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Langkawi游最后一天~Jane

Langkawi最后一天,我们的班机在下午3点30分,相信前两天的行程已经疲倦了,所以去的地方也不多,也没多拍照片。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便办理退房手续,然后把全部的行李搬上车到处游览至到离开Langkawi。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Mahsuri Mausoleum(玛苏丽陵墓)。
Langkawi岛充满着各种传奇故事,包括巨魔、公主、英雄、爱情故事等等,玛苏丽陵墓就是其中一个卖点。

据说在两百多年前,玛苏丽是岛上的缺色美女,酋长因为她的美丽而娶她为妾,婚后玛苏里也生下了一个儿子,更成为了众人及家族的焦点。因为这样而招来其他妻子的妒忌,便诬告她与一名诗人朋友通奸。后来玛苏丽因通奸罪被判死刑,在她被马来短剑插入胸膛后,流出来的血竟然是白色的,白色的血代表着纯洁,宣告了她的清白。在玛苏里奄奄一息之下下了一个咀咒,咀咒今后的Langkawi将贫困七代之久,作为对她不公平的惩罚。玛苏丽死后几年,Langkawi面对战争,酋长一家更被暹逻人杀光,随后Langkawi又出现罕见的水牛灾,水牛比村民还要多,破坏了整个村庄,使Langkawi更加贫困。一直到1980年玛苏丽的第8代直系子孙出世后,咀咒才得到解除,今时的Langkawi才得到蓬勃的经济发展。
除了参观玛苏丽陵墓外,可以欣赏特定时间演出的玛苏丽故事的舞台剧。除此之外还可以看见有地方特色和雕刻图案的马来建筑、欣赏美妙的马来古典音乐和购买马来手工艺品等……
Langkawi的天气真的变幻莫测,晚上倾盆大雨,可是白天却炎热非常,大家被炎热的天气导致不想再走路了。Snake Sanctuary就在玛苏丽陵墓的附近,外甥想去参观,我们也在那里停了一会。
照片拍不多,只拍到这张令我印象深刻凶猛的眼镜蛇。这条蛇并不像其它蛇懒洋洋躺在笼里,反而它看见我们来就立刻挺高它的头部要攻击我们。
在Snake Sanctuary的精品店里被比比看见一个极丑的翻版哆啦A梦锁匙圈。不明白比比为什么会对哆啦A梦那么钟情,连阿福、大雄等的名字都会叫。比比对那个翻版哆啦A梦爱不释手,看着它久久不肯离去。

除了购物广场,比比一到陌生的环境,可能因为害怕就一直吵着要抱抱,我们几个抱着他都抱到害怕了。看他那么喜欢那个哆啦A梦,而且翻版的价钱也不贵,我便向他说我买这个给他,挂在裤头上,可是一定要带着哆啦A梦走路哦!比比一直说okok,我便买了这个给他,然后吊在他的裤头上,每当比比又要抱抱时,我就说哆啦A梦要你带着他步行的,他听后也乖乖走路,要求抱抱的次数也少了,呵呵!
我们再回到Kuah Town,到那里的免税店购物及吹吹空调,天气实在太热了。看,我一旦在车上,calvin不需要我看地图寻找目的地时就争取时间抱着比比睡觉。我也蛮喜欢在车走着时睡觉,可能以前每天来回KL上班,每次上到巴士里就会睡觉补充睡眠,所以变成我讨厌驾车,却很享受在车里睡觉。当天旅程结束也特别地累,我又在车上睡着了。
还未睡够、疲倦、牙痛的恐怖样子!吃午饭时间到,肚子饿可是又怕吃了会牙痛,真矛盾!
我们又再快餐店解决啦!有比比最喜欢的炸薯条,他可开心得不得了。他只爱脆口的薯条,如果粘到他的口水变湿了,他就会拿出来逼你帮他吃,真坏蛋!
吃饱后,Calvin在免税广场寻找香烟送给奶爹,之后我们还选购了一个中型的旅行包包。比比一到购物广场就不要人抱抱了,Jimmy就陪着到处乱走的比比玩这个电动长颈鹿。在这旅途比比一路上一直讲出经过的交通工具名称,姐姐见他蛮喜欢巴士、罗里之类的交通工具,我们一人便买了一辆玩具罗里及巴士给他。
我们一直在免税广场闲逛至到办理离境手续。三天两夜的Langkawi就结束啦!到达LCCT,姐姐一家随着我们回家,第二天才回到新加坡去;而Jimmy就在机场等下班到新加坡的飞机直接回家啦!

