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芙蓉旧图书馆+湖滨公园外拍~Jane

我在8月及9月份周末及周日的活动都排得满满的,全都是与家人出游的及聚会等待的活动。论坛朋友——Truedream很早已经介绍给我她的朋友当外拍魔豆,因为不用上班的周日都有事情做,所以一直耽搁了很久,直到Truedream再次问起,好不容易才安排到8月9日周日那天搞一个外拍。

其实当天晚上是我们常与奶妈聚会的拿督公庙的诞辰。当天一早奶妈奶爹还有朋友们就一起煮好吃的美食及把拿督公清理好,也邀请很多朋友到来用餐。虽然我不迷信,可是平时时常在拿督公庙吃奶妈及友人做的美食,现在拿督公诞辰却无法协助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如果在耽搁这个外拍,也不知要拖到几时才为魔豆们拍照,所以只好取消自愿为拿督公庙煮食及帮忙的工作了。

当天总共有6位摄影的,Ament提早离开,所以没在团体照里出现。整队人中,我是年纪最高龄的一位,真的有点儿paiseh。这次的外拍蛮新鲜,来了一位新脸孔的魔豆外,还加了新的摄友——小泽及Song Chuan。小泽是博客及论坛成员;Song Chuan则是论坛成员。两位都看过我,可是我却还未见过他们呢!呵呵!虽然第一次一起外拍有点儿生疏,可是渐渐进入了状态后就越拍越开心,一拍就拍了好几个小时。另外在新加坡的Lonely2还特地从新加坡回来参与我们这次的外拍,一大班摄影的在一起拍照及交流,真的很热闹!
这是芙蓉的旧图书馆。图书馆已经迁移别处,这个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再次装修改做政府行政的部门。还未装修完毕,可是已经刷上新漆的旧图书馆令人眼前一亮,没想到之前毫不起眼的旧图书馆竟然变得如此美丽!

由于没有宽镜头,便向ChiKam借用他的照片,给大家看看这漂亮的旧图书馆外观,感谢ChiKam的照片!
还未到8点早上,我已经和ChiKam在旧图书馆等待其他摄友及魔豆了。当天天气很美,天空蔚蓝,尤其是8点钟时分,不会太暴晒,如果当时魔豆在场的话就漂亮了!
等着魔豆到来的同时,大家站在一起互相交流摄影心得。
魔豆因为住太远所以迟了一些些。魔豆来到后就开始开拍啦!大家都忙着试拍,调整自己的相机。
当天由Truedream及她的朋友Emberly当我们的魔豆。原本有3位魔豆,Truedream在外拍的前一天告诉我另一个工作太晚,不能当魔豆了,之后又发现Emberly生病了,我提议把外拍取消让她休息,可是她说没关系,不舒服的Emberly还努力撑着站在阳光下跟我们癫了大半天,真的不容易哦!

以下是在旧图书馆所拍的,献丑啦!^^
建筑物里面很闷热,我都汗流浃背了,很狼狈!中途Truedream也补补妆,也休息一下才去更衣。
休息后就来个大合照,我带来了三脚架,ChiKam为我装上相机后测试正确位置。
再测试两位高大的大师站得位置对不对。
一切调好啦!大家站对位置后,我手按遥控器,疯狂拍了好多张团体照,呵呵!
过后大家走到对面的湖滨公园拍摄。我觉得平时来跑步的这个湖滨公园,经过装修后比新城的City Park好许多,也是外拍的好地方,因为City Park太空洞了。另一部份装修后的新公园就没去了,因为大家都累了喔!
照片后面的专业。他们拍得好投入,嘻嘻!


以下是在湖滨公园拍的,再次献丑了^^
男士们都与美丽魔豆合拍做个纪念,呵呵!
拍摄从早上8点多开始至中午12点余,这次拍摄的时间蛮长,活动结束后,我们一伙人一起享用了午餐才各自回家。畅谈当儿,为了迁就在新加坡的Lonely2及星期六需要上班的我,在到来的10月17日的Deepavali公共假期来一个Ketam岛外拍,有谁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参与哦!

