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Langkawi游第二天~Jane


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参加四个小时多的Island Hopping游,其实为了拍摄我喜欢的日出,我一大早6点已经起床了。累了痛了一整天还那么早就爬起来,真的有点睡眠不足。

将近早上8点,我们就在Awana Porto Malai酒店后方向海的Seagull Cofee House享用早餐。

酒店餐厅提供许多美味的早餐,而我却只能吞得下这些,不过味道也蛮不错下!给了我一个饱饱的早上!吃了止痛药及抗生素,到厕所刷了牙齿过后,接下来全程的Island Hopping里都不敢把任何食物或甜的饮料放进口里了,至到回程时饥饿难顶才吃一些姐夫给我的薯片。
由于Island Hopping需要乘坐快艇,我和Calvin之前已经去过,海浪大时快艇就比较危险,Calvin觉得比比不适合去,况且他也之前去过了,决定留在酒店帮忙照顾比比。这样也好,比比第一天已经累坏了,忘了提一提我们第一天达到Gunung Raya山,苏醒后的比比还呕吐起来,幸好之后就没事了。比比留在酒店让他休息,这样再继续下来的行程就不会累坏他。可是我们一大早起床时,叽哩咕噜声把熟睡中的比比吵醒了,比比醒了,Calvin也不能继续睡下去,便和比比在房间里歇息看电视。Island Hopping之前我也已经去过,有机会下次再来的话,我想参加游艇出海游!
吃完早餐已将近出发时间了。Uncle Tan夫妇为了能够和我们同一艘快艇到Island Hopping,他们两人早上就驾着汽车从市区酒店来到这儿和我们一起出发,他们也在酒店周围拍照,还猛赞我们住的酒店好漂亮、好休闲,下次他们来这里的话也要住在这。
不敢吃太饱怕会晕船的外甥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外甥昨天晕车晕飞机晕了一整天,经过一晚休息过后看起来精神多了。姐姐一直担心他会晕船,差点儿不想去Island Hopping,我觉得他大孩子了,无论如何都要给他习惯,晕车晕机也不代表会晕船啊!何况喜欢游泳的外甥错过了这项活动可能会很遗憾,要吐的话就直接把呕吐物吐进海里喂鱼也好。

讲到晕船啊!记得好几年前我和Calvin到Redang旅行。当我和友人在停泊海上的船下浮潜,Calvin因为累了而上船休息,没想到船上摇晃导致他晕船,他忍不住直接把呕吐物呕在我们浮潜的位置,一大堆的鱼只即刻冲向来吃他的呕吐物,看了令人作呕。
早晨的太阳好光好刺眼,姐夫也忍不住用手遮阳光。
吃饱后,在酒店等着出发的同时,我们在酒店附近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其实在行程中有一些照片是从Jimmy那里偷回来写帖子用的。既然他没时间写部落格,拍回来的照片收起来只给自己看,显得太浪费了。我的牙齿一路上都疼痛不已,也没有好的心情注意拍照的细节,还好有他拍的照片我才有完整的照片放在部落格,你们看见我的摄影技巧好像进步了,其实有些是从他那儿偷回来,不过有经过他同意的,呵呵!再加上我向他借了昂贵的镜头,尤其是那个小白70-200,我才有美丽的照片放在这里,已经对他的那个小白中毒了,我超喜欢用它!
我把以前用的一架数码相机给了外甥们,看见外甥女驾轻就熟,摸索一下就知道怎样运用数码相机了,看来外甥女对摄影也蛮有兴趣。虽然牙痛,可是当天没有带着比比感觉蛮轻松,所以便把相机交给她,教了一些基本技巧,我做了她临时魔豆让她学习用DSLR拍摄。
看!外甥女拍起照来的英姿看起来好像非常专业似的,态度好认真啊!呵呵!
以上是Jimmy看见我们玩拍摄时,也参与一起拍摄,这是他的作品。
这是外甥女所拍的,不赖hor?
和Uncle Tan以及姐姐一家合照。
Jimmy不再时常把三脚架留在酒店及车里,今天带了三脚架出发,我们可以来个大合照了!我拨了电话给Calvin,问他帮比比梳洗了吗?如果准备好了带比比下来一起拍照,可惜比比还未梳洗,专车已经来到酒店载我们上船了,所以大合照少了Calvin及比比。
大约9点30分就出发到码头去。快艇的码头就在酒店附近罢了。在出发到码头的路途中,Mrs. Tan看见我手上及腿上的瘀青都忍不住提醒我瘀青很严重,我告诉她已经知道了,因为缺少血小板内出血才这样的,也告诉她我牙齿好痛哦!因为血小板的问题导致我延迟解决牙痛的问题。
我们上船咯!
他是我们Island Hopping的船夫兼导游,很朴素的一位马来同胞,笑容可掬,也没催促我们参观每一个景点,他看见我们坐游艇兴奋的样子他也跟着笑了,浪花打在我身上,头发及脸还有相机都湿了,他还拿来一件救生衣帮我挡着浪花,也特地载我们靠近我们酒店房跟Calvin及比比打招呼,后来姐夫给了一点小费买Kopi喝,嘻!
快艇已开了一段路,看外甥都没有晕船的征兆哦!而且还笑得见牙不见眼。
第一个景点就是到这个孕妇岛。孕妇岛是Langkawi最大的岛屿。高山突出的轮廊就像一名孕妇躺着仰望着天空的样子。
一艘快艇在孕妇岛飞驰而过的情景。
附近山岩下都住满了许多蝙蝠。
到了Tasik Dayang Bunting(孕妇湖)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之前我们在船上被咸咸的浪花弄湿身体,现在又被雨水淋身,好湿啊!幸好在船上呆了一会雨量就变小了,要不然真的很扫兴。
下着毛毛雨,猴子们纷纷爬上树去躲雨。

