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我康复了吗?~by Jane

最近好多朋友都纷纷报喜。上个星期,带比比到啊钟家看他的新生宝宝,然后又去瑞云家探望她及她的新生宝宝。

瑞云生了个很可爱的女宝宝,眼睛大大的、鼻子高高的,样子蛮像她的丈夫。看见这小贝比,又不禁令我想起比比小小的时候了……: )
她的陪月安第就是以前帮我正式陪月的安第~兰姐。那天到瑞云家,也顺便问侯她。一年没见了,兰姐完全不认得我是谁,她记得我产褥期的样子、我的家及比比出生日期及比比出生时头部浮肿的状况,可是她见到我,好像不知我是谁咧!我告诉她我的名字,她才认得我,她告诉我,我的样子完全变了,如果在外面遇到我,根本认不出来。她还说现在的我,很像明星似的,跟以前完全是两个人,哇,她真会逗我开心!听了整个人飘飘然的!
她还说,比比以前很难看,眼睛咪咪、皮肤红红的像个红猴子、头部又浮肿,可是现在却好看多了,比比样子还很像我呢!
(右)陪月安第~兰姐、瑞云及她的新生宝宝。


兰姐与比比



出门前,与比比拍拍照


****************************************************

这是我产褥期时,由于比比早产,兰姐还在帮别人陪月,Calvin的阿姨就介绍了她朋友~水安安第的母亲帮我陪月几天。

因为Calvin与水安安第也蛮熟,所以也邀请了水安安第及她的母亲出席比比的生日会。我看见她们就抱着比比上前打招呼咯!陪月安第一见到我,立即对我说:“如果你今天不是小主角的妈咪,我根本认不出你是谁呢!”




****************************************************


10月29日,瑞云在政府中央医院剖腹分娩。第2天放工后就到医院去探望她和新生贝比 。刚好她也是住以前我住的1A病房。在那里,我遇见了当时为我奔下楼拿IVIG给我护士~Ms. Rokiah。我向前跟她打招呼和道谢。起初,我没告诉她我之前是哪个病人,我先问她还认得我是谁吗?她看了我许久,眼神十分疑惑,然后告诉我说她怎么能够记得我是谁呢?之后我向她说我是1年前来这里住了很久的I.T.P孕妇,我将分娩的当时,你还很尽责帮我奔跑到楼下把IVIG送来给我。听到I.T.P及IVIG,很快的,记忆就回来了,毕竟,我这种问题的病人真的很稀有。她立刻告诉我,她很记得,而且我时常是睡在最靠近护士工作室的病床,也就是时常睡在7号那张病床。

她说很抱歉,她的脑里还很记得我这个病人,可是现在尽然认不出我的样子了。一年前的我和现在根本是两个人了,现在真的好看了许多,以前的我很糟糕!我向她问候了一下,告诉她我对她的感激,大家微笑互相对望,我心里突然觉得很感动。


@@@@@@@@@@@@@@@@@@@@


现在的我,到底真的恢复像怀孕前那样吗?表面上应该与怀孕前差不多一样,只是类固醇药物的副作用还残留在我的体内,虽然恢复以前的体重,但是外表还是有点虚胖,尤其是脸庞,还是那么得浮肿,没办法,脸庞是类固醇最爱攻击的对象。



怀孕前


分娩后第15天



现在的我


虽然外貌恢复比较正常,可是这几个月来发现双脚不停地出现瘀青。有时并没碰到任何硬物,双脚却会无端端出现蛮大片的瘀青,有时还出现在手上。照顾比比,时常都免不了会跪着地上用手托着比比,但,只是简单一跪,第2天膝盖就出现瘀青了,而且需要大约1个星期,瘀青才会散去。这边的瘀青还没散开,另一边又出现新的。以前从来未曾这样,只是双脚偶尔会有瘀青,不像现在这样那么夸张。最近没有到验血中心检查我的血小板,因为我双脚瘀青的情况已清楚告诉了我什么事……


已瘀青将近一个星期的膝盖

12月4日要到医院去拔掉令我痛不欲生的智慧牙。只是拔根牙齿,私人牙诊都不敢接我的生意,我必须要到医院去。拔智慧牙并不像拔普通牙那般,以我,就更加困难,因为牙齿是最容易引起流血的地方,真的很怕看见血流不止了!


刚才看了medicboyz 的回复的留言,不知怎么,心情有点down……毕竟,如果我再怀孕的话,还是离不开“高风险”这三个字。


我会在去医院拔牙之前验一验我的血小板,虽然我的血小板永远都不会像正常人般的水平,但至少,我希望能够像怀孕前的水平一样,不要再失去50%及更多的血小板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很厉害...

希望我以后娶的妻子也是会写blog的...

Jimmy Lee said...

shld put it dis way....hope my future wife can be meimei like u...haha

Jane Chin said...

卡乔鸟,
你夸奖啦!我太久没接触华文了,用词很差……
但愿你梦想成真咯!

jimmy lee,
TQ for yor praise wor...
yor future wife must better than me a lot!

夏千千 said...

恩,好巧~
我的部落格也有‘快乐多多’哦~ ^-^

Jane Chin said...

鸢尾,
我蛮喜欢这个快乐多多,蛮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哇!你怎样减肥的?
很厉害!!!

Jane Chin said...

http://thoo2.net,
忙着照顾宝宝,自然就瘦下来咯,哈哈!
除了酱,我还有做有氧操,目的地是为了健康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