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8, 2014

第二新生命

我有目标、有梦想,小时候因为家庭环境,很多梦想不能实现,长大后尽量去努力实现,满足我想得到的东西,金钱对我来说并不需要很多很多,我要的是快乐。我唯一最难得的就是有了比比,他陪着我经历很多挫折,从小就乖巧听话,他是令我感到骄傲的一个孩子。

然而,某些想改变我生活的梦想因为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够去完成、去实现,可是苦苦地等了很多年都没有成果,现实不能叫我不放弃。可是很多事情是不能两全其美,当我实现了一个梦想,追求我想要的东西,却因为这个梦想就得放弃很多东西。。。

自比比出生以后,我每隔三个月或半年都会到一次中央医院血液科跟进我的ITP,每一次复诊我都不会放弃询问血液科医生我是否有条件和能力再怀孕?每一次得到的答案是:Why not?妳是有权力再怀孕,可是风险高,不过我们会帮妳。。。。血液科一次又一次给我希望,我已经36岁,也进入了高风险年龄,不能再犹豫不决。我不想比比步我的后尘,我不想他是独生子,家里发生事情他得一个人去承担。我想他有个伴,有人陪他玩,长大后有什么事也有个照应也有商量的对象,不会像我一样面对问题会感到恐惧、无助。每次被人问到我只有一个孩子,都会说孩子可怜,一个是不够的,可能有些人不真正明白我之前的经历,都会鼓励我再挑战一次。我怕了将近8年,告诉自己要和不要就要现在做决定,所以我放弃一直在等待的梦想,开始计划未来想走的路,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创造命运,不想就如此。

听了血液科医生乐观的话,最近的两个月,我决了心开始计划新生命。2014年1月6日回到中央医院复诊,我还不知道自己有了身孕,2013年10月分怀孕前最后一次验血的血小板报告是4万2千;而2014年1月3日的血小板报告很快下滑到3万1千,当时还不知道什么原因会这样。去见血液科医生时,我又再次向血液科医生发问怀孕的问题,也告知他们我已经开始计划了,血液科医生见我心里那么疑惑,就安排我去见妇产专科寻求他们的意见。

可是妇产科的Dr. Surekha Ramachandran获知我的血小板只有3万1千,她告诉我3万1千实在太低太危险了,暂时不能怀孕,她写信要求血液科医生以最短时间再见我,想办法把我的血小板拉到至少8万才能计划怀孕。我当时在想,自从生了比比,我的血小板已经无法回去以往的8万-10万了,血小板要提高最少8万才可以怀孕,那是不太可能的事,除非服用类固醇,可是我很抗拒,也不想在孕前就因为类固醇而搞到身体太多副作用而怀孕。那时候的念头就是放弃,放弃我想再次怀孕的梦想。

可是一切都太迟了,ta已经在2013年12月18日来了,真的很快,就好像计划生比比那样,不久就怀上了。直到2014年1月30日年除夕和婶婶、叔叔以及堂妹们吃了团圆饭后,顺便去药剂店买测孕棒测测。

由于本身月事很乱不准时,我还以为这次也只是月经不准随便测试给自己知道是月经来迟的关系而已,真的算是无意中发现测孕棒是显示两条线,当时整个心要跳出来了,很紧张很紧张,头脑立刻浮现“我的血小板只有3万1千,Dr. Surekha Ramachandran告诉我太低了,现在不能怀孕!”