这里很多猴子,猴子很恐怖,它们并不怕人,还大大方方给我们拍照,其实啊!它们一直虎视眈眈我们的包包,如果被它们发现包包有吃的东西,它们一定缠着你,想尽办法把你的包包拿掉。我把包包里的一些面包递给Jimmy喂食猴子,没想到一大群猴子向他围攻,恐怖死了!
从山脚步行到孕妇湖有一段路,去的时候比较轻松,回程时需要走一段斜梯级,如果背着笨重的摄影器材真的很幸苦。我聪明,只携带相机及一个镜头,包包都装着干衣服以防湿了身体替换,况且镜头不够可以向Jimmy借,他的包包一大堆镜头,也习惯背着那些超过10kg的器材走来走去,呵呵!
孕妇湖是位于孕妇岛的西部,青绿色的湖水适合游泳及泛舟。孕妇岛的原称是“怀孕的处女之湖”,传说以前王子和仙女结婚后生了一名孩子,不久孩子就夭折了。仙女便把她的孩子葬在湖里,在回去天堂之前向这个湖许了一个愿,希望不能生育的妇女在这湖里洗澡或饮用湖里的水就会如愿怀孕,所以住在这里的妇女如果想要怀孕生子的话都会到这里膜拜及喝下湖里的水,祈求神明达成怀孕的愿望。
姐姐和Mr. Tan夫妇坐在湖边聊天欣赏美景。滔滔不绝的姐姐说个不停,逗得他们两人哈哈大笑。
背后,转身……开始用三脚架拍大合照之前先来个测试,我们用了遥控器拍了几个镜头。
这个娱乐天王又开始来一个搞笑的。看见后面有两个年轻美眉,赶快叫我对好镜头借位“吻”美眉。
为了掩饰他奇怪的动作,叫了我站在另一边假假跟他一起拍照。没想到美眉走前了一步,位子借不到,也被美眉发现了他奇怪的表情,后面那个印度uncle也看傻了眼,哈哈哈哈!
孕妇湖有13公尺深,比较少人在这湖里游泳,外甥起初还未热身也显得非常紧张,平时只在泳池游泳,不习惯在那么深的湖里游泳,一直不敢脱下救生衣,游起来很不方便。
无趣之下,外甥们走去儿童泳池游泳,泳池太小人有多,一直碰撞到别人。
在儿童泳池发现这个漂亮的混血小女孩忍不住便拍了几张,嘻嘻!她的妈咪也一直拿着相机在拍她漂亮的女儿。
小女孩的妹妹也是个美人儿,她们体型都很接近,看起来好像孪生姐妹似的。
她们的爹地是游泳好手,当时有媒体正在拍摄这个风景区,拉了混血女孩的爹地做访问。
妹妹不知什么事闹别扭,妈咪带着她离开泳池。
把三脚架调好位置后,在湖上来个合照。
Mr. Tan夫妇加入一起拍照。
看!那个搞笑的当天心情特别好,又开始装模作样了,看他到底又想摆些什么pose?
原来是假装跳水的姿势,后方的人都好奇把注意力投向他了。Mr. Tan夫妇初次认识他,我想他们也被他古灵精怪的动作感到好笑咯!
热身后,外甥们终于跳下13公尺深的孕妇湖游个痛快咯!我第一次看见外甥们游泳的技术,他们在水上做出许多不同的游泳姿势,像极了水里的飞鱼。
这两个小瓜越游越上瘾,旅客看见这两名小孩竟然在这么深的湖里畅游都赞他们俩好厉害。 参观了孕妇湖,在等待船夫来载送到另一个景点。
我也帮Mr. Tan夫妇用他们的相机拍了几张照片留念。Mrs. Tan说他们老了,都不太会操作现在的相机,差不多要出发了才忙着找孩子的相机叫孩子教一些基本技巧。Mr. Tan知道我喜欢拍拍玩玩,回来后还传了一些有关摄影的电邮给我呢!
在码头看见了这一家大小的画面。猴妈妈很保护她的宝宝呢!有少许的动静就赶快抱着她的宝宝了。
