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纪念日~by Jane

刚踏入新的2008年1月1日,也就是我和Calvin的第二年结婚周年。其实我们早在2004年2月8日已经注册结婚了,用了两年时间筹备婚礼及屋子,待一切就绪后,于2006年的1月1日举办结婚仪式,当天也就是我们正式搬进新居共同生活。

一直以来,任何的大日子及纪念日都是马马虎虎而过,尤其是在2006年11月3日刚生下比比,我们有好多的大日子及纪念日都是在年尾及年头,都因情绪困扰没庆祝。而今年的周年纪念,早上都一整天呆在家煮午餐以及与Calvin一起照顾比比,晚餐时我们就到Era Walk的Kensington用晚餐。今年有比比陪着我们一起庆祝,顽皮的他,一直拉桌布及拿桌面上的食物,好几次都差点被弄翻。头痛咧!


去用晚餐的半途,Calvin把车停下,下车买点东西。我便拿出相机与比比来个自拍照。他看见我拿着相机,就锁紧眉头了,很生气的样子,摆出一个顶我不顺的样子,哈哈!












比比每次总爱趁着Calvin离开车座,就会吵着要到驾驶座上,站在车座上,玩弄驾驶盘上的装备,搞到泼水器里的水都被他按完了。他玩得好过瘾,连我为他拍照及录影都没有抗拒。


这些就是我们在Kensington所享用的套餐。可惜果酱鸡翅膀太硬,很难吃,其他的都好好吃。
用过晚餐,到百利广场买点东西,看了一下Karen Gong的签唱会,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的纪念日。

@@@@@@@@@@@@@@@@@@@@@@@@@@@@@


我和Calvin注册了差不多四年,正式两人生活在一起只不过有两年罢了,可是注册及婚礼后的生活可是大大不同哦!婚前做体检时,医生告诉我,以我的体质是属于不容易怀孕的,可是,很幸运的,婚礼后没多久就怀了比比。接下来因为血小板的问题不断向好几个医院及诊所做检查,而且多次入院,不到怀孕九个月,便早产生下了比比……

因为我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照顾比比上,以及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有时真的会忽略照顾Calvin;另外,这个家只有我跟Calvin及比比,好多家务及照顾比比的事需要分担,可能因为许多的不谅解,导致我们时常都吵嘴,真的很无奈……许多身边已婚及有孩子的朋友都告诉我,这是正常的反应。两人相处久了一定会出现磨擦,尤其是有了孩子,很多时候吵架的导火线都是出自于孩子及金钱上……

2007年的12月29日,Angie提议一同去参加由森美兰中华大会堂辅导中心所举办的“政府婚前教育课程”。这是专给予婚前或新婚两年以内的伴侣参加。

这个需要两天时间的辅导课程看似很闷,但如果双方面能够细心聆听,对婚姻真的很有帮助。可能辅导师的演讲欠缺生动,好多人都听得打瞌睡。而第二天的课程,Calvin说不想去了,而我也觉得闲闷乏味,所以Angie他俩也跟着一起缺席了!虽然单单只听了一天的课程,希望在那区区8个小时里的辅导,对Calvin及我会有所帮助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生活很闷,整个人好像失了生气的。看到比比玩驾驶棒和扫水器,很好笑也很有童真呵。很高心看到你和老公去吃大餐,看了MENU我也很想吃叻

Jane Chin said...

angie,
不是吧!才新婚2个月就说闷了?
朋友对我说,结婚不是表示和伴侣的感情再进一步,而是个新的开始去真正认识你的伴侣,我很赞成他的说法。所以结了婚,一定要好好维持像谈恋爱般的关系,而且要双方面的哟!我觉得……不一定要在大日子才去吃好的,其实偶尔也需要些惊喜,就算一份小小心意的廉宜礼物也能增添生活情趣。这一点,我老公也需要学习,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赞同你的说法,但我老公哦他比较迟热的人。他不会浪漫不会说在普通日子带我吃好料的,,我很想去吃西餐喔

Jane Chin said...

angie,
那就快点叫老公带你去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