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我们回家了~by Jane

自2号凌晨入院后,一直到10号的中午才能回到温暖的家园。“比比,我们终于安全渡过难关,这就是你的家,你会在这里长大!”

汽车驾上到家大门口,比比还是熟睡着。我抱着比比从车后座下车,很奇怪,平时家里养的2只斑点Po Po 及 Bi Bi看见陌生东西的话就会紧张地吠个不停。但它们看见比比,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他,并没吠出声,并没把比比吓醒,可能它们知道比比是它们的小主人吧,所以没大吠大叫的。

Calvin开了门让我进去后,就继续去载临时帮我陪月的陪月安第来,因为我早产整整1个多月,帮我陪月的安第还在KL陪另一个产妇,占时无法帮我,所以便找了Calvin姨姨朋友的母亲来陪我5天。

我抱着比比进到家大厅,家里的环境当场令我看傻了眼。离开家里9天,客厅尽然乱成这样!客厅堆满了我在医院替换的衣物,而且很多还是穿过了还没洗,难怪我在医院不够沙龙替换,一直问Calvin有没有帮我拿去洗,他还答我洗了没干,原来有一部分的衣物却放在大厅没帮我洗。桌上的书籍、报章、饼干也堆在一起。最令我难以看得过眼的是,整个大厅及厨房有一阵腐烂及发霉的鸡酒味道传出来。我提着疲劳的身体,先把比比放在沙发上,然后自行拿出之前买的婴儿小铁床,把铁床装置好,之后把比比放在铁床上。其实我还未把比比一切的用品准备好,因为早产了,再加上我的思想很悲观,一直以为我和比比很大机会会有事,所以很少准备我和比比出生及产后的用品。你们可能会认为我思想怪怪吧!可是我的情况,医生见到我都会很担心,不到你不会想这些事,再加上怀孕的女人,心情都容易大起大落,一点事情就会想东想西。而且生产后心理及生理的变化及疼痛,很容易就会患上忧郁的情绪。就因为这样,原本以为渡过了难关,一切平安无事,可是情绪却无法控制,尤其是一回来看到这样的情景,怎样可以让我舒服地渡过产褥期呢?


我到厨房看看到底那些臭味是从哪儿来。原来我几天前吃不完的鸡肉及姜酒,Calvin还未把它倒掉,还留在洗碗盘及厨房垃圾桶里,时间久了,那些食物发出难闻的臭味,而且还有很多很大只的苍蝇飞来飞去。我是很怕肮脏的人,自从怀孕后,都是Calvin代替我整理整间家,无论我进出医院,每次都会住上1个星期才出院,每次回到来,家里都是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我还向他说过我最欣赏除了在外工作,在家也会做家务的男人,这些男人都是女人心目中的Superman,所以他也是我认为的Superman。但却万万没想到,我这次回家,家里却变得那样糟糕,而且现在还多了个比比,这么肮脏的地方,这么难闻的气味,怎样让小小的比比住进去?


我很看不过眼,还没等Calvin回来,立刻开始尽我能力,把全部的窗口打开,开完全部的抽风机及风扇,然后把客厅先收拾一下。心里即刻冒出了无名火,也觉得自己很可怜,自己已经在医院受够了也累透了,回来还要做这些工作。最后真的撑不住,停止一切工作,拿了剪刀,把比比的脚及我手上的医院记录签条剪掉,因为很晕眩,加上比比的签条太过紧,我还差点剪到比比的皮肤,真的为比比抹了一把冷汗。


之后,我无力地躺在沙发上,突然很多烦恼及愤怒的情绪涌上心头,有一种冲动想等Calvin回来时,把他乱骂一顿。其实在我分娩时及产褥期,我当时是不明白及了解Calvin其实每天除了要工作,尤其是将近年尾要做很多的终结,还要在外面为我东跑西跑,到菜市买菜买肉给安第煮食给我后,都得到医院3回为我送饭。每天回家都晚了,人也累了,导致他应付不来家务,所以才变得那么脏。分娩后在医院的那几天已经把我折磨得不像人形,回到家还要面对这么差的环境,也不知怎么的,突然变得很爱哭,开始很不开心,这种心情比怀孕高风险时的不开心更加严重。而Calvin当时却不知道我是那么地敏感,原本他是认为我们已平安渡过难关,回到来应该是可喜可贺的,但是我却时常动不动就生气又哭泣。很明显的,我被忧郁骚扰我的情绪……



4 comments:

ⓁⓊⓋ☁Yun☁ じ☆ve said...

Scared me when I read "回来还要做这些工作。最后真的撑不住,停止一切工作,拿了剪刀,把比比的脚及我"...haha! Silly me :P

Jane Chin said...

我很怕肮脏及急性,看到这些场面我真的be tahan liao。屋子变成这样,简直是恶梦,搞得我整个产褥期都不舒服咧!

ⓁⓊⓋ☁Yun☁ じ☆ve said...

其实我以为你要做傻事, 以为你想自杀... :p hee

Oh ya! Me too... 很怕肮脏及东西太零乱! 我们都有共同点....很象...哈哈!

Jimmy Lee said...

hmm...me same same..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