下午将近2点才回到家,晒得浑身臭汗的我赶快来一个清凉的淋浴,然后与比比睡了一个午觉,傍晚就要出席奶妈及朋友筹办的拿督公诞辰。刚好当天晚上旧同学又有一个茶聚,我看见比比在拿督公庙玩得那么开心,还有奶妈奶爹在一旁照顾就溜了出来参与旧同学的茶聚。比比当天在拿督公庙玩得很尽兴,Calvin将近凌晨12时才拨电给我把比比接回来帮比比洗澡睡觉。旧同学责怪我迟来又提早离开,有了家庭和孩子就不一样了,没有预先几天前约好就不能待太久,希望同学们能够谅解。

拍照不停攀上扑下,还拿着蛮重的摄影器材及道具,当天真的累垮了,第二天起身上班时整个人快要散掉般,可能咳嗽太久没做运动了,劳动了一整天骨头就酸痛了,不过当我问起其他摄友及魔豆累不累,他们也一样骨头酸痛,我还以为年纪大了,精力比不上这一班年轻的,还好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累垮,呵呵!

23 comments:

~ JChan。찬준偉 ~ said...

Deepavali公共假期Ketam岛外拍,我要参与。
希望能向你们多多学习slr拍摄技巧。

不过,还是要看当天有节目没。
(希望能去咯。^^)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好多的照片喔!你最近如何?血板的指数漂亮吗?

cre8tone said...

美美的照片!

Vincent Cho said...

感觉很爽咯!你们还到Ketam岛去!

potato said...

好多照片哦。。


这么没有看到你的近照?

恩轩至佳 said...

你的生活很充实,节目很精彩,照片拍得很好看。不过,好像没有看见你的照片涡,还是我眼力差,认不出呢?

Jimmy Lee said...

你们还真的有够差的,呵呵^^

酱就受不了啊?我平时去外摄影的东东都比你们来的重lor. 酱也好,起码你会了解我的感受.

10月ketam岛,要是没什么节目应该可以抽出时间陪你们去. :)

说真的,你还拍的不错wor..

swee!

咸 妈 咪 said...

拍得很美噢﹗你也應該做墨豆嘛﹐醬美﹐呵呵~~ ^^

哈亞斯 said...

恩咯,外拍活動開心,可是真的很吃力~ 我也是很累,可是還是一直撐着在芙蓉到處跑到晚上才能睡。

這次真的謝謝你的安排啦,讓我認識了芙蓉的攝友,讓拍攝不再那麽孤單了。

這次的拍攝作品,個人覺得不錯,友人與小梅說比之前其他的還要好~

Chikam的tokina超寬鏡頭真的很厲害,超喜歡第二張的。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很漂亮的照片。。。
Ketam岛啊?我很想去呢!可是Deepavali我的印裔同事会请假,我想我应该不能参与了!很遗憾!

Jane Chin said...

~ JChan。찬준偉 ~,
欢迎参与我们Ketam的走走拍拍吃吃!你可以留下你的电邮或MSN给我吗?接近外拍的日期时我会联络妳,到时候你才看有没有空档和我们一起去^^


Calven 烤蚊,
我最近尽量享受我充实的生活,我的病是不会好的,最近的血小板指数就是我拔牙时的36千而已,要等到大约10月才去检查,要一直检查每天变动的血小板数值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了也感到厌倦了,一直要注意手脚及身体有没有瘀青就是每天必须做的事,只有用这样的方法才大约知道自己的血小板数值来叮咛自己要小心。担心也没有用,只有让自己放心日子才不会难过。嘻!


little prince's mummy,
谢谢!^^


Vincent Cho,
一起外拍真的很好玩!嗯,下一次就是计划去Ketam。


potato,
我有出现在团体照里面啊!没有我的近照是因为我是当摄影的,而不是当魔豆哦!被偷拍的就很多,照片都很狼狈,哈哈!


