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比比在新国的假期~Jane

这次带比比到新加坡去,比比没有去年的哭哭闹闹了。去新加坡前都在担心比比会不会习惯姐姐的家?6天住在姐姐家里,比比会不会每天都在大哭大闹吵回家呢?

起初Calvin不赞成我又带着比比到新加坡姐姐家去,担心比比不习惯而闹别扭吵回家就头痛。可是我想带着比比去旅行,让比比接触更多的新事物,让他适应不同环境,不然以后就很难带比比在外过夜,而且每天呆在奶妈家也闷闷的,我希望多带他到处走动。最后我们决定驾车到新山的朋友——阿源家,把车泊在他家然后到新加坡去,万一比比不停闹别扭吵回家,就不要劳烦姐夫漏液借车载比比回奶妈家了。
比比在新加坡的表现令我大跌眼镜哦!比比出奇的乖巧(虽然偶尔很调皮),而且每天在姐姐的家过得很开心,只是比比有点不习惯陌生的厕所,每当洗澡时会有点抗拒,就没有别的问题了。姐姐还让出她的冷气房让比比睡,让比比感到在家或在酒店的感觉,让他安心入睡。家里的上上下下疼他都来不及了。
比比无论到那里总是抱着Tracy送他的哆啦A梦,总之当他不够睡闹别扭或搽Bonjela在他嘴巴上的溃疡,有哆啦A梦在身边就可以了。

某天,我带着他一同搭巴士和地铁出外玩,比比还是紧紧抱着哆啦A梦的,说带着哆啦A梦一起去玩。比比没有乘搭过地铁,感觉很新奇,地铁门每到一站就开开关关,比比每次都向走出去的人摇手说拜拜,第一次搭地铁要换车时还不甘愿离开车厢,要用哄的才肯出去,旁边坐着的乘客都笑了。
在新国的假期,比比也跟着姐姐下楼去接外甥及外甥女放学。等着他们放学的同时,小厅内也有一些妈咪或女佣带着小朋友等着他们的哥哥姐姐放学。害臊的比比却不敢与小朋友玩,只会不害臊向他们拿零食吃,呵呵!

外甥先放学,比比看见外甥从学校出来,赶快来一个深情的拥抱。哎呀,矮矮的比比竟然抱错了位置,哈哈!
多等几分钟,外甥女才步行从学校出来。比比看见他们真的很开心!胡言乱语在说开心话。
带着比比去购物,山龟的比比看见购物中心地砖有闪闪发亮的星星一直蹲下来用手摸,脏死了!

皮皮的比比去到新国开始顽皮起来,带他到厕所洗手顺便小解时,手多多时常把我的门锁打开,越阻止他越做给你看。

吃西餐叫了一份儿童餐给他,少不了高热能又加他喜爱的薯条,比比的溃疡还未完全好,可是看见薯条却不得了,档也档不住。比比喂我吃的,都是沾到他湿湿的口水软绵绵了才给我,每次都是吃他的“口水尾”。
除了我每天几乎把握在新加坡的假期到处购物逛逛,Calvin都一天到晚留在姐姐家懒惰出去,也没兴趣跟我一起去尝试新加坡美食。难得姐姐抽出时间让在准备考试的外甥女到外面轻松一下,姐夫用他的货车载着我们到附近的Hougang Mall走走吃美食。
这就是姐夫没有后座用来载货的货车啦!坐在后厢像是载小猪般,嘻嘻!Hougang Mall很靠近姐姐家,如果路途远的话就会比较幸苦啦!可是比比觉得很有趣呢!
我们在Hougang Mall走走逛逛,也享用了好吃的美食,美食就在下一个帖子介绍啦!比比也吃了道地的酿豆腐加饭,吃饱后就在小食中心的小小游乐场玩乐。


我们到顶楼的电玩中心去,我们在那里待了蛮久的,在看一对老安娣及安哥玩泥机夹奖品的游戏,用了不少钱玩了好几袋满满的糖果及零食,到底用那么多钱赢来那么多糖果干嘛呢?我们好奇站在那儿看了好久,而比比就顾着玩没有放钱的电玩,傻傻的他玩得蛮起劲。
Hougang Mall天台有个免费供人做运动的场所,那里的措施都很新颖也没像大马那样不一下就遭人破坏,比比也在那里玩的不亦乐乎,好几次从秋千掉下来屁股掉在安全毯也不会痛。
一名印籍学生看我一直忙着为比比拍照,特地蹲在比比身旁说也要一起拍,我拿起相机准备按快门他就不好意思闪开了,嘻嘻!
比比开心起来就不能静静坐,吃也不想吃,只一面顾着玩就饱了。
在姐姐家的6天,姐姐偶尔也会叫附近朋友的孩子来她家和外甥及比比一起玩乐。比比多参与小朋友的活动也是一种好事,不想他时常独自一人闷闷的,有外甥和姐夫陪着他,比比在新国的假期过得很快乐,完全没有说要回家或要找找奶妈,连我我不在他身边时他也不会找我,真的很good boy。
结束6天的新国假期,回程时姐夫载我们到海关处,没想到摆了乌龙无端端进了海关,幸好姐夫有带着护照把我们载到新山去,然后再等老朋友——阿源出来载我们到他家去。

