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Company Trip to Bali 22-25.01.10~Jane

以前还是属于大公司集团属下职员时,无论你为公司做生做死,公司不但每年不给花红,就连一点点的福利都没有。后来公司的经营权卖给了新的年轻老板大约3年了,目前为止每年都分派花红,每年都有大吃会或小小的旅行团。这次老板很大方,竟然让我们及马六甲还有吉隆坡分区的同事一起休假几天飞出国! 迁居到澳洲的他也回来一起与我们出游。

有时候觉得很惭愧,因为一些原因,我不是一位很会帮老板赚钱的职员,虽然这旅行不是很愉快,可是感谢老板竟没有像以前的大集团公司般要多赚还是不够的过分要求,也慷慨让我们出去散心减减工作上的压力,感谢老板,虽然不像别的行业公司免费到更远的海外,至少在旅游业上有一位较大方的老板已经很难找了。

旅程里,除了跟一位马六甲的同事谈得来,其余的时间都是自娱跟自己的“小虹”走走拍拍。可是一路上耳朵旁却听到好多是是非非,旅程完毕后在回程的车上又听见同房互说同房同事的是非,也听见我与那位一直以来不是很熟络的分行同事向别人说从她认识我第一天开始就讨厌我。不明白我和她不喜欢的人到底得罪了她什么,十多年与她根本谈不上几句话却无端端用感觉就可以讨厌一个人,不明白也搞不懂,好奇想知道难道我没开口讲话前,给人外表的第一个印象真的那么令人讨厌吗?=_=
由于我们不是逍遥游而是配套,观光的景点都是安排好好的,所以从早到晚去哪里都是跟着团体参观景点及难免会有的shopping stop,很少有空余时间自由到市区逛逛。这是刚抵步的第一天,大家都精神奕奕,兴致勃勃似乎向巴厘岛说:“巴厘我来咯!”
Uluwatu。到此神庙首先腰间需要绑着彩带,如果穿着短裤或短裙的话,需要用一块彩布像围纱笼般围着双脚。我和一位同事穿着短裤,两人围起了长长的彩布走起路来很不方便啊!看见很多衣着上身隐隐若现的老外却不用彩带包围着上身,觉得好奇为何神庙只是注重下半身却不注重上半身?
看见有2位白人游客被这些树上的猴子抢去了眼镜。其中看见一位眼睛近视几乎睁不开眼的白人游客蒙蒙查查地与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她的眼镜。寻获后眼镜已经破烂得不堪了,眼镜框只剩下一边,镜子已经不知去向了,很可怜!想想如果当天是她第一天的行程,接下来的旅程眼睛看不清楚怎么去玩?如果那是一副几千块的名牌眼镜,那也就完了。
参加配套的旅行团用餐的餐厅多数是安排风景优美及布置漂亮的餐厅。跟团吃的自助餐有点觉得腻了,反而觉得上次带团的Halal food比较好吃,尤其是最后一天配套里没有包的午餐,导游Wira带我们到道地的Halal餐厅用餐,品尝了印尼道地的臭豆sambal和导游分给我吃的鱼,味道很好!

这是我们入住的Best Western New Kuta Condotel。地点离开Kuta市区真的好远,有15 Kilometers那么远。抵达这家酒店感觉就好象到了一片大荒地,远远只看见有这么一家酒店屹立在荒地上,感觉有点荒凉。没法子,老板因为想加入这个集团的管理,所以选择了住在这里以作视察。

来这里住的大马旅客不多,反而来自台湾、日本及韩国的旅客较多,酒店拥有17个洞的高尔夫球场、漂亮的泳池、美丽的海景等等,比较适合一些到巴厘目的地要休养及躲在酒店享受一切设施的游客,至于新马爱血拼的游客就不太适于了。
老板突然要求我帮忙找酒店的职业拍摄他们的制服以做参考,刚好酒店职员就站在我附近而已,我一话不说就随便找了几位职员来拍照,老板有点惊讶为什么我向人要求拍照地那么轻松,说我真的很像摄影师,呵呵!
喜欢这美丽的印尼美眉穿的这套制服。前面看起来像穿着长裙,其实穿的是长裤,穿着长裤工作又方便整体又高贵。
第一天已经发觉这辆小小的旅行巴士很热了,每个人闷在巴士内像烤鸡,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巴士行驶到酒店山脚引擎就出烟了。由于酒店离开市区很远,当场找不到别的巴士替换,Barong & Kris Dance就要开场,只要借用酒店载客的van。

