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比比的近况~by Jane







比比现在已经是十三月的小弟弟啰!
之前的他,静静的,乖乖的,很多人都赞他很文静,不像别的宝宝那么爱吵闹。平时睡醒了,他都会静静地翻阅放在床脚下的书,自己看,自己玩,不会闹着要人抱。可是现在变聪明了,而且他的奶爸很爱抱着他到处逛逛,所以变得超爱别人抱抱,时常都吵着抱他去指英文字母,要你唱ABC歌给他听。重复又重复,有时觉得蛮累的,粘着你紧紧不放。

就是因为比比老爱别人抱,所以直到现在都还未会走路,只会依靠床栏、椅子、桌子等站起来,却不能独自站立。看见许多宝宝未满一岁已经会走路了,可是比比还不会,而且爬的姿势也蛮特别~游泳式,就好象肚子粘着地,好像在地上游泳似或者像在抹地似的。听别人说,宝宝太早会步行不是好事,会比较坏蛋,时常要好像看守着猴子那样似的,免得他们从高处跌倒,很费神。希望真的是有如此说法吧!:)

比比超爱翻书本及吃面包。我买了许多玩具给他,他生日时也收到许多的玩具,但是时常只玩一会儿就对这些玩具没兴趣了;反而我买了一些故事书及认物卡或书本,是给他在临睡觉前说给他听的书本,他却对这些读物都非常感兴趣,看了又看,重复再重复都不厌倦。而且还时常学着我们教他读书的样子,指着书本里的字在碎碎念。至于面包,那是他的最爱,尤其是白面包,不要有馅料的。而他只爱喝白开水,别的饮料甜甜的,不喝哦!觉得他饮食蛮像我,怀比比时,吃面筋简直是吃上瘾,一天没吃面粉之类的食物总是浑身不舒服,很爱吃我家附近的鱼滑板面,天天吃都不觉厌倦,还有Ms.Ho时常都买很多面包给我在上班时作为茶点,而且我也不爱喝甜甜的饮料。不知是不是怀孕时的饮食习惯影响了他。


比比刚满一岁后就开始感冒了,好几次喝了奶之后就开始咳得不停,连把喝下去的奶都被呕了出来,康复了没几天又再感冒,连声音也沙哑了。原本已经瘦瘦的比比,体重一下子滑落500g。带他去小儿专科复诊好几次,医生给他吸一种能够帮助他化痰的气体,每次一当他见到医生,就会“哇!”地一声开始大哭,看见看了真心疼。

比比感冒了,声音变得沙哑:



*************************************************************

比比才康复不久,晚上也睡得比较安稳,也变得比较活跃,我开始差不多每天都让他爬爬家里的楼梯,让他练练脚力。每次爬到最后一级都不甘愿上去,因为他知道我会带他进房间抹干净身体,然后为他做最不喜欢的事情~包尿片准备睡觉。

比比爬楼梯练脚力的情形:



*******************************************************************

几天前,带刚康复的比比到Seremban 2的City Park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
较旧记录:
这是比比还没满一岁前(28.10.2007)从床上慢慢扶着床栏爬起来试图捉着他最爱的小狮子旋转音乐玩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比比一天比一天长大,,,看了你特为他摄影跋楼梯,翻书。(很真实的感觉)这就叫作成长喜悦吧

Unknown said...


比比好可愛唷
第一次來你這
覺得很溫馨
祝你們幸福美滿唷
XD

Jane Chin said...

angie,
自己在小时候很少有机会拍照,而录影根本都没有,只有把所有回忆藏在脑海里。为了不要再有遗憾,我一定要拍下比比每一个成长记录,等他长大后,有个完整的成长记录,这些都是用钱买不到的哦!

cyber runner,
欢迎来到这!也感谢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