阿源刚从芙蓉搬去新山不久到新加坡前向他要求把车泊在他家几天,他一口就答应了。车子在阿源家6天,他的父亲还帮我们把车子清洗干净,回来拿车子时,车身干干净净的,真的不好意思要劳烦他爸老人家,阿源说父亲搬来这里无所事事,所以空闲就帮我们洗车了。
这两个小朋友是阿源与阿Bee的宝贝。很paiseh我只买吃的给他们,没买玩具,阿源儿子提醒我,下次来记得买车子给我玩,我真不好意思咧!嗯,下次一定要记得!

比比比阿源的小女儿大1年多,可是看起来他的女儿比比比大许多呢!当阿源pass他女儿给抱一下,不到一下就手酸了,哈哈!阿源的孩子很爱吃面包,尤其是女儿不停在讨面包吃,比比看见也有样学样要面包,可是吃不到一个就投降不吃了。
在阿源家待到下午3点才启程回家去,半途要吃晚餐时,Calvin硬硬说要吃KFC,不要尝试吃其他的食物,刚好遇到马来同胞开斋时段,KFC排长龙,令我等了两个小时才买到东西吃,回到家已经将近晚上10点了,累极了!

开心的新国假期结束,比比每天吵着要去学校读书,所以10月份帮比比报名入学念书了,开始一连串的不适应新环境,比比上学记又有故事写了!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he...cute cute..

Angie Lim said...

我看到阿源了,他好像发福了一点哦!
他的女儿好像很大了,像妈妈多一些。
由这么多张照片看来,比比也好像长高了一点,越长越美的孩子

cre8tone said...

比比那么乖,下次可以多多带他到处趴趴走了!

~仪仪妈咪~ said...

哈哈。。。比比很爽也可以去新国玩!等你写比比读书的情况!

Meini said...

期待比比的上学记~!

咸 妈 咪 said...

帶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很好阿,起碼可以看更多不同的事物,可以認識參更多的朋友,久了就會習慣了.

告訴你噢,我家大頭哥第一天上學時是哭着回家的,因為他不要回家,要去學校啦!哈哈~~

期待比比的上學記!

Vincent Cho said...

比比不会表现得陌生,看来很快就能更适应与其他人相处^^

Mui Ngee 美儀 said...

比比拍的每一张相片都在笑,看来他真的很享受这次的旅行。

他看起来好像长高了,拉长了,所以也好像变瘦了哦!无论如何,健康就好!

天蝎座妈咪 said...

比比依偎在阿源的女儿那张好温馨叻!

Jane Chin said...

KikoChan,
hehe, TQ!!

Angie Lim,
看见阿源觉得他有点忧郁哦!女儿真的很像妈妈,我不敢说,呵呵!
比比长高了一点,可是比同龄的来的矮,感觉又好像轻了很多。


little prince's mummy,
趴趴走没关系,可是一到陌生地方就要抱抱那就惨。


仪仪妈咪 ~,
改次带仪仪来我这里玩,仪仪也一定很开心。等我收集足够比比上学记,有时间时一定写在这里记一记比比的丑事,嘻!


仪仪妈咪 ,meiNi
等我收集足够比比上学记,有时间时一定写在这里记一记比比的丑事,嘻!


* 咸 媽 咪 *,
哈哈!妳家大头好特别,要学校不要家,有前途咧!呵呵!


Vincent Cho,
嗯,比比适应环境的能力比以前好了很多。


Mui Ngee 美儀,
恩咯!比比还是瘦瘦的,体重还是停留11/12kg,长高拉长看见他更瘦了,这是挑食的“成果”,希望他健健康康,不会因为他挑食而导致营养不足。


天蝎座妈咪,
是我指示他这么做的,他也paiseh paiseh的,呵呵!

Abigail said...

一次过看完你的blog..
=)
很特别的一个角落,吸引我用了两天时间消化了你的每一个故事和分享.
你的比比很可爱.=)
妈咪也很leng
很期待你的更新.

Jane Chin said...

kikisoon,
感谢妳那么用心在看我们的故事。妳的留言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会尽量继续努力写,把每一个值得回忆的故事都写在部落格里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