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报告+奇迹的出现~by Jane

健康检查报告已在上个星期五拿到了!
拿报告的时间在下午两点五十分,我把午餐时间用来拿报告,所以匆匆忙忙在车上解决了简单的午餐。

准备拿报告前,心里都忐忑不安,其实当天院方叫我再次抽血,我已有心理准备我的血小板数值是不理想的。除了血小板不正常外,害怕被验出有别的问题就不知怎么面对了,毕竟这是深入式的检验,我想应该许多人也会像我一样会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听报告吧? 走进Dr. Yap的办公司坐下后,Dr. Yap叫我猜猜我的血小板数值是多少?我向他说应该是33x10^9/L(3万3千)吧?

Dr. Yap点了点头,告诉我需要注意我的血小板状况,因为他不是血科专科,建议我拿着报告见见KL的血科医生询问意见。 除了血小板,我的健康一切正常,可是发现有尿血的情况。Dr. Yap说大多数是因为我的血小板低而引起的。可能当天做检验时,我的内脏有自发性出血的情况而导致有尿血。Dr. Yap再次提醒我要注意咯!如果血小板在2万的时候,随时有出血的可能性,他说我应该是很清楚这些情况,也不必再向我解释血小板低会有出现什么状况出现。 自从《星洲日报-心灵版》的分享后,星洲记者——秀华陆续收到三位有关I.T.P病患的电话,在秀华的协助下我们得到联络了。

1. Mdm Lee
拿到Mdm Lee的联络电话好几天了才拨电给她。听到Mdm Lee在电话里开朗的笑声,可以感觉到她是一位乐观的康复者。

Mdm Lee的患病及康复过程是一个奇迹,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慢性的I.T.P会有康复的一天。Mdm Lee拨电到《星洲日报 》的目的地是要与我分享她的康复过程,希望我能照着她还记得的方法去服用补品来得到改善。
故事是这样的……Mdm Lee也是在17岁时得知自己患上I. T. P,她常发觉手脚时常瘀青,便到医院做检查才被告知是患上I. T. P.(忘了她有没有做抽骨髓的检验),血小板数值大约是1万至2万之间。当时的她非常害怕,根本不清楚自己患上的I. T. P疾病到底是什么怪病,朋友便带着她走遍很多大大小小的医院都无法得到正确的答案为什么自己会患上这种病及根治。

后来为了让血小板提升,全部有关补血的补品及保健品她都去尝试。在她印象中,记得好像是吃《益宝多绿藻》和每天饮用红枣及黑枣水来得到改善的。很不幸的是,Mdm Lee突然间又获知自己患上不能得到根治的B型肝炎。 后来Mdm Lee怀了她的大女儿,怀孕时,反而血小板提升到10万多,只有一点小意外是大女儿的抬头撞到Mdm Lee的产道处有淤血,而分娩时只需输1包的血小板就没事了。最奇迹的是,分娩大女儿后的Mdm Lee,她的I. T. P及B型肝炎完全康复了,血小板有20万以上,B型肝炎完全断根,医生都觉得很吃惊,说这是一个奇迹……

虽然Mdm Lee没事了,可是她曾经是I. T. P患者,血液病症很复杂,医生也不知到底病症会否再次来侵,告知Mdm Lee在短期内别太快怀孕。可是却发生了意外,Mdm Lee在生下大女儿3个月后又怀孕了,医生们都为她抹一把冷汗,责骂她为什么拿生命来开玩笑。可是却很幸运的是,她怀着第二个女儿血小板非常正常,也没有B型肝炎,后来更陆续生多1个小男孩,Mdm Lee总共有3个孩子了。

Mdm Lee告诉我当时被告知患上I. T. P时,血小板数值很低,也像我那样服食那些类固醇来控制血小板的寿命。服食类固醇后,导致她胖得不像人形,而且皮肤到处都爆开,整个人难看的很,所以她看了《星洲日报》的报导,觉得好奇为什么我现在还可以穿那么小件的衣服,因为要瘦下来真的不容易。
自从Mdm Lee的血小板恢复正常后,她也自行停止在政府医院的专科复诊,一次次的缺席,之后被医院调到普通诊所就诊,她也许久没检查血小板了,只觉得手脚没有瘀青,被蚊子叮而抓痒只有一点点的红点就没管它了……

当天谈话时,Mdm Lee的电话有点吵杂,大家的谈话有点匆忙,在电话里很想多问Mdm Lee一些问题似乎都好像没时间似的,希望下次能和Mdm Lee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2. 彭太太
彭太太通过《星洲日报》找我,是因为为人母亲的她,有位12岁的女儿患上了I. T. P,之后抽血化验又被医院证实其实是系统性红斑狼疮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 ,可是彭太太的女儿并没有SLE的症状出现,只是血小板偏低,他也不忍心看见女儿每天吞食多量的类固醇而导致身心受到破坏,所以想联络我了解一下我的状况是否与她的女儿一样。我告诉她我的情况后,发觉彭太太的女儿和我的状况大同小异,只是现在她所服食的类固醇有助于提高她的血小板,而我服食类固醇却对提高血小板没什么作用。由于彭太太还是搞不懂女儿到底是I. T. P还是SLE,我给了有关《大马系统性红斑狼疮协会》的联络资料,建议她向有关顾问洽询。

