。将近凌晨1点,我们才一起出去附近的嘛嘛档谈天说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