想想,我们共有15位团员,加上一位导游及司机,总共有17人挤在一辆van里。我和经理两人被挤到坐在引擎上,遥远的路途热得简直屁股开花。Barong & Kris Dance。这些文化舞台表演我不会欣赏,况且上次带团来时已经看过了,天气好闷热,我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坐在一边看书了。Shopping stop在Batik厂。看见这些员工在做Batik就会令我想起中学的美术老师Cikgu Aziz。我班上对美术有兴趣的只有小猫两三个,每次Cikgu Aziz教学时没有人要听,只有我比较捧场。我也超爱画Batik,画了好多块原本要好好收藏可是现在却不知去向了,Cikgu Aziz看我那么专心总是给我的美术打A分!嘻!
员工要求在我穿着的白衣上画上Batik图,就给了一些小费让她画爽爽。
很漂亮的花朵!如果衣服用普通水清洗蜡印就不会那么快掉去,如果用热水蜡印就洗脱了。
这是另一位同事白色衣服袖子上的海豚画,很有创意!手工BatiK价钱不便宜,没有一人购买,只是在外面给员工画衣服、帽子、裤子……导游没生意做脸立刻铁黑。配套一定少不了shopping stop让导游赚赚钱,下一站shopping stop到银制厂,银制品价钱也不便宜,可是还可以接受,挑了一个银手环给比比戴,几位同事也买了,导游的笑脸也回来了,觉得这位导游超现实,服务也不是很好,客人不买东西他就会脸黑黑碎碎念,幸好我不是领队,不然被投诉了。

回来为比比戴上这银手环,比比手腕好小哦!拉到最尽头环子还是很大。可能太大不舒服,比比戴了一会儿就自行脱下,把手环还给我说:“妈咪,嗱,给回妳!”
Kintamani Volcano。我与芙蓉、马六甲及吉隆坡的一些同事。
这是与我比较谈得来在马六甲分行的同事——Collen。我比她早加入公司半年多,这十多年以来,KL总行一旦有那些无聊的会议或者做那些幸苦的旅游展,芙蓉区多数会派我去,马六甲的也不会少了她,需要在KL留宿的话我就与她同房,就这样渐渐熟悉起来。来巴厘岛没人与她同房,自然而然我就跟她同一房。两人一起谈家庭、谈孩子、谈打扮、谈购物……谈得没完没了。与她一起赶着去血拼真的很开心,我们眼光好像都很相近。她很感谢我这四天来有我的陪伴,我也感谢她因为有她志趣相投的同事,我才不会那么闷!
在Kintamani下山半途,沿路都有很多水果摊子,某几位同事要求司机停下让他们买水果,我也跟着下去拍拍。结果……他们试了很多水果,一粒都没买就走掉,我和Collen担心被人丢石头,两个人每人买了1kg的百香果。

这就是百香果,有点像石榴的样子,我山龟到第一次见也第一次吃,感觉味道好好!
这是黄色的百香果吧?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同事说有点酸。
这个爱情果以前在小学去旅行团到金马伦时老师给我吃过,我也忘了它的味道。老师曾经说过,吃爱情果先尝一尝爱情果的顶部,如果是酸的,代表你的爱情是酸的,如果是甜的,就是甜甜蜜蜜的咯!
这是吃Jimbaran seafood的餐厅。Jimbaran拥有大约50多家餐厅,我到巴厘岛两次,偏偏两次都是来同样的餐厅,终于明白这家餐厅就是做旅行团的生意,以不同国籍的游客煮出游客适合的菜肴及口味,价钱方面也很大差别。嗯,我宁愿选择吃Jimbaran道地海鲜风味,去感受一下印尼居民的味觉。
这里纯碎是吃风景,海鲜味道不是很好,螃蟹更瘦到没有肉。觉得有点累了,那么美丽的海景却没有把照片拍好好,而且人潮游客那么多,夕阳下山时,大家涌着漂亮的景点拍照。
“威胁”我的office “uncle”帮他拍很多美美巴厘游个人照,然后好不容易训练了他帮我捉相机拍照,要不然我就没机会出现在照片里。
脸蛋红红圆圆好可爱的台湾小女孩大胆上台与舞蹈员一起摇动身体。
夕阳西下,天空和海都变成了金黄色,很漂亮!
机场在不远的海湾处,看到了刚起飞的飞机吗?
无聊拍拍桌面上的装饰。
第三天,老板又带我们到另一间座落在Kuta的Best Western Resort Kuta做视察。这间比Best Western Mew Kuta Condotel更新,很靠近Kuta市区。
在老板的使命下,我又充当摄影师拍摄酒店的职员及周围环境。
Taman Ayun。这里给我的感觉……大门口的草地好清脆,太阳好晒好晒!同事们都撑雨伞以免晒黑,我却忘了准备,呜呜!
上山到Bedugul去有一段路程,巴士很小,我和Collen在路途上睡呀睡,两个人一直头撞头,撞了之后醒一下又倒头大睡,哈哈!