全身都被海水及雨水弄得黏黏的很不舒服,上船后姐姐给了很多纸巾让我把脸上的水拭干。
下一站就是去老鹰岛。那里有大约四种不同种类的老鹰吧!可能因为雨天的关系,当天的老鹰没有以往的多,老鹰是肉食动物,对我们带来的面包都不感兴趣,都不飞前来,我想如果把面包带到浮潜去,肯定一大堆鱼儿追着你。
我向Jimmy借了他的小白拍摄老鹰飞翔的英姿。快艇停在海上晃呀晃,老鹰飞得蛮快的,真的很难捕捉镜头哦!
拍了好久,颈累了,手也酸了,只拍到着一些比较满意的,技术真的有待磨练,paiseh!
最后一站到Pulau Beras Basah去。这里的海水蛮清晰,许多人在嬉水及坐在海滩上吹海风。
这里的猴群比孕妇岛的更恐怖!它们看见你口在嘴馋食物就开始注意你的手是否拿着食物,当你不注意时就抢去你手上的食物。我看见猴子胆粗粗抢去游客的汽水,用吸管把汽水喝完,喝不过瘾还把汽水管倒翻让汽水滴进口里,和人类的动作一模一样。姐姐还看见猴子抢去一位正在泡奶给孩子喝的妇女的奶瓶,好恐怖啊!
一只肚子好大的猴子坐定定给我拍照。
这个猴妈妈是不是怀孕了啊?肚子好大哦!
我肯定这个是雄的!呵呵!海滩的草丛里布满了这一类的青绿绿漂亮的野草。
树干吊着一条粗绳是用来坐上去荡秋千的,太高了,坐上去我不敢,所以我们却用手吊着荡秋千,太高的人臀部就敲到地上,就好像以下那位仁兄,呵呵!
还好树干没被他弄断。听说Jimmy正在地狱式积极瘦身,的确他比我之前所看到的明显瘦了一大载,大约瘦了15kg吧!可是照片怎么看也看不出来。继续加油达到你的目标咯!瘦身后把你的瘦身食谱放在部落格里分享一下吧!
拍到没甚好拍,Jimmy说我头发乱得很,把头发梳整齐,借我做咖哩非魔豆拍拍玩玩,拍了一系列好丑的照片(我不是说他技术差)。我还很懒惰,还未开始自修Photoshop,照片都还未经过修改瑕疵的,如果会的话,我立刻把自己的面包脸修成瓜子脸、把眼袋除去、把身材弄瘦一点、把皮肤上的瘀青拿掉、把风景弄得更突出一点……还有好多好多,呵呵!
外甥女突然杀出来,在背后形成滑稽的画面,我会photoshop的话,把我的外甥女搬掉!呵呵!
头发被风吹得乱乱乱!我的脚印。人矮脚板自然小,儿童型的鞋子都合适我穿,脚太小,要买合适的成人鞋子真的很困难。
看见这个摇床令我想起了童年。我的婆婆也会编织这一类的摇床,婆婆是用打包的绳子编织摇床的,绑在屋旁两颗大树之间给我们荡秋千及睡午觉。
手上和腿上的大片瘀青很明显。玩够了,姐夫在这口假水井拿水给我们洗脚。父亲家旁也是有一口井,下面邻居的家也有一口井,以前我们所喝的水大都是用井水的。家里停水时,一家人就到井边提水杠到洗手间洗澡。井水像似瀑布的水,非常清凉,习惯饮用井水后,如果在外喝到用自来水煮的开水就会不习惯,觉得自来水有一种药味。
后来隔壁邻居搬来,他们的厕所便池刚好建在我们那口井的旁边,便池的粪便可能会流进井里面,看起来很恶心,所以自从他们住在那里开始,我们十多年多没用过井水了。
离开当儿,海上发生意外,右手边很多人在围观,原来一名马来同胞碰到了水母受伤了。
姐姐跟Mrs. Tan真的很投缘哦!好像很多东西讲,三天三夜讲不完似的,好奇不知道她们讲些什么,Mrs. Tan会笑得如此开心。
设了三脚架再拍大合照。有了三脚架帮忙,当然会多拍几张。

