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学习中成长~by Jane

昨天带比比会父亲家探望他及帮婶婶做些东西。

比比很喜欢跟父亲、婶婶及两位堂妹玩。比比看见他们都会笑得很开心,还做很多古灵精怪的动作,仿佛要炫耀给他们看他学会了什么。而且他在父亲家蛮肯学走路,一直要婶婶及堂妹扶着他走路。

昨天婶婶扶着比比走了好几回,比比突然不小心,整个身体向前扑,接着就听到他的哭声了。婶婶立刻抱他起来,抚慰比比,我看见比比并没什么事,便没向前查看,因为不想什么事都表现地很紧张他、太过宠爱他,不然的话,以后就很难教导他了。

没想到,婶婶突然跟我说比比的口流了很多血出来,我便急忙走前去看。比比的口真的流血了,许多血从嘴角里流了出来……比比真的痛极了,所以才嚎啕大哭。我拿了纸巾把比比嘴里及嘴角的血拭去,鲜血还不小心弄脏了他的衣服,然后安慰了他一下,就不哭了。

每个人在成长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挫折 ,在挫折中吸取经验及教训,以后就会懂得如何避免挫折再次发生,不会那么容易再犯错……比比学习步行也是一样,学习的过程中也会免不了跌伤,希望事情发生后,比比从这次的摔跤明白,原来这样的动作会导致他受伤,之后学习步行,会比较谨慎一点,就好像长辈们时常都说:不跌倒怎么会长大?“如果太保护他就永远学不到东西了。

婶婶看见比比流了那么多学,十分担心他,今天一早就拨电给我问比比的情况,问比比有没有事情。“婶婶,别太担心,比比真的没事喔!还好有你们在我到父亲家时,来父亲家陪父亲及与比比玩,教比比学习步行,而我也可以趁着你们帮忙我照顾比比,好让我有时间休息一下,真的要谢谢你们呢!”

“比比,加油哦!不要害怕,要有信心,努力学习步行,很快地就能独立步行,然后再奔跑……”哈,到时候,可能我就头痛了,看顾他就像守猴子般,避免他到处乱走及爬得太高,而且屋里的装饰品都要升高及收起来了!

5 comments:

åh-†ёh² said...

要加油哦!!!

Jane Chin said...

åh-†ёh²,
谢谢鼓励!你也一样,要为人生目标而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说得一点也没错,孩子不能太宠不然很难带她出街和去人家的家。我家就有个很好的例子,我不敢带姑姑的儿子出门虽然他长得很讨人喜欢,实在不能控制他的手脚。希望以后我的BB可以向你家BB学习。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简介,有点发不出声音。
我感恩我是健康的。
看到你的BB好可爱!
你们都要加油哦!
我在这里祝福你们!

Jane Chin said...

ng,
不敢当!其实每一个BB都有不同的个性。当然,在他们学习的过程中,父母的教导是最重要的……我们也必须以身作则,如果本身有太多不好的脾气及坏习惯,孩子自然就会学了,而且也不能太过宠溺,疼在心里就好。

六月星夜,
谢谢你的鼓励及祝福!我想,人生不是十全十美的,可能这个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嗯,这个考验都蛮大,怀孕时令我措手不及……
有个健康体魄的你,应该好好照顾健康,爱惜生命,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