这是座落在风景优美Bedugul的Ulun Danu Temple。
山上天气好,花朵开得很艳丽很健康!觉得这些花草树木就好像人类那样,在健康及舒适的环境下成长,结的果、开的花都特别不同。
Bedugul座落于高山处,山上却有一口湖叫Bratan Lake,每逢周日假日来临,当地的居民喜欢到这里来伐船、吹吹冷风。
教了一下Collen我的相机操作,她帮我拍了一些照片!
又到了一个有很多齐天大圣的地方——Alas Kedaton。在大门口就有一只坐姿很“大方”的孙悟空迎接我们了,嘻!
儿童不宜。
看猴子抢了什么东东在吃?那是老外最爱买来穿在身上的性感外穿内衣啊!不知道是谁那么不幸被猴子夺去了整个“内”衣。
我也遭殃可是没那么严重。可能我背着大包包,一路上猴子们一直跳上摄影包包上要打开我的包包,过后又有两只猴子突然跳上我身上,另一只拉着我的腰带,裤子真的差一点被扯脱!工作人员赶快把猴子赶走,不然后果就尴尬死了。

进去前买了一包花生喂猴子都不敢戴着那包花生在身上,有工作人员帮我拿着,遇到没那么“危险”的时候就开始喂它们。有点怕,怕它们突然用手抓伤我的脸,我就变成大花脸!
树上吊着很多好大只的蝙蝠。
Tanah Lot。这一次刚好正在涨潮来没有上一次来退潮时的漂亮,人有多天气又热,超难受!
步行到Tanah Lot的路途很多道地摊子,同事们把紧时间参观完毕就赶快在路边讨价还价,我就随便走走拍拍,拍了几张就受不了跳进巴士里面吹冷气看书了。
晚餐之前到了这家叫Arum Spa做水疗按摩。原本导游是安排之前我带团去的Inna Grand Bali Beach Resort做水疗按摩,可是同事们来巴厘岛之前到处搜寻网站得知有几十块的水疗按摩,所以就觉得Inna Grand Bali Beach的很贵,最后到了这间简陋的Arum Spa,价钱只相差二十多零吉。这家的环境很差,按摩的床脏塌塌的,盖得毛巾都不是毛巾,是那些床单,湿湿的身体盖着薄薄湿湿的床单觉得很“羔味”!做完了按摩做水疗,水池里的水不到4吋便叫我起身了,我还可怜那位按摩师给了她小费……说实话,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价钱有相差一定有它不同之处,何况我们现在跟团不能自行找另一家,巴士载到我们去,多多少少导游一定有赚。我宁愿多付二十块马币享受那舒服而且环境舒适的传统按摩,最重要卫生第一的服务。上次带团到Inna Grand Bali Beach,由于I.T.P问题,带团怕出事,我不敢做全身按摩只做脚步的,那里无论环境、卫生、手艺及服务都超越这一家,因为贪那么一点便宜而苦了自己又何必?不过宁愿还是静静不出声在这里吐苦水比较好,女人多的团队说什么话都很敏感。