回程时,外甥们说出这次对Island Hopping的感受。风声和引擎声太大,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哦!

刚下了一阵雨后,海浪蛮凶,快艇盖过海浪时蛮刺激的,大家情不自禁尽情大叫。
差不多到岸,看到了Awana Porto Malai酒店,我瞄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房,不知道Calvin和比比都在房间吗?突然灵机一动,赶快拨电给Calvin,知道他和比比都在酒店房里休息,便叫他抱着比比走出露台,我们就在露台外。
看到啰!看到了他们小小的身躯。



我们要求船夫特地把快艇驶靠近酒店,最后比比也看见我们了。回到酒店大厅,Calvin和比比都在等着我们了,比比看见我冲了过来,一直叫着妈咪妈咪,听了好温馨啊!


Calvin帮比比梳洗后,帮他梳了一个陈奕迅发型,呵呵!他特地将比比在酒店休息时好笑的一面拍了下来给我看。
回到酒店赶快把身上黏黏的海水洗掉,洗了澡真的舒服得多了!我们吃了快餐,便向最漂亮的Temurun Waterfall出发。

坐了蛮远的车程到达Temurun Waterfall时,树林里还是一片荫凉舒服的感觉,可是奇怪的是不像以前远远就听见瀑布从高处滑下的哗啦声,也看见许多游客折返。Calvin去找泊车位时,我抱着比比走了一段路进去看,很震惊发现这个庞大的瀑布竟然没有水,沿途下来的石岩里的水几乎都要干了。真的很失望,之前我还叮咛外甥准备干衣服,我们将会在这个大型的瀑布玩个痛快,可是竟然令人大跌眼镜,不知道Langkawi最近天气非常干旱而导致瀑布都没有山水流下来吗?

姐姐又再埋怨为什么我会带他们到没有这样的瀑布来,而且路程蛮远,在车里坐了那么久就是来看这没有水的瀑布?老实说,我听了真的有点气,虽然我到过Langkawi次数比他们多,可是我并不是长期住在这里,我怎么知道情况会这样呢?
牙齿又开始发作了,我忍不住又再吃抗生素及止痛药下下火,要不然臭脾气就要爆发。
瀑布没有水,便前往附近的Black Sand Beach(黑沙滩)。
黑沙滩比以往较清洁了,之前到过这里两次到处都是垃圾,加上黑沙滩一些沙石是黑色的,看起来脏漆漆的。我们在黑沙滩的小摊子坐下来歇息一会,好喜欢喝那里即点即开的大椰子,好清凉的椰子水,加上椰子肉嫩嫩的,很适合我这个牙痛的人。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再向Kuah Town出发到Lang Square(巨鹰广场)去。
巨鹰广场位于Kuah Town的码头附近,这里的特色就是一尊红色巨鹰雕像。这里的环境优美,建筑设计非常精致,是吹海风及欣赏美景的好去处。
据说,Langkawi这个名字是表示“红褐色的老鹰”的意思。“Lang”意思是Helang(老鹰),“kawi”是红褐色的意思。这尊红褐色的老鹰就像展翅高飞的样子,为Langkawi带来蓬勃的经济发展。
在这里当然也少不了拍摄大合照,可是有只灰色的巨鹰从合照里跳了出来遮挡了镜头……“晕”
我们也到附近的Chogm Park走走。
Legend Park已经倒闭了,成了一个废区。没倒闭前也路过好几次,未曾进去看里面有什么,只是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晚餐我们就到Awana酒店附近的Pantai Cenang去,在这间营业只有两年时间的Putumayo餐厅享用晚餐。姐姐担心外甥不习惯西餐,便到隔壁的中餐馆用餐。
这间餐厅设计非常精致,有泰式及巴厘式的豪华设计,连厕所的设计都非常漂亮。可能餐厅环境非常特别,许多老外都喜欢在这里用餐,餐厅老板还亲自出来招待我们及询问我们对这个餐厅的意见。
餐厅的婴儿椅也很特别,整张木制的婴儿椅都布满美丽的雕刻,扛起来蛮重的,餐桌及椅子都有美丽的雕刻,桌上的摆设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用餐的餐具也不轻哦!比比很皮,老是爱拿起汤匙装吃饭,汤匙屡次跌在地上发出好大的声音,连隔壁餐厅吃饭的姐姐都听到。 因为太累了,我们都没带闪光灯,手上的SLR用不着,使用了我的手机拍下我们所吃的晚餐。餐厅服务好,可是出菜却有点慢。我吃了那碟软软的肉碎意大利面,容易吞,感觉很满足!询问Calvin及Jimmy的意见,他们都说食物味道蛮不错。