我怀疑是否是自己测试错了,再多两天又买了一只测孕棒小心翼翼再测试看看,测孕棒很快就显示2条线。原来,我最近一直有在控制自己的饮食,有做剧烈的跑步运动,胃口也不是特别好,可是体重还是飙升2kg,肚子比平时大,跟怀比比最相似的是,我在工作的时候或者静下来的时候就会立刻打瞌睡,原来这些就是怀孕的信号。
这个农历新年过得好不容易,一直安慰自己让自己心情平伏,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熬到2014年2月3日年初四,一大早就赶去医院见血液科医生。医生立刻填写验血表格给我到验血处抽血,抽了血立即领取血液报告。

才怀孕短短6周,我的血小板从未怀孕的4万2千跌到2万7千而已,和之前怀比比时的水平差很远,怀比比的初期,我的血小板都在于8万以上,直到后期分娩的时候才跌到最低点的1万7千。可是现在只有6周,却已经到达非常危险的水平,我已经没有筹码了。。。
Dr. Chong Hui Min负责见我,她说让我等到2月10日,安排我见Ampang GH的血液专科Dr. Lau,看Dr. Lau有什么意见。她再给我写一封信,安排妇产专科医生见我,之后再安排combine clinic血液科和妇产科合起来一起帮我跟进我的病情。

谁知道,当我拿Dr. Chong的信到妇产科, Dr. H. Krishnan Kumar一看到我的血小板报告,一话不说就拿了入院通知给我,叫我马上进院。他说我这样的情况实在太危险,而且还是怀孕期间,不能不进院。他劝我不要等到下个星期一,他要催促血液科医生以尽快时间给我治疗。

我听了心情立刻沉了下去,上次怀比比第五个月才开始进进出出医院,可是这一胎一开始就要进院受折磨,如何受苦我没关系,只要大小一切平安没问题,我什么都愿意,可是我很怕ta才6个星期我就要因为血小板太低而服食prednisolone,我有副作用没关系,我很害怕ta有事,这会害到ta一生一世。。。。
看见别人怀孕,可以做个开开心心的孕妇,舒舒服服在家里渡过快乐的孕期;而我相反,需要常常呆在医院不能好好休息,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波折和痛苦,心情就一次比一次低落和害怕。

我很爱很疼小孩,可是就是偏偏让我得来不易,我有这个病,可是上天就是给我这个考验,要我考试得满分,要我去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收获,要我和宝宝做个有经历才会长大、才会坚强的人。

新年,奶妈的儿子买了很多孔明灯让比比许愿,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愿望就如比比所写在孔明灯上那样如愿,我要我们都在一起,我不想失去ta,也不想离开比比。

2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εlsа ღ said...

祝福你。。别太担心一定会大小都平安。。也许能到观音庙拜拜。。

leeling said...

加油!!加油!!

Unknown said...

加油!!

Yumiko said...

加油

Miza said...

加油!也祝福你能达成愿望!

sally^^ said...

加油!
祝福你健健康康地生出健健康康的ta。

小黄瓜 said...

读着、读着,鼻子不禁酸起来~
准妈妈要加油哦!
宝宝和妈咪一定会平安健康的~ :)

Vincent Cho said...

大姐,我们送上满满的正能量!它们会陪你过关斩将! 加油!

Unknown said...

加油。

天天天蓝 said...

加油,会有希望的。

馥蠔 said...

加油 (:

cre8tone said...

加油!~

cre8tone said...

贝比悄悄地,在你肚子里, 证明生命力很强!~

要加油哦!~

Jade said...

一切都会安好! 别担心!加油!加油!

AhJian said...

一切顺利,加油,不放弃!

myfertilitydiary said...

祝福你。宝宝一定可以安全生下来。你也一样平安。:)

Pet猫猫 said...

加油加油。。。

mandy said...

加油,加油,baby感受到妈妈的喜怒哀乐的,不要放弃,送上慢慢的祝福!

Jane Chin said...

谢谢您们的祝福和鼓励,发现怀孕这十多天以来面对的挫折导致我身心疲惫,可惜,宝宝在元宵之前已经静悄悄没了心跳,宝宝已经离开了,无缘做我家的成员。。。我会永远怀念ta

Andy said...

May God Bless u n ur family always..

Jane Chin said...

Tks Caracat <3

Pet猫猫 said...

还是要来给你加油打气!愿平安和喜乐充满你。。
加油。。。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en Wong said...

希望你一切安好,顺顺利利!加油!

Jane Chin said...

Jen,谢谢您,可惜宝宝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