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从前和现在~Jane

日子过得很快,下个月的明天,比比将是3岁的小朋友了!

以前比比新生时,一个人照顾那么小小的比比真的很蛮幸苦,恨不得他赶快长大,学会爬,学会走,学会讲话,半夜不用从睡梦中爬起来喂他喝奶;可是现在比比会走啦!也会说一些只有我听得懂的话啦!可是却很怀念他以前新生的时光,怀念抱着他静静躺在我怀抱里,怀念他的小小手指及脚板,还有那股婴儿的味道。

以前照顾着小小的比比时,不觉得比比当时很可爱,某天翻看比比小时候的录影,看见比比以前小小的样子,圆圆的脸,傻傻的样子,再看回现在的他,感觉好像一夜之间比比长大了许多,顿时觉得感慨万千,有很多很多的感触,时间真的是过得很快啊!

我在这几天把比比小时候做过的事再用录像机把现在的比比做同样的一件事录起来,看!比比真的长大了也,我要好好珍惜这每一分每一刻,陪着比比渡过快乐的童年!


这个是比比13个月时拍的。当时比比还不会走路,学走路也比其他宝宝慢,双脚看起来好像不够力似的,所以有时候上楼睡觉时让他爬爬楼梯训练脚力也让他学习怎样上楼梯。现在看回这个片段,才觉得比比以前那个时候是好可爱的。比比当时咳嗽很严重,声音都变得沙哑,爬楼梯时“咿咿啊啊”声,好“性感”的声音,呵呵!


前阵子也帮比比录了他上楼梯的录影,比比现在不一下就上到楼上咯!


这是比比1岁4个多月时剪头发大哭的情形。记得比比满月不久,我过于担心带比比去理发店剪发会被理发师伤到他头部凸出来的肿块,便自行拿刀片帮他剃,没想到刀片不锐利,自己又笨手笨脚,把比比的头发剃得不长不短,像癞痢头那样,没办法下最后还是光顾印度Ah Neh Neh的理发店。

比比之前都一直给印度Ah Neh Neh理发,之后就一直在家附近的理发院理发了。比比很多时候都不愿意剪头发,讨厌刺刺的头发跌在他的脸上,也害怕陌生的阿姨,有几次我都亲自在家为他剪发,比比时不时动来动去又担心剪刀不小心刺伤他,剪了几次就投降了,还是不管他哭,带去给理发阿姨剪省麻烦。

几个月后,我让比比重温理发哭泣的片段,比比看见影片里的自己在哭,就跟着哭了起来,好好笑,我很喜欢看这个影片,好天真的比比!

上个月带比比剪头发,比比开始不要我们抱着他理发了,还是开开心心去理发,不再闹别扭也喜欢还指明要那位理发阿姨为他剪。我问他妈咪帮比比剪好不好,他赶快说不要呢!

有时候想为比比尝试把头发留长一些些,好像艺人张智霖小时候长发造型酷像小女孩那样,好可爱!可是奶妈说比比头发短短好好看也比较容易打理,而我觉得比比头发短短看起来脸大大好像傻瓜,哈哈!

7 comments:

little prince's mummy said...

比比越来越帅了!

* 咸 媽 咪 * said...

時間過得好快hor,比比也要3歲了﹗

祝中秋節快樂噢﹗^

~ 仪仪妈咪 ~ said...

很快哦。。。他们俩都要3岁了!!

happyland said...

祝比比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哈!他是个很爱哭的小男孩=P

twins mama said...

一眨眼比比快三岁了,回忆起怀孕时仿佛是昨天吧!翻开婴儿时期的照片,真的回味无穷!

Angie Lim said...

真巧,我昨天翻回小孩幼婴儿的照片,跟你有同感,感触良深。。。小孩长大得真快,我们都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