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粑粑

明天开始我将会一直忙彩妆忙到明年,父亲节应该没时间陪爸爸吃饭了。。。
今天带了爸爸去吃他最爱的自助火锅提早为他庆祝父亲节。我们来到芙蓉烧包城的海鲜自助火锅,爸爸很喜欢这里,因为有很多好大只各种各类的大虾,我也很喜欢这里,因为有很多很新鲜的海鲜,谢谢LK的介绍 :) 
这是我的粑粑。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在我眼中是个很高大威猛很帅的粑粑,可是他无论如何讨好我,我总是不理他、不叫他一声“爸爸”。因为自我还没懂事开始,他就离开我和妈妈到遥远的沙巴森林里工作,那时候交通、电讯都不方便,只有靠写信和妈妈交流,粑粑一年才回家一次,几天后又离开我们。

那时候对他很陌生,在我心中他什么都不是,我还很怕这位陌生人。每次新年知道这位陌生人会回来,我从小就不喜欢过年,我心里压力很大,不懂如何逃避他,身边周围的人都逼我叫他“爸爸”,我就是不叫,不叫不叫就连家里也常出外工作的叔叔也不叫了,除了妈妈、公公、婆婆、姐姐,其他亲戚和左邻右里的长辈一概不叫。常常看见小朋友都有粑粑陪在身旁我却似有似无,我好自卑,人人都喜欢叫我“哑巴”和“金口”

对不起粑粑,小时候不了解你为什么离开我们去那么远不回来,我当你如外人令你难堪,差不多11岁才有勇气叫你一声“爸爸” 

虽然我和你不多话,我也不会说很多你喜欢听的话,也从没对你说过“粑粑我爱你” ,虽然妈妈的去世造成了很多遗憾和后悔,我曾经有恨过你,始终你还是我最亲爱的粑粑,幸苦赚钱把我养大的粑粑。

粑粑不再高大威猛了,皱纹一年比一年多,乌黑头发不再有,粑粑我希望你不要变老。

祝爸爸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来要忙上大半年啊…我也提早祝安哥父亲节快乐!

vivichooi.blogspot.my said...

喵~ 很久很久沒看你寫文了..
忙歸忙,好好地照顧自己呢!

其實我也因某些事對我的爹感到不滿(小時候)
同樣的當長大後,對往事不再執著計較了...
也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我也祝福妳爸爸永遠健康快樂呢!

Jane Chin said...

谢谢小弟!我也祝你的粑粑父亲节快乐!

Jane Chin said...

我也是从另一边直接paste过来的哈哈!
怎样误会或憎恨都好,始终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他们都是爱我们的。祝你粑粑妈妈双亲节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