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BBQ聚会~Jane

两个星期前奶妈邀请我们参与他们的亲友BBQ聚会。其实好客的奶妈时常都举办大吃会,邀请亲戚及奶爹工作上的伙伴来参与,例如新年时期的泰国Tom Yam火锅大吃会、奶妈一年煮一次的泰国Laksa大吃会、还有奶妈和泰国朋友在拿督公庙举办的大吃会等……每当这些聚会,大伙儿都聚在一起享用道地的泰国及本地美食,好不热闹,当然也没少我们的份,特别是比比,因为比比,我们才有缘聚在一起。很多次的聚餐都想拿相机拍下作为纪念,可是他们都对镜头蛮敏感而我也不好意思,不过当天不管了,籍着帮比比拍照的藉口,当天便拍了一些照片作为比比成长中的记忆。
这次的聚会地点很特别,那是在奶妈in-law家对面的小山坡的空地上。原本这是一座小山的斜坡,奶爹和他的工作同伴把小山的斜坡开发成一块空地,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空地山建造了一座拿督公庙,也在拿督公庙旁筑了一座小厅、储存室及迷你游乐场。
奶爹还在小厅处筑了一个小小的烧烤炉,每当举办烧烤会时,这些烤炉就用得着啦!奶爹想得真周到!
小厅里也设有洗涤槽,水喉管是从奶妈in-law的家驳接过去的。平时厨房用具全都储藏在储藏室,有大吃会时就拿出来用。 大厅附近还做了一道小小的健康走道,聚会大吃一番之余也可以做做脚底运动,而且四周都种了一些花草树木,背后是一座小树林,真的很像一个小小的休闲公园啊!
这是小厅旁,比比最喜欢的迷你游乐场。还有留一个小小的空地来起火堆,除了驱赶蚊子来侵,也籍用火堆来烤好好吃的烤番薯和泰国烤椰子。可是当天椰子缺货,无缘吃到烤椰子。



比比当天一直吵着要人陪他玩跷跷板,我帮他摇一会儿已经累了,只有奶爹和奶妈不厌其烦一直为比比摇跷跷板,比比玩得很开心呢!还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
这些都是其中一些美食,除此以外,还有啦啦、蕃薯、炒米粉、酿豆腐、猪扒、各种各样的烤鱼……饮料有好好喝的绿豆甜汤、啤酒、冷饮、红酒、中国茶等……
这些都是奶妈和家人一起准备的,有泰式及中试口味,他们真的很好客,出钱又出力来招待朋友。当天吃得很饱很涨哦!太多好吃的很多东西都没办法一一去吃,真的太饱了!
当天我也为这个烧烤会加料,在奶妈及泰籍朋友面前班门弄斧,嘻嘻!向Potato偷师,终于把我想念已久的泰式凉拌冬粉菜谱找到了。做了一大锅和大家分享,味道不错,可惜太干了。奶妈叮咛如果添加猪肉碎及把汤海鲜及肉类的汤加进凉拌里就更加美味了。奶妈说本地的冬粉品质比泰国差,很难才能做出一级棒的凉拌。过后我再做第二次的泰式凉拌,带到公司和同事分享,同事说好好吃呢!
比比很黏奶妈及奶爹,有他们在,比比完全不当我存在,尤其是奶爹,把比比抱上抱下,陪着他玩,还让比比接触新奇的烧烤玩意,小孩子就是喜欢这样。
奶妈为大家把食物烤熟后,吩咐比比把食物递给长辈们吃,他们都赞弟弟好乖哦!
奶妈的泰籍朋友也很疼爱比比,时常驾车带比比去吃饭及购物,这位泰籍安娣用餐纸手织了一朵纸花给比比玩。 泰籍朋友及奶妈的亲戚都时常到奶妈家去拜访奶妈,大家都用泰语交谈,而比比也学会几句泰国话呢!
比比好像越帮越忙,把不需要用到的东西也一一搬了出来。
比比又来玩握握手,做个好朋友的握手动作啦!他先与奶爹握手,随后就向每一个人握手,这是他与你成为朋友的招牌动作。
奶妈与比比玩悄悄话的游戏,比比好喜欢咧!
原本比比完全不嗜甜食,可是越长越大就比较接受甜的东东,也开始学饮用甜饮了。当天奶爹还特地为比比准备了Yakult代田菌饮料,还吩咐我们别拿来喝,这是为比比准备的,可是比比却学着我们饮用包装饮料。
比比有椅子不坐,特地坐在离奶爹不远处的箱子上。看!比比喝水的趣怪模样!
奶爹的家人带着比比玩脚底按摩。
在奶爹及家人那里,只有比比一个小孩,比比可说是他们最宠爱的,他们向我说,奶妈带比比到他们家时,他们的家就热闹多了,大家都争着跟比比一起玩,还有比比迟早被奶爹给宠坏,哈哈!
这里全都是大人们,这个聚会多了比比的吵闹声可真热闹多了,大人们都爱逗着比比讲话及玩乐。