不忘感谢老板在我们讨价还价看见我们那么幸苦,最后宣布为我们付一半的按摩水疗钱!
因为这次不是带团,没有任何责任在身,我胆粗粗做了全身按摩。没有生比比之前,我的血小板在7、8万安全水平,出国时一定不会错过享受道地的按摩;生了比比后血小板一直在危险水平也难以控制,带团出国时就不敢做任何按摩了,只是坐坐脚底按摩而已。自从上一次到政府医院复诊得知血小板在安全水平,现在都还未做详细健康检查看看我的血小板,可是以我每天检查身体上的瘀青的确少了很多,所以这次没带团就好奇尝试巴厘式的全身按摩。还好,按摩后第二天,手脚只出现大约5个瘀青,瘀青的部分也不会很大,我没事,很开心!
巴厘的旅行团餐真的吃得很腻,尤其是自助餐。不过有几样味道蛮不错的,其中这个是黑糯米,这个加上浓浓的椰浆汁味道不会太甜,蛮好吃的饭后甜品。
这个黑色的酱,原本是用来沾印尼沙爹吃的,反而用来沾黄梨吃更是一流。它的味道就与跟我们做的黄梨黑酱油辣椒酱一样,可是它的味道却很赞!这是在Bedugul的自助餐餐厅吃到的。
Bedugul自助餐厅的印尼虾饼也好吃,吃了一片一定觉得满足不到胃口,还会再拿,我就不知不觉在很饱的肚子下吃了三片!这是最后一晚在《福尔摩沙海鲜馆》的华人餐厅的饭后腌芒果。这个最赞!我从来没吃过那么爽口的腌芒果,咬起来牙齿还发出脆脆的声音,冰冰冷冷甜甜很好吃。我们一桌人都争先恐后不一下把腌芒果扫的一干二净,一直虎视眈眈看看隔壁桌的同事有没有吃剩的,呵呵!
这是在机场离境前吃的咖哩拉面。虽然味道有点像快熟面,可是来了巴厘岛几天都吃同样的东西有点反胃,点了这碗拉面立刻感觉不一样,觉得好好吃哦!
Tuna Salad。里面很多Tuna,蔬菜又新鲜,好吃!由于空余去购物的时间不多,这四天以来我们只有大约3个小时的时间去自由购物,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去,匆匆忙忙买,可以说是乱买。整个公司阴多阳衰,大家最注重在血拼上,我因为与Collen坐在巴士最前面,可能其他同事都不理不睬那位导游,所以导游相讨什么都不用麦克风说话,只对着老板和我们两人说。因为我和Collen好心为同事着想,导游答应了停在一个最靠近市区的地方给我们下车节省步行的时间去购物,可是却误了下车地方导致兜了一个大圈又塞车,我和Collen立刻成了罪人,被说了一些讽刺的话觉得很难受,唉,算了吧!以后静静坐着就好了。

很想到每一个地方就收集当地Hard Rock的衣服。因为上次没买到Hard Rock的,所以这次买了给自己,比比和Calvin当新年衣。
早已知道没有时间购物,所以带的钱不多,加上当时因为还未拿到带团薪水也很缺钱用,买了Hard Rock的剩下少少钱,以每套RM10-14买了这三套巴厘式套裙。我不是bargin queen,我还以为买了便宜货,谁知道其他同事以不到十零吉就交易了,衣服便宜到吓人!
最后一天剩下RM4,买了一条小红裤给比比。回家的前一晚在回酒店途中,老板突然提议到迷你商店买吃的。我无聊买了这瓶石榴水带回家试试,还未喝,不知味道如何。 又买了这些道地的快熟面试试。我很奇怪,虽然我不常吃快熟面,可是去什么国家都想试试它们道地的快熟面。我很山龟,除了Indo面,我却不知道其实Sedap在大马都有得卖。不过那个ABC杯面却没有,味道很赞咧!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巴厘岛是个让我怀念的地方。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度到访的^^

Shin said...

去到Jimbaran真的会眼花缭乱,都不知道从何做选择!不过在那里看夕阳吃晚餐感觉真的很棒!

上次我们自由行,去到bedugul时已经是傍晚了,看到一面很漂亮的湖,但朦查查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名称~从你照片看来,我们是到了lake bratan啦,哈哈!

哎哟,越看下去就越想再重游巴厘岛哦~~~

Angie Lim said...

我没去过bali叻!
发现你拍照拍得很过瘾叻!海边风景画很美!
我们不能阻止人家如何看我们,所以就不要理会那种很无聊的人。

wei, 你真的不知道malaysia有卖mee SEDAP 的吗? 你有点搞笑叻!呵呵!

Jane Chin said...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谢谢您!您也一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Vincent Cho,
嗯,巴厘岛不是我怀念的地方,可能跟谁与谁去有关系吧!如果要重游,希望是与家人或朋友!


Shin,
妳自由行就可以自由选择Jimbaran哪一家餐厅了!

其实我对那些观光地点也蛮模糊的,因为没什么兴趣,哈哈!那些景点的名称列在行程上也有点骗人,看似好像去很多地方,就如这lake bratan和Ulun Danu在行程上好像别的景点,其实就在Bedugul里面。看到好像很丰富的行程真的令人有点blur,要keep着问才知道怎么一回事。


Angie Lim,
巴厘岛啊!将近九月去比较好,一月的时候超热啊!没去过的地方去哪里都好玩,最重要是跟谁去。
我没有阻止别人如何批评我,可是一直不断听进我耳朵里多多少少会不舒服咯!总不明白为什么要制造那么多是非。
我那天看报纸看见Mee Sedap大大个广告才知道咧!我平时少吃快熟面,一吃就吃贵贵的韩国拉面,(show off)呵呵!所以不懂这些,好paiseh。

Philippine Travel Guide said...

nice set of pics and bali indonesia is really a nice place and the food made me hu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