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狮城之旅——仟湖鱼场~by Jane

参观《夏氏牧羊场》之后,就朝着《仟湖鱼场》出发!《仟湖鱼场》就在《夏氏牧羊场》的咫尺之内。《仟湖渔业集团》是世界级的观赏鱼及配件服务的供应商,它也是世界热带鱼出口商中率先荣获环境优良和品质保证的证书。

《仟湖养鱼场》的面积非常宽大,除了有宽大的停车场外,一踏进主要的入门处,就看见很多很多的大鱼缸,鱼缸里养着许多各种各类的观赏鱼,看了令人振奋!
除了入门处一大片形形色色的大鱼缸外,渔场入门处的旁边也布满了一排排较小型的鱼缸,我想,应该是繁养场把?(我没注意指示标咧!)
这些都是那些大大小小的鱼缸里所养的鱼。这只是一部份而已,还有很多特别的鱼类却没摄进镜头里。鱼缸的水质非常清澈及干净,这是一个鱼类很好的居住地。大厅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入口,入口处上面挂有一条很大的金龙鱼模型。这个通道就是饲养金龙鱼及名贵观赏鱼的饲养房。
进入金龙鱼饲养房,里面开着阴暗的荧光灯,还有冷气设备呢!很舒服!难道龙鱼喜欢这样的环境?
这些都是在饲养房内饲养的鱼儿。
里面有很多不同类别的名贵金龙鱼。我喜欢这一尾,身上金黄色的鳞片闪闪发亮,很有旺财的感觉,呵呵!
巨星周润发曾经到此一游喔!而且还饲养了一尾金龙鱼称为《卧虎藏龙》,这是店里的非卖品。戴眼镜的我。一直以来我都有轻微近视及闪光,可能以前服用太多的的类固醇,副作用导致眼睛有一段时期视线非常模糊,前几天去检查眼睛,发觉近视及闪光度数增加了许多。唉,活到这把年纪了,度数还会增加那么多,真头痛!
又是另一个饲养厅的鱼类。好多鱼呀!看得我眼也花了。
大厅里的布告板贴满了许多有关《仟湖渔场》的传媒报道。
虽然花罗汉鱼的热潮已过,但是姐夫依然对罗汉鱼情有独钟,差点就想再购买罗汉鱼,但被姐姐阻止了。不了解姐夫为何还是依然钟情于身价低贱的罗汉鱼,之后在大厅看见老板贴了这篇则言后,就明白他的想法啦!
鱼场另一边又有一个设计像花园的养鱼场。鱼池里养着许多鲤鱼、乌龟、Guppy鱼、还有温泉医生鱼呢!而且让温泉医生鱼做治疗的价钱比不昂贵,客人可以轻松坐在鱼池里,一面享受清幽的风景,一面让温泉鱼做脚部治疗。

不知什么原因,鱼池竟然死了很多的Guppy鱼。可能饲养Guppy鱼的鱼池很靠近正在装修的鱼池旁吧!鱼群们可能受不了石灰的化学作用,所以纷纷中毒毙命。工作人员正把它们的尸体捞上来,可怜的小鱼……

再往养鱼场下坡走去,哇,好一片很大的户外养鱼池!这些鱼池像极了以前外公家一个个的宽大鱼塘。我猜,住在这里的鱼儿是最健康快乐的了!还有,户外养鱼池也养了许多金龙鱼呢!我们又往里面走去,里面还有一个漂亮的鱼场。姐夫带外甥到鱼场去,向他们讲解鱼儿的生态。
喜欢饲养观赏鱼的朋友,到新加坡来就不要错过这一站啦!这一游,可能会令你有很大的收获。而我只会观赏鱼儿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样子,却不懂得如何饲养。记得在小时候,曾经好几次尝试饲养鱼儿,因为很想给它们一个舒服健康的环境,反而弄巧反拙,搞得一只只的鱼儿相续死去。很害怕看见鱼儿在水里挣扎,就快要“反肚”的样子,自己好像无能为力那样。我也很害怕处理那些身体硬绷绷的尸体,感觉自己好像对不起它们,又被我弄死了。之后听说打架鱼很容易养,又学养打架鱼。可是当我看见它们摆在一起时的那种残忍,干脆就把他们放生了。


最后一站,待续……

10 comments:

vcwanyi said...

我是沙发~哈哈。你最近常到处去玩,真羡慕啊。
那个,呵呵,你戴眼镜还不错的嘛。我也有哦,常对这电脑屏幕,小近视咯。
看到那么多鱼,想起我自己~因为我的小名是鱼,哈哈。

紳褟 said...

哇!!
不错哦~~
在那里看到那么多种鱼
在这一趟旅程里,
你一定是获益良多咯~~^^

c@therine said...

这地方在那?
需要入门票吗?

80's Cherlyn said...

好多鱼儿噢~
都很漂亮耶,5颜6色的

你戴眼镜也很好看^^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好鱼的定义,蛮特别的!

potato said...

这些照片拍的真是漂亮!!!

我很喜欢鱼,尤其是金鱼。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好久沒去新加坡玩了﹐看到你的POST﹐算是解解癮吧﹐呵呵﹗﹗

tracy said...

我想我要带我的两个宝贝去牧羊场和鱼场。。因为他们实在爱看动物了。。

看你来新加坡都过得很充实哦!每天行程满满的。。

Jimmy Lee said...

hmm...照片拍得不错hor..

眼镜mah...很有品味. 哈哈

Jane Chin said...

♥-wanyi-♥,
欢迎沙发!^^
我有了比比就不常去玩也很少带团了很难得这次到新加坡去。。
我觉得不要时常戴眼镜比较好,不然就难以脱离戴眼镜的习惯了。


紳褟,
对呀!真的获益不浅。^^


c@therine,
地址就是 71 Jalan Lekar, Agrotechnology Park, S'pore 698950,我有链接它的网站,可以去查看。不需要入门费的。^^


泰迪妈咪@cherlyn,
戴了眼镜像老师,哈哈!


Vincent Cho,
可能老板就是抱着这个宗旨,所以能够把养鱼业发展地那么好。


potato,
我也喜欢金鱼,但是很难养,应该饲养Guppy鱼会比较适合我吧!呵呵!


jeff@yifong,
有空就去玩玩吧!新加坡除了有那几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其实还有很多蛮好玩的地方。


tracy,
是啊!你可以带Ivan和Zavier去玩玩,让他们接触大自然生态,他们一定很喜欢。
因为有你们,我这次的旅程才过得那么充实。^^


Jimmy,
很多照片都是师傅你拍的lor!
这幅眼镜价钱蛮贵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