恩轩至佳,
人生短短几十年,尽量享受生活遗憾就不会那么多。嘻!
我有在团体照里出现,妳认不出哪个是我吗?当天魔豆是主角,我是摄影,当然没有我的近照,要不然被丢香蕉皮,呵呵!


Jimmy Lee,
不是我们差,我也曾听说你外拍后也一样很累,可能比我们更累,sama sama咯!
你也蛮多活动的,一整天都出国,羡慕!要参与我们的外拍就快快在你的日历上画一个mark,嘻嘻!
谢谢你的意见,我想啊!如果给我学会PP的话,我的照片看起来更漂亮呢!嘻!臭美!


* 咸 媽 咪 * ,
有别的摄影师邀请我当外拍魔豆,如果当外拍魔豆的话,当天自己就不拿相机了,不想越位。我也在考虑着,因为摄影师没问我几岁,以为我23岁而已,他们拍的都是可爱的魔豆,我认为我不适合,如果他们知道我真实年龄,我真的会很paiseh咧!


小澤 (DSvT),
我也看不出外拍会那么累,而且也晒黑了,好恐怖!
我也要感谢你的参与,没有你们就没有那么热闹了!
yaya,你的作品蛮不错,稍微修改后更上一层楼呢!
ChiKam的宽镜头有点令我中毒了,忍!哈哈!

Jen Wong said...

最近要看美女魔豆就来你的部落格就可以了。。哈哈!

Angie Lim said...

我觉得你会比模特儿更美!
更会摆pose!

♀♂ 夕阳下の女孩 ♂♀ said...

你也可以上镜啊……你蛮漂亮的……

Jane Chin said...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谢谢!^^
如果“意外”他没请假的话,就参与我们的trip啦!呵呵!

Jane Chin said...

Jen Wong,
还要再看新脸孔的美女魔豆有点难咯!我在头痛怎样再找更多美女给我们拍,哈哈!


Angie Lim,
我们的魔豆不是专业魔豆,还是第一、二次,难免会紧张及对镜头敏感,而我是拍摄的,当然不害怕啦!pose可以乱乱摆,呵呵!
其实那些魔豆蛮漂亮,皮肤有很好,令我羡慕咧!


♀♂ 夕阳下の女孩 ♂♀ ,
其实我好害怕SLR拍我,因为太清楚了,缺点尽露,哈哈!

紳褟 said...

拍好多照片哦……
拍照的经验一定有所增长咯……
哈哈……

Jen Wong said...

慢慢找不要急,呵呵。。我很有耐心的。

sally^^ said...

嗨!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也是爱摄影的人耶!真的是失敬了!
我之前在小泽那边看到你们的大合照,我还奇怪明明有三个女生却为什么只有两个魔豆,现在才知道原来你是摄影师!
你很漂亮,也可以做魔豆啊!

哈亞斯 said...

女魔頭:
Jane是個攝影師,而且經驗好~
下次我們Vsnap的活動會叫她也參與的~

Jane Chin said...

紳褟,
希望如你所说,多拍经验就会有增长,嘻!


Jen Wong,
那你就慢慢等,哈哈!



sally^^ ,
我是爱摄影,可不是摄影师哦!喜欢玩玩罢了,嘻!
你的赞美令我好开心!我虽然没有真正完全看过妳的帖子,可是很早就已经知道有个博客靓靓了,因为是个可爱的美女,你也是个大美人,也想请妳当我的魔豆,嘻!


小澤 (DSvT) ,
你夸奖咯!我不敢当!
Vsnap的活動,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参与!^^

ET女子 said...

eh?我还以为你是其中的一个麻豆呢~~

Jane Chin said...

ET女子 ,
没有人要拍我,所以当拍摄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