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老朋友聚会~Jane

上个星期六,趁着瑞霞从新加坡回来庆祝她姐姐的新家入伙派对,也是特地没带她两个孩子回来,有自己私人时间来与我们一班老朋友聚一聚的。 安琪也辞去新加坡的工作,回来家乡照顾孩子及找一份新的工作。
因为安琪要看顾生病刚出院的孩子,当天我们就一起到安琪家聚会。他们都是我的童年及少年时代的玩伴,瑞霞、安琪及佩玲都是我从幼稚园到中学的同学哦!其他两人都是年龄比我们的大姐姐——信妘及丽萍还有她的小妹。 这几位都是一起陪着我长大的玩伴、同学及师姐。以前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快乐,我们几乎每天聚在一起在家及到润莉工作的餐厅唱K、一起搞火锅大会、一起上学、一起逃课(学校老师不教课,所以……有通知母亲的,呵呵!)、一起追星、一起温习功课、一起打篮球、一起到瑞霞及安琪家过夜,还有最难忘的就是——一起烹调《醉酒啦啦》。当天在谈天中回忆起烹煮“啦啦”的时光,大家都哈哈笑了出来,而我还很记得烹调的方式呢!嗯,我将会把这菜谱记录在我的帖子里,让我的老朋友回味一下!好久好久没聚在一起了,尤其是那两位大姐姐,自从SPM会考过后,我们就从此分道扬镳了,大概有14年没这样聚在一起聊天了,十多年不聚,大家聊起来都一样像以前那样三八,哈哈!我害怕这个难得的场面会在脑里逐渐模糊,忍不住拿出我的数码相机拍照留念这一刻,大家又再叽叽喳喳说我了,可是我不拍的话,如果再多十年后我们的相聚就记不起现在的情形啦!我也想让其他没参与的老友看看我们相聚的这一刻。 翻看以前一大伙在一起的日子,很热闹、很开心,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的日子。随着年龄增长,大家踏进这现实社会,结婚的结婚,拼搏的拼搏,很难再有一大伙在一起的机会了,当天只有我们这几个聚在一起已经是很难得了。
那天每人都滔滔不绝谈个不停,可是1个多小时后,我们都陆续接到家人的电话被催着回家去,最后顶不住追魂call,每人依依不舍各自回家了。虽然只是一个短短的聚会,可是让我再见到这些老朋友,一起聊起少年往事,是多么开心啊!
散会后,也不知几时能够再重逢了,希望我的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一样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过日子!
题外话:
当天信妘带了她表哥的儿子来,突然发现这个孩子长得很相熟,一直在想我不知哪里见过这个小孩,突然头脑一闪,发觉其实我并没见过这个小孩,而是这个小孩长得太像瑞霞的大儿子——Kee Han以前听瑞霞一直告诉我,Kee Han和比比长得很相似,可是我却觉得那个小男孩和Kee Han更相似,虽然那个小男孩比Kee Han年长,可是我觉得超像,尤其是他们俩都拥有同样白嫩嫩的皮肤!答应瑞霞特地在此附上照片让kee Han的爸爸比一比到底两人像不像,哈哈!

7 comments:

Jimmy Lee said...

照片这样小都看不清楚你以前的模样. ^^

不过还是很羡慕你可以和你的老朋友聚一聚,我的统统全都失散联络lor..

vcwanyi said...

老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觉是很棒的。
尤其是回放起从前的旧照片
总是会惊叹时间怎么都飞逝得那么快啊。

c@therine said...

难得又开心的聚会!
朋友们都回到家乡工作了,
接下来要见面会更容易吧!
祝你们友谊永固!!

Vincent Cho said...

真的很难得。要在婚后保持联络真的不容易。

cre8tone said...

好有意义的聚会!~

I-Alien said...

fuiyo,一家大小,这么多人

Jane Chin said...

Jimmy Lee,
最丑那个就是我啦!
别忘了你的人缘比我好,好像你的朋友比我多啰!


♥-wanyi-♥,
以前我们只有傻瓜相机,也不是像现在这样随时都可以拿着手机或数码相机拍照,这些旧照真的很珍贵。
现在趁着年轻的你赶紧多拍啦!就如你说的岁月不留人,时间真的很快就飞逝了。


c@therine,
对呀!真的很难得又开心。
目前只有一位朋友回乡工作罢了,嗯,我感觉好像呆在乡村里的老人等真他们回乡,哈哈!


Vincent Cho,
你和你的朋友都陆续结婚,你应该慢慢感觉得到继续保持友谊会不容易,特别有了孩子之后,一旦空闲就要照顾孩子,不能分身,要出啦喝杯茶都要计划好好。


little prince's mummy ,
还很开心呢!


I-Alien,
哪有一家大小?全是老女人的聚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