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住院第三天+出院~by Jane

30.04.08
住院第三天了,清早起床,立刻就感觉到脸庞疼痛的滋味,尤其是右脸,肿块比昨天更大了,嘴巴也难以张开,头脑还是晕晕沉沉的……

医院提供的面包及饮料,只能喝饮料,吃面包就比较吃力了。 昨天半夜护士帮我量体温时,发觉我有点发烧,幸好早晨起来便退烧了。

可能输了血小板,不会那么容易内出血,所以抽血的针孔部位都不大会瘀青,只有两个浅浅的瘀青,那是在未输血前抽取的。

Dr. Cheah一早就来见我,问我有没有感觉像昨天刚输完血那样幸苦呼吸,皮肤还会不会痒及出红斑?幸好注射了抗过敏针,身体恢复正常,只是还是晕、晕、晕,不知是抗敏针的药力太强,还是这几天来都得不到适当的休息,所以才会这样。

Dr. Cheah告诉我,如果没什么大碍,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不久,牙科部的Dr. Selvarani,Dr. Farid, Dr. Zambri, Dr. Gan以及几位牙医到血科病房来为我做检查。见我那么成功拔取智慧牙而没有大量出血,他们都很开心,觉得我很勇敢。Dr. Farid告知我情况良好,牙科部也没问题,允许我出院了。


在等待医生签名及拿病假的期间,看到了爱心的一幕。睡在我斜对面的马来婆婆病得严重得很,一直在昏睡,一句话都不说,时常都在痛苦呻吟,可是却没亲人在旁照顾。护士们每天帮婆婆把身体抹干净,喂她吃药、进食,很可怜!

1:00pm——我拿到了病假纸及住院的单据。住了三天、输了四包血小板、拔了两颗智慧牙、又打了两支抗过敏针,只是单单RM19而已。进院前付了RM20为压低钱,还可以取回-块钱呢!哈哈!

想到终于可以回家了,高兴得很,却忘了向医生拿止痛药、抗炎药之类的药物,也忘了问医生我可否服用这些药物,那时还不知道脸庞肿痛的滋味!





呈示我的出院单据给护士看,她们才肯帮我把静脉管拆下。还好这次拔管,不会流那么多血,伤口只有一点瘀青。 2:00pm——终于回到我暖暖的窝。看见自己的家,觉得更累,很想倒下去好好地休息。赶快把包包清理好,洗了个澡,倒在床上昏睡了。 7:00pm——一觉醒来,发觉脸庞比早上更肿更痛了,右脸庞更是肿得硬绷绷的,嘴巴痛得难以“吞”食,连说话也很困难。

肚子空空的,觉得很饿,只好忍着痛,喝下Ms. Ho弄给我的黑豆汤,然后再慢慢下咽一些雪糕。 三天没见比比了,我吩咐Calvin带比比回来玩玩。还好,三天不见,脸也有点肿,比比还是认得我这个妈妈。

没什么食物下肚,全身都没力,老是觉得晕眩,而且不懂事的比比,经常会触动到我的脸,占时没能力照顾比比了。因为第二天是劳动节,不想再打扰奶妈,所以当天把比比带到in-law家过夜。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OH My god! I can't believe after all if only costed you RM19. Amazing "CHEAP". If in Us here, all these must cost at least US$2000. Anyway, congratulation the bad teeth left you and you're back to warm house now..BB so cute & handsome too!

Anonymous said...

嘿,辛苦熬过一关了!加油噢,要好好照顾比比,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Jane Chin said...

amy,
对呀!在马来西亚的医药费真的很便宜,也减轻了许多人民的负担。谢谢你的祝福!
希望比比长大后也正如你所说的那么好看!哈!只要他健康就好了!

元元,
希望身体健康!有好的体魄把比比照顾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