吃饱后,我们一伙人在靠近沿路逛逛。晚间的Pantai Cenang很Happening,到处都有手工艺品店、服装店、按摩店、各类式餐厅等……大约晚上10点多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又是一个很热又好累的一天。比比累得躺在床上一会儿就熟睡了。我梳洗过后,准备了比比明天要喝的热水、奶瓶等,倒在床上就睡得不醒人事,那几个男人还很兴致勃勃买了啤酒到外面吹海风聊天。

11 comments:

vcwanyi said...

我最后一次去langkawi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
呵呵,一大班DSLR摄影师去旅游真好
照片都很有质素哩。感觉置身langkawi~
你的那一系列照片好像拍写真似的,漂亮^^
我好喜欢那个混血小孩哦。她们长大后一定会是大美人~

键轩惠娘 said...

照片拍得很有特色,
也讲诉得很详细,
相信这会是将来很好的回忆~

~仪仪妈咪~ said...

很久没去langkawi了,看了你的贴还蛮想念的,而且你去的island hopping我也没试过!呵呵。。。

C.Nicolas said...

你好!我初次到访~看了关于你的资料,你好棒!真的一位伟大的妈妈!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咧!

小黄瓜 said...

你好,
好用心的一篇~^^
照片拍得真好看,
主人家也很漂亮喔,呵呵。^^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你们所拍的照片应该有数千张计算,对吗?哈哈,你们玩的蛮尽兴喔!

Shin said...

putumayo很漂亮,可惜我之前不曉得這個地方,不然上次去langkawi時就可以去了,遺憾!

你們一天內好像趕很多行程哦,如果是我一定累壞了~

喜歡你躺在搖床的第四張照片,好有feel啊~

(我會一點photoshop,要不要我幫你把你外甥女搬掉?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混血小女孩有点像tom cruise的女儿呢!@_@

Angie Lim said...

你搞到我很想再到langkawi一次,
住的hotel很美叻。

hayashi said...

有震撼到你那么夸张哦?我有那么厉害吗?(怀疑自己中)。。但也很谢谢你对我的支持!
也希望你多拍点好照片跟大家分享。。 :)

Jane Chin said...

♥-wanyi-♥ ,
真的,如果跟一大班喜欢摄影的朋友出去拍摄真的很好玩!摄影我并没有天份,只要照片拍得清晰,看了令人舒服就好!
谢谢妳!照片痛着牙齿拍的,还可以得到妳的赞美,开心咯!
混血姐妹真的很漂亮,所以连我也忍不住拍她们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键轩惠馆,
谢谢妳的赞美!去了Langkawi那么多次,就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的行程让大家多认识Langkawi。


~ 仪仪妈咪 ~,
Island Hopping价钱蛮便宜,没去过的值得一去哦!


C.Nicolas,
欢迎你来访!谢谢你的赞美啊!


小黄瓜,
谢谢谢谢啦!呵呵!


Calven 烤蚊,
没有仔细去数咧!大概大概加起来会有吧!嘻嘻!


Shin,
除了putumayo,那一带其他的餐馆也蛮有特色的,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晚上到那里最热闹。
有人心不甘要呆在酒店,所以都一直在外赶行程,真的很累!
有时间的话,就帮我把外甥女搬走,哈哈!先谢啦!


Vincent Cho,
恩咯!看样子真的是有一点点向咧!呵呵!


Angie Lim ,
妳上次去不是住在这里吗?之前跟妳说过这间酒店很不错,价钱比一般海边酒店便宜。


hayashi,
这是真心话啊!我可没有你的天份!有时候真的很paiseh你来看我拍的照片,我只是玩玩拍拍而已,比起你的真的天地差别,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