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比比出席Kindermusik的试课~by Jane


比比现在一岁半了,每天都不断在学习新事物,只要把东西重复几次给他知道,他很快就会了。所以,我趁着比比开始不断吸收知识时,给他一个好的开始……

很多人都说学音乐的孩子不容易变坏,我非常赞同这个说法。我认为音乐可陶治性情,通过音乐的教导,小朋友可以在轻松的心情下学习。另外因为我的工作时间长,教导比比的时间不多,很想参加一些活动,让我跟比比有些互动,而且家里只有比比一个小孩,没有机会让他和小朋友相处,我希望他能多点接触与他差不多同龄的小朋友,让他学习如何跟小朋友沟通及相处。

所以我联络了Kay Musik提供Kindermusik课程,让比比在欢乐的音乐及歌声下,学习运用他的左右脑、训练他的纪律性、参与小朋友的游戏……<
星期四下班后,就带着比比赶到Kay Musik给比比试课。

比比到了陌生的环境,看见许多陌生的爸爸妈妈以及小朋友,难免有点怕生,一直要我抱着他。
上课时间到了,带比比进到课室,比比还是粘着我不放,而且不听指令,要他坐着时他不坐,要他站时他不站,只一面指着可是里放着许许多多的球说:“ball ball !” 搞得我汗流浃背。看见别的已上了一段时间课的小朋友都很乖、很有纪律性,真的很羡慕!
不到十分钟,比比很快就适应陌生的环境了,但是行为有点不受控制。别的小朋友坐着乖乖上课时,他却走来走去。

到了妈咪抱着宝宝听着音乐做飞翔动作时,比比完全抗拒我抱他做这个动作。一位小朋友的妈咪看见了,走了过来,硬硬抱着比比起来完成这个动作。那位妈咪抱着比比完成这个之后,他的样子看来似乎感觉很好玩似的。




慢慢地,比比会学别的小朋友,静静坐着听老师指挥,也允许我扶着他的双手,拿着敲击跟着音乐挥动。

当老师拿出上课的用具时,小朋友便会走前去取那些用具,用完后又会走前去,把用具放进篮子里。比比看了几次,之后也会模仿他们去取用具,然后再把用具放回篮子里。



这是妈咪们把小朋友放进一块大布块里,随着音乐摇动在大布块里的小朋友。

当轮到比比时,他有点惊慌失措,即刻从大布块里爬出来,哈哈!

妈咪们告诉我这是正常的,小朋友第一次做这个动作会感觉害怕,之后便很喜欢及享受这个游戏。
当妈咪们拿着像似降落伞的彩布,小朋友就赶快躺在彩布下,妈咪双手一上一下挥动彩布,一阵阵凉凉的风随着挥动的彩布下吹来,小朋友很喜欢!

我把比比带到彩布下,让他躺在地毯上。比比因为没玩过,可能感到陌生,一直将他放躺在地毯上后,他很快就坐立起来,傻傻地看着挥动的彩布。之后他知道躺着来迎接彩布时,游戏已经结束了,哈哈!





刚开始比比很不习惯,慢慢地看见他蛮享受上课的过程,也跟小朋友熟络起来。老师说比比很快熟悉环境,吸收能力也很快,其他妈咪们都说比比很爱笑。
Kindermuzik的学费蛮昂贵,每个星期只上45分钟课,总共16个课程大约需四个月的时间,收费要六百多零吉,包括一切的材料及报名费,平均起来,一堂45分钟的课程需要四十多零吉。
我想,只要比比能够在无压力的气氛下学习好的东西,培养好的品行,加上比比有兴趣愿意参与的话,我都乐意付钱让他学习,而我也可以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家和比比一起互动。如果没意外的话,下个星期会带比比到那儿上课,再进一步详细了解整个课程的细节。



因为下班时间迟,比比还没吃晚餐,Calvin需要载他来接我下班,然后就直接到Kay Musik去。比比上完课后肚子也感觉有点饿了,便带他到附近的佳世逛逛,给他吃之前为他准备的面包。很好笑,朋友一直说比比很可怜,每次见到他都是吃面包,而且时常都是白面包,这不是因为我在虐待他,面包是比比一直以来喜欢的食物之一,他不喜欢吃有馅料的,只喜欢吃白面包,特别是印度伯伯喜欢卖的roti tawar。因为奶妈是泰国人,所以饮食的口味很重,而比比许多时间都在奶妈家用餐,重口味是难免的了。而白面包是他唯一喜欢的清淡食物。

10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那个玩彩布的环节好像很爽喔!

蓝夜雨PL said...

我也听说会音乐的人都比较聪明,因为吸收能力强.让小孩从小就接触到音乐真是个很好的决定呢!

Jane Chin said...

vincent cho,

对!小朋友躺在彩布下面凉凉的,好舒服,好好玩!:)


蓝夜雨pl,
可能因为音乐能舒缓心情,让头脑能够吸收更多的东西……我也希望比比会因为这样而变更聪明哦!^^

Anonymous said...

你好~第一次到访~

读完你这篇文过后,觉得你对比比好细腻~完全把他的一切想得很周到~

因材施教就好了~^^

Jane Chin said...

四月,

你好!

比比是我的宝贝wor!但心里疼他却不想宠他,基础的路已经为他铺好,只是希望他往好的方面学习。^^

Unknown said...

Well-chinese words "1 fen chien, 1 fen wor". This is just the beginning, should have more to invest in their future too..sigh! Nowsaday, it isn't easy to be a parent of our children!

希克 said...

...只喜欢吃白面包...

间接中可以省了不少钱呢。呵呵...

Jane Chin said...

amy,

我很同意你的说法~现在当孩子的的父母不容易!

社会一天比一天进步,人的需求也渐渐提高,思想已不会像以前的人那么单纯,外出也有许多的诱惑……要教好一个孩子真的不简单哦!

我们一起努力吧!


保罗,

对呀!白面包比其他食物来得便宜,可是,我并省不到钱,因为时常都希望他能吃多点不同的食物,买了许多给他尝试,挑食的比比,时常会浪费我的食物,而我不想浪费,就自己吃下,成为了他的垃圾桶了,唉!:(

動 Orson said...

你的孩子,很可愛…
很像你的老公…呵…

小孩,挑食是常有的…
就看你是不是一位夠狠心的媽媽了…呵

Jane Chin said...

字言字語,

有点失望说孩子像老公wor...哈哈!

老实说,虽然那么幸苦生他下来,我却不会太宠他,不听话的话照样罚,而老公就做好人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