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会见资深专科实况~Jane

今天是个蛮重要的复诊,心情少不了紧张和担忧,需要在医院等大半天,无聊的等待会令人生厌无所事事乱想东西,趁着这无聊的等待,尝试用手机直接写部落格,好让我抒发一下担忧的心情,让关心我的亲友知道我的病况。
早上来到政府专科诊所就看见这个状况。越来越多人来医院看医生,而且连专科诊所都那么多病人,我还要等百多个人才轮到我付钱进去专科诊所,到了专科诊所还要拿号码再不懂等多久才会轮到我见医生,吓人~
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才进到血液专科诊所再拿号码等待见医生。

护士叫我量一量体重,前阵子心情不好,体重突然下降很多,想不到在这十多天化食物为力量大吃大喝,体重竟然真的重了好几公斤,希望我的“努力”不会白费,希望在足够营养下我的血液会恢复正常。

保佑我上次抽血检验的甲状腺报告别再遗失,不想再一次又一次抽血拿不到报告也不想花时间在医院等待了。
侯诊的号码是跳来跳去的,跟本不清楚什么时候会轮到我,等待当儿不能随便离开,就在等待处吃了这块从家里带来的老婆饼解决了我的早/午餐。嗯,本地的老婆饼味道及制作方法与香港的差很多,还是香港的元朗老婆饼好吃得多,十多年前带团时香港导游送我好几盒,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它入口即化的冬瓜馅。
现在是下午1点45分,我已经等了超过4个小时半,血液科诊所看其它病症的病人都走了七七八八,忍不住向护士说我这次来是安排见"Dr Jay",是否已经轮到我了吗?原来“Dr Jay"在为一位病重的小孩做治疗,看我这一科的病人需要再久等。了解后,我再回到座位上等,救人生命重要,我花去几个小时的时候来等候也算不了什么。
2点20分被叫进去见医生了。走向医生诊疗室,心突然跳得很厉害,突然很害怕听到不好的消息。在等待的时候,一位坐在我前座的白血病病人看起来精神奕奕,笑容满脸,根本看不出他患上白血病,很害怕我的情况是这样,可是我的问题是白血球过少而不是白血球过多~

进入会诊室,Dr Preamala和来自Ampang的Dr Jay都在里面,Dr Preamala重新把我的病历看一遍,病历太厚了,直接询问我的病历,过后她告诉我并没有患上甲状腺肿大,需要入院抽骨髓化验才知道血液发生什么问题。我静静没话说了,在担心如何告诉公司我得入院不能工作,过后Dr Preamala询问Dr Jay意见如何,经过他们一番讨论,最后决定先把我的case keep in eye,等下次的血液检验情况如何,如果情形还是一样的话就要抽骨髓了。流汗~~
下一次的验血日期安排在明年的1月7日,刚好是我的生日,希望生日当天验血成绩是顺利的,复诊就落在1月13日。医生还给了我一天的病假和一些叶酸,下午3点才离开医院,哇噻,在医院待了6个小时! 看了医生一回到家就看见这些逗我开心的礼物了!我在台湾遗失了比比的泡泡龙恐龙外套,到处寻找同样的外套也找不回了,看着这件外套重现在我眼前令我有失而复得的感觉~非常难为情之余也很感激Angie把我送出去给浩浩的外套送回给我的比比,比比重新拥有他喜欢的可爱外套。Angie,感谢妳的心意,还忙中还尽量抽空赶来拜访我,关心我~~感动ing~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1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还要等一个月哦?呆了这么久还是未能知道结果…

Shin said...

希望你生日那天的检验会给你带来好消息吧!在那之前我会默默为你祈祷的!

题外话,blogpress好用吗?正考虑要不要花2.99买下呢。

Unknown said...

希望下一次的检验是好的,好好照顾自己。

Min's said...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to you... God bless... Jiayou...

Imo Teo said...

好好照顾自己哦~^^

Alice Law said...

Wah... you must be exhausted waiting to see doctor! Wishing your next appointment sailing smooth, all the best!

Have a pleasant weekend!
p/s: Your friend are so thoughful,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Meini said...

祝你一切顺利哦~!=))

Angie Lim said...

朋友,都说了我们不要再这样婆麻客气了,你就当这个泡泡龙外套是当初spare 的(浩浩已穿过拍照留念了而且这可爱外套他也很少派上用场。)物归原主最适合不过,真的不用难为情啦!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不会有事的,会为你祈祷,加油哦!

Unknown said...

加油哦,顺顺利利。

Jane Chin said...

Vincent Cho,
医生就是要给我一个月时间休养再回来再抽血看看血液变成怎样,回复正常就不必抽骨髓,一个月后的血液还是一样乱的话就要抽骨髓看看了。

Shin,
谢谢妳为我祝福!
blogpress蛮不错,蛮容易用,之前我搞来搞去都搞不清怎样用手机blog,有了这个就很容易,我买的时候是USD0.99

Grace,
希望。谢谢:)


Fiyon,
谢谢妳啊~



娇娇,
嗯,我会的:)


Alice Law,
对呀,看医生真的是很累的事,浪费时间及精神。
我这个朋友真的很窝心,我很幸运有这样的朋友:)


meiNi,
谢谢啊~:)

Angie Lim,
我还是rfrf~~(>_<)

Mui Ngee ,
嗯,我人感觉都没什么,只是容易累罢了,应该是没事的吧~谢谢妳:)

维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