感谢奶妈的请客,也感谢您们带给我们,嗯,特别是比比一个快乐的晚上!我也喜欢这个聚会地方,感觉好温馨!

12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泰式凉拌冬粉!!!超吸引人!!
比比很多人sioksiok~~幸福~

于珍 said...

我也遇到一个很好的保姆,保姆很疼爱我的孩子。

Angie Lim said...

我在OFFICE坐着看到很饿,今天工作超忙,看些很溫馨的照片和美食正好让心情轻松一下。

你和比比是辛福的!

kc said...

比比很可爱~~
人见人爱~~

80's Cherlyn said...

烧烤会是一件很开心的活动
可是要收拾时就很累了,赫赫

还有谢谢你支持贝贝噢
明天,后天一直到13/4/09之前,希望你抽空给贝贝投票噢,谢啦~

Jimmy Lee said...

换了一台相机后,照片越来越美!

比比也越来越可爱!

食物看来也很好吃!

我要吃啊!!!! :P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有一个那么疼比比的保姆夫妇,真的是幸福~

myfertilitydiary said...

可以找到这样满分的奶妈。真是可以放下100个心去工作了。

Vincent Cho said...

哎哟!那个烤虾令人垂涎……

MayLian said...

比比很可爱~好幸福的比比~
我开了那个短片,他真的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
哈哈~

紳褟 said...

哇……
大家一起开发出一个很好的休闲地方哦
真的很好哦……
一群人一起BBQ真是爽^^

Jane Chin said...

ET女子,
这个好好吃,酸酸辣辣的,很开胃!
那边全部是大人,只有比比是最小的,大家都爱逗着他玩。


于珍,
保姆真的很重要,有个好的保姆,上班时也会比较安心。


Angie Lim,
忙之余别忘了吃蛇来看看我的部落格,哈哈!


kc,
希望比比长大后像你一样长得那么好看,哈哈!


泰迪妈咪@cherlyn,
当天我完全不用动手咧!连吃的奶妈都帮我烧烤好,她们真的很周到!
我一定会抽空为贝贝投票,她长得那么可爱,有机会赢奖哦!


Jimmy Lee ,
都是为了为比比留下回忆的印记才想要一部好相机,谢谢你的好介绍我才拥有这部相机。
奶妈腌制的烧烤食物是一流的,可惜你没机会吃,哈哈!


Calven,
我们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认识奶妈的,有个好保姆是比比的幸运。


myfertilitydiary ,
对呀!在工作上确实放下100%的心让奶妈照顾比比,甚至周末,奶妈也会给我一些私人空间,带着比比去逛街,我和比比都很幸运呢!


Vincent Cho,
对咯!那个虾很吸引人,除了烤虾,还有纸包虾呢!


MayLian,
别人说,妈妈会听明白宝宝在说什么,可是我听来听去都不知他在说什么,他开心的时候就会这样。


紳褟,
BBQ是一个很好的聚会方式,在烧烤食物的同时也可以聊聊天,联络感情。我蛮喜欢这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