总觉得很多人以为我是从事旅游业所以什么都懂似的,其实除了累积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多资料我都得自己去搜寻回来的。其实我很希望跟志同道合的游伴自行游,一起拿着地图探索,一起到喜欢去的地方去,这样才会更好玩、更有趣!而不是一直依赖着我,问我要带他们到哪里?去的地方觉得不好玩又被投诉。我来这里都是因为你们,想让你们有个便宜又开心的假期,而我也是给同样的价钱去旅行的,我并不是在工作,也不是你们的导游啊!我只是尽我所能做到可以做的事,况且身体状况不好,牙齿老是不停地痛,也要照顾自己不能不小心摔跤,可是却没有得到体谅。虽然有姐夫、Calvin及Jimmy轮流带着比比,我也不能一直兼顾我的摄影嗜好而不理会比比。我只是想在这里说出我的感受,不希望每次付钱的旅行都好像在工作及服务别人似的。

也许因为我的牙痛不适吧!或者我要求太过完美,总觉得这次的旅程不太顺利,也无法籍着旅行消除工作上的压力,反而很想快快结束然后到医院去看我的牙齿。还好比比玩得很开心也不会吵着要回家,不会带给我很多的麻烦,这是我最安慰的。

12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你现在的牙痛问题解决了吗?看到你牙痛的样子,真的是蛮苦苦的~

~仪仪妈咪~ said...

也对啦!你也是付费旅行的啊!应该好好的享受旅行的快乐!希望下次再看到你快乐游记!好好照顾身体哦!

恩轩至佳 said...

遇到牙痛还真的很扫兴叻! 不过,从照片看来,大家都很享受这次的旅程,也算不虚此行啦!

恩轩至佳 said...

忘了告诉你,你的儿子很帅气叻!

小薰妈 said...

你的儿子喜欢doraemon还可以理解,因为他毕竟是男生!
但是我们家的女儿也一样疯狂爱上mon-mon(她自己给doraemon的小名)该怎样是好呢?
她家里的一切物品,包括:枕头,抱枕,被单,床单,毛巾,牙刷,衣服,包包,书本,颜色笔盒,食物盒...都是有mon-mon的!而且每天都一定要看十几分钟的doraemon电影才甘愿!!我真的那他没办法!!@@

twins mama said...

漂亮妈咪,你的王子很帅哦!

ching said...

虽然我是女的,但我也是从小喜欢doraemon的咧。。。

你去看牙医了吗??解决了吗??

小薰妈 said...

要通知你一声:我的部落格改回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了哦!
请改一改~谢谢!

Shin said...

至少還可以用小叮當來‘制’住他,還不錯嘛~

對了,你給我你的original照片我才可以幫你把人搬掉啊~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I hv viewed thru your post for Langkawi Trip, alot of nice photos...I will go to Langkawi on this coming August, thanks for the info sharing. =)

p/s: Sometimes yes complaints may let you down, no matter how it is, just enjoy it as a family trip. I did experience the almost the same when I planned my trip to HK. You already tried your best to organise the best trip for your family. Good job!

哈亞斯 said...

你好,原來我們曾在同一個地方拍攝,那天在志元堂就覺得你很面善,好久沒過來你的部落了~

Jane Chin said...

Calven 烤蚊,
牙齿解决了,你还第一时间在我的帖子留言呢!谢谢你的关心!^^


~ 仪仪妈咪 ~,
也不清楚是不是牙齿问题才导致我这次真的很不爽,希望下次的游记是开开心心的!


恩轩至佳,
谢谢妳给比比的赞美!妳的千金更是美人儿!羡慕!
这次的出游苦和喜参半,可是苦的比较多,哈哈!


niger1437,
也有很多女生很喜欢小叮当啊!搞不清楚他不懂小叮当的戏做些什么,可是却对他着迷,可能因为他的胖胖外形吸引小孩吧!比比还要求奶妈买小叮当包包给他装平时要带去奶妈家的衣服呢!
我改了你的link,不知干嘛还是不行,还是同样自动跳回英文的blog wor...


twins mama,
谢谢!妳的孪生女好漂亮,我看见她们出现在杂志上!


ching,
以前我也好喜欢看小叮当的书,嘻!牙齿一回来就解决了,谢谢关心啊!


Shin,
我没有你的e-mail wor...怎么传给你?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我的行程只是普通行程,如果一大班年轻人去,你还可以去浮潜,还有海底世界也应该去,一定好好玩!祝你旅途愉快啊!


小澤 (DSvT),
看过你的照片啦!好熟的一张脸……开心认识一位来自芙蓉的博友+摄友!有机会一起去拍照!不过我是乱拍的,别介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