3.黄先生
黄先生来自昔加末,他一位与我同龄的女儿也是I.T.P病患。女儿也是在十多岁时被父亲发现手脚容易瘀青,入院检查后才得知是患上I.T.P。

黄先生说虽然女儿的血小板数值和我差不多一样,可是我的怀孕及分娩情况比她的女儿幸苦很多。她的女儿现有一名儿子,她怀着儿子时,反而血小板增加至10万多,只是在分娩时下滑至大约4万多。当时他们一家人在产房外都非常担心她两母子的安危,过后院方为她输了两包的血小板就可以安全分娩了。黄先生还说由于她的女儿在私人医院分娩,当时因为I.T.P的问题,分娩时的医药费花了一笔很大的数目。

她的女儿以前也一样有服食类固醇,可是种种的副作用导致她痛不欲生,最后放弃服食这种可怕的药物,长年来血小板都未曾在正常水平,她已厌倦去做任何治疗及复诊了。黄先生问我平时服用什么东西来维持血小板的数值,想取得一些资料让女儿再尝试。女儿还想再生多一位宝宝,可是家人看见她艰难的过程都一直劝导她别再生了。嗯,希望提供给黄先生我所服用的东东可以对他的女儿有帮助。听了Mdm. Lee的方法后,我不断到处寻找有买《益宝多绿藻》的商店,好不容易给我找到了!原来这些绿藻可以在我新迁的公司对面的药材店就可以买到。

它是保健品,没有服用保健品的我听见Mdm. Lee奇迹的康复,知道有康复的机会都不妨买来一试,况且绿藻的价钱不是很贵,其中它有预防脑出血的好处,也能改善身体的疲劳,希望自己坚持恒心每天服食,也希望它真的对我有帮助。

我也照着Mdm. Lee的指示。烹煮花生衣水时,再添加黑枣,每天轮流饮用花生衣水、灵芝水及人参水。

说真的,从半年前发病开始饮用至今,偶尔会有点厌倦了,再加上这次血小板的下滑,有点像被打败的感觉。中国的病友告诉我她们非常厌倦持续饮用及服食帮助血小板的补药,这种心情我都能了解。

听了Mdm. Lee的故事的确带给我希望的曙光,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康复的个案,到底Mdm Lee是否完全康复呢?就连她也不非常确定,因为她许久没做检验了。我把她的故事告诉Dr. Yap,Dr. Yap说康复的机会很难,也不是说等于零,血液病是非常复杂的病,它几时好,好了之后会几时再回来,或者不会再复发,这是没有人可以确定的事。

很感谢《星洲日报》及星洲记者——秀华的协助,认识了Mdm Lee、彭太太及黄先生,让我的更能进一步了解我的病情,也希望各位同病相怜的病友大家能够像Mdm. Lee那般奇迹地痊愈! 加油!

13 comments:

80's Cherlyn said...

希望奇迹出现,
祝你早日康复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好了,这个世界充满了奇迹啊!
忽然感觉到,你离mdm lee不远了~呵呵呵~
加油加油~

Vincent Cho said...

Mdm Lee的情况简直就是奇迹!所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Ksteeng1122 said...

我也祝福你!只要你相信,奇迹是会出现的!加油!

ET女子 said...

这世界,nothing is impossible~~
所以你要加油,持之以恒。
相信有一天你会在这里宣布大号消息~~^^

Jen Wong said...

希望奇迹也会在你身上发生!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MIKIKO said...

星洲日报报道你这篇文章时我有仔细看哦~
我那时还和伴侣说这个女孩子很美,
为了要有自己的孩子,冒着危险生孩子哦~
伴侣就说:如果是我,我不会让你这样生孩子
。孩子我可以不要,但是我不舍得不这样冒险
。如果你出事情,那我要怎么办~~

刚才无意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读了读,我只想对你说,你真的很勇敢~~

Angie Lim said...

昨天刚巧看到副刊主编:毓林赞秀华很熱心帮助“有需要被助”的人。看来她真的人很好

Anonymous said...

謝謝板主,提供這麼好的文章,受益良多丫, 歡迎你來到好媽媽和大家分享懷孕
或者其它文章

Shin said...

要奇迹发生,最重要得先相信奇迹哦。
祝福你,希望有一天你也会带给大家奇迹!
加油哦!^^

Jane Chin said...

泰迪妈咪@cherlyn,
谢谢!希望如你所说的,奇迹会出现。


金二少爷,
希望你的感应是真的会实现,嘻嘻!谢谢啊!


Vincent Cho,
一直以来都知道我的病是无药可救,自从知道Mdm. Lee的经历令我对我的病有了一线希望。


ksteeng1122,
如果在分娩比比前那么高的数值,我会有很大的希望,因为曾经我的血小板冲向正常数值。可是生了比比却跌倒如此的低,虽然这样,我还是抱着希望,等待奇迹。


ET女子,
希望真的是有可能的事情,到时我一定大大声的宣布!


Jen Wong,
拥有比比也说是个奇迹,希望病愈的奇迹也会再次发生在我身上。


mikiko,
你的伴侣真贴心。因为想要小孩,所以我才打算结婚然后怀孕。
既然有勇气怀孕,就要更有勇气去面对,不然就先被病魔打败,那是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一个新生命,因为为了给老公一份最好的礼物,所以才冒这个险。
现在想起也不知道为何当初会哪来的勇气,也为自己抹了一把冷汗。


Angie Lim,
对呀!秀华真的很热心助人,我也应该要好好向她学习。


Liam,
谢谢!^^


莓,
谢谢你的支持!


Shin,
嗯,我会去相信它,它可以带给我信心及希望,希望奇迹会出现在我身上!谢谢你!

阿包 abaoo said...

真是抱歉,此来的祝福哦!祝你生日快乐!^^

Jane Chin said...

little prince's mummy ,
谢谢!^^


阿包 abaoo,
祝福是不嫌迟的,谢谢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