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祝我生日快乐~by Jane

2008年1月7日,是我人生里开始迈向30的生日,Calvin提早在星期六为我庆祝生日。我们驾车到马六甲去庆祝。原本Calvin嫌比比麻烦,又怕比比出外容易生病,不想带比比出去。我觉得整天都把比比关在家,不带他出去走走,他会更加孤独,也学不到周遭的事物。因为是我的大日子,所以我坚持带比比出去,Calvin也不敢反对啰!

其实我已去过马六甲好几次了,怀着比比大约3个月时,也带过姐姐一家到那儿游玩。相隔大约一年半,肚子里的小比比已出来与我一起重游马六甲,心里真的有很多感触……

有没有发觉比比没有穿鞋?不知什么原因,自从他1岁生日那天之后,突然开始讨厌穿鞋,而且平时我有为他穿袜子睡觉的习惯,他却突然连袜子都不喜欢穿,帮他穿上,他却哭着把它脱下。甚至如果裤脚长至脚板,他连裤子也把它脱去。试过为他穿鞋学步行,当他双脚一碰到地上,就哭闹不停。

还有,比比不是时常都脸黑黑的,他也是个爱笑的宝宝,可是,一旦拍照,就会板起脸,而且时常都转过身不要看镜头。

这些都是比比不好的习惯,希望他学会步行时,能够乖乖地穿好鞋子,别再耍脾气。
当天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当我们乘上三轮车时,我把比比传给粗心的Calvin抱,他把比比抱起时,把比比抱得太高,不小心被三轮车上的雨伞刮伤了颈部。比比被雨伞刮伤,即刻大哭起来,当时我们检查是否有伤口,但当时却没立即发现有伤口,还以为他只是碰到一点点而已,因为要撒娇而哭泣,因为不想太宠他而去哄他,所以便没管他,而他只是哭了一下便停止哭了。

之后当我抱着比比坐着休息时,突然发现到颈后有一条长至大约两寸的血痕,血痕延至头发里!原来比比真的被三轮车的雨伞刮得很伤,伤口不浅,而且还流血。当时觉得很心痛,可以体会到这伤口真的很痛,难怪比比会哭了起来,心里觉得很惭愧,我完全不知道他受伤了,而且还责怪他正在撒娇耍脾气,错怪了他!我立刻叫Calvin买些药水帮比比凃搽,可是药剂店都关了,幸好有一间咖啡店的老板借了一些黄药水给我们。“比比对不起哦!妈咪实在太疏忽,完全没发觉你真的受了伤,对不起!”

左上起:Nyonya prawn cracker, Petai with prawn, Chicken pongteh with potato, Otak-otak with spice

左下起:Cincalok omelette, Sotong fritters (Crispy Calamary), Cendol ice with red bean.

这次到马六甲,主要是要吃道地的娘惹餐来庆祝我的生日,娘惹餐也是我爱吃的美食。差不多每次到马六甲都到Bibik Neo餐馆用餐,这是我马六甲同事大力推荐的道地娘惹餐馆,他们说这间餐馆的煮出来的菜式最有娘惹传统古早的味道,而且价格公道。嗯,味道蛮不错的,我喜欢!
大约10年前和一班在俱乐部认识的朋友到马六甲来玩时,其中一位朋友~Chuah的家乡是在马六甲。Chuah曾经带过我到过这间“万里香”餐室吃Satay Celup。当时觉得放了许多花生碎的沙爹汤很入味、很香,而且有好多不同的肉串,很美味!
之后到马六甲重游时,忘了这间餐室怎么去了,所以已好多年没吃过Satay Celup。上次Calvin到马六甲开会时,他的同事带他到这儿来,所以这次可以再品尝“万里香”的Satay Celup了!可是,相隔那么多年没吃,感觉没有以前那个味道了……可能是缺少了一大班一起享用的那个气氛吧!
这是Calvin送我的生日礼物。这对运动鞋是我生日前到吉隆坡购物时买下的,因为平时用来做有氧操的运动鞋鞋底已经花了,嘴巴也“开嘴”了,所以便想买对新的,然后便向Calvin索钱,要求当着是我的生日礼物,很直接hor?因为Calvin不是体贴的男人,也很懒得为我想想要送些什么礼物给我,如果不直接提出的话,可能生日就会收不到他送的礼物啰!
我们参观的地方也不多,只是去红屋、古城、陈金福土产店及新的英雄广场逛逛。带着比比其实也去不到那么多地方,因为他不要坐婴儿车,一路上一直要抱抱,手也蛮酸的。以上是当天到马六甲所买的一点东西,不敢买太多东西,因为要省钱来实现我的愿望啊!
谢谢许多朋友及家人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及当天通过手机、电邮、MSN、Friendster、Facebook……传了很多生日祝福信息给我!上面的管型套裙是Angie送我的生日礼物,而下面的贺卡是Wai Choong通过MSN传给我的。另外再次感谢Jimmy哥哥老早在12月份亲自来到这里为我庆祝生日及送来的礼物!

可以说这一次生日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年,因为有比比陪着我一起庆祝,而且我也感受到身边有很多很好的亲戚及朋友都很关心我,让我觉得很温馨、很感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生日过得好精彩叻,看到很多好想马上吃的食物。(我也很久没去过马六甲了)哇,比比被括得真伤叻,以后真的要小心些哦。现在应该好很多了吧

Jane Chin said...

angie,
谢谢你的关心,比比已经没事了!
每天呆在这里也蛮闷的,当然偶尔要到外处出充充电,也可以带比比去走走。不妨你也这么做,生活就不会感到闲闷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