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温馨的五月天~Jane

在温馨的五月天里,分别为两位漂亮妈咪兼姐妹拍了一些她们的新生宝宝及家庭照,那就是我的好友——Angie以及她的妹妹——Kim。^^
小沁棿终于在5月17日诞生啦!她与Angie妈妈确定的催生日期刚好是同一天,她不用药物催生就提早几个小时呱呱落地了,真的好乖哦!想起Angie怀小沁棿有点困难,早期的不断的来红加上后期的腰酸骨盆疼痛,我觉得这个小沁棿有点皮皮哦!想见到小沁棿要打打她屁股说坏蛋了。虽然她这一胎有点幸苦,可是却非常顺产,痛大约2个小时小沁棿就顺产了也!厉害!

晚上到医院看她们两母女,小沁棿在婴儿房睡着,这是我第一次与她见面,隔着一层有点暗的玻璃在外面拍她呼呼入睡的模样。
后来Jason说叫护士把小沁棿推到Angie病房让Angie尝试喂人奶,我才有机会更加看清楚小沁棿可爱的样子。小沁棿脸蛋红红的哦!比比出世时也是这样红红的,长辈说,宝宝出世时脸蛋红红,长大后皮肤会很白皙,长辈也说一些新生宝宝出世时皮肤好白,可是等宝宝长大一点他们的皮肤就会变得比较黑,嗯,希望长辈说的如此吧!那我的比比和小沁棿就会有白皙的皮肤啦!照片里的小沁棿脸色红红的,我没有把照片的颜色弄淡,保持着小沁棿那红红可爱的脸色。 哟~~她睡得很舒服,连嘴巴都张开了,很可爱! 很开心Angie应我的要求把小沁棿手套及脚套暂时拿开,拍下很有纪念性的小手小脚写真,长大以后看回她这小手小脚的照片一定觉得很可爱了!小沁棿还很会捉住妈妈的手一起拍母女手指牵手指的照片呢!拍够了照片,贴心的爸爸立刻小心翼翼为女儿穿回手套脚套。

之前Jason带我去婴儿房看小沁棿,我随口问他当Angie分娩时有没有拍到宝宝出生的过程?Jason说他带了相机进去却拍不多,因为看见自己老婆痛得那么厉害自己心也疼了,那时候真的没有心情拍,只顾着老婆疼痛的感受。嗯,很窝心的一句话!当时在病房太多东西跟Angie谈,忘了告诉她Jason说的这一番感动的话。我觉得虽然男人不能感受到女人分娩时有多痛,但至少要不迷信兼有勇气进入产房看着自己老婆分娩为她加油给予安慰及支持,这就是做丈夫的基本要求。就连政府医院,如果分娩室不爆满的话,他们也很鼓励做丈夫的进入产房为自己的妻子加油打气的,各位爸爸们请不要害怕哦!老婆为了两人的孩子承受生产的风险及疼痛都不怕了,你们还怕什么呢?^^因为把手套脚套拿开再穿上,把小沁棿弄醒了也,我这个爱玩拍照的阿姨该打了,弄醒了小沁棿的甜甜美梦。Angie轻轻把小沁棿抱在怀里,小沁棿躺在妈妈怀里好舒服咧!也轻轻张开了眼睛望望疼爱她的妈妈。小沁棿睁开眼样子像Angie哦!可是我觉得她更像Angie的弟弟呢! 温馨的家庭照,可是缺少了浩浩,浩浩回家睡觉了咯!嘻嘻!我心里在想,不知道浩浩知道自己当上了大哥哥吗?会不会疼疼妹妹呢?还是看见妈妈抱妹妹会吃妹妹的醋?

再说,Angie不论怀孕或分娩后的气色都相当好,完全不像一位经过大痛后样子变“残”的产妇,以前生浩浩也一样,还精神奕奕与我分享她分娩过程及喜悦。Angie的健康极佳,她还告诉我她产后复原进度非常良好,我想啊!她多生10个8个都没问题哦!
好喜欢小沁棿耳朵的形状!比比以前出世时两边的耳朵形状不一,一边尖的,另一边是圆的,耳翼也凹凸不平,有点奇怪。朋友说这是比比耳朵在胎里压倒所致,耳朵奇怪形状,in-law的担心导致我也更加担心了。朋友教我一旦有空就去揉揉比比的耳朵,耳朵翼的凹凸就很快圆滑起来,所以一旦有空我就用手指揉揉他,希望耳朵能变得圆圆的,还好最后比比耳朵翼变圆滑了,耳朵形状如果没有加以注意是不会容易发觉他耳朵一边尖一边圆。

所以当我看见小沁棿圆圆的耳朵就很自然想起比比新生,想起当时每次揉揉比比的耳朵时对他说的小声话,我想每个宝宝都喜欢听妈妈呵护的声音,就会感觉很有安全感。没想到拍了小沁棿小小耳朵的照片加上了这突发而想的这段句子会得到那么多人的赞赏,谢谢您们善意的赞美!^^
祝福这刚来到这花花世界的小娃娃——沁棿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这是Angie的小妹——Kim与她另一半以及他们的小朋友——阿征小弟弟的五月天户外家庭照。当天我也约了Alan一起去,Alan兴致勃勃很快就答应赴约了。
漂亮的妈咪抱着可爱的阿征,觉得阿征比较像妈咪,尤其是眼睛!^^

阿征当天早上看起来精神饱满,很有活力哦!我想说的是,我们大人在大热天下暴晒都受不了了,对于一个小宝宝可以在大热天下忍受一个半小时己经很厉害了,阿征可以撑到差不多拍完才忍不住哭,真的很棒!

曾经专业拍小孩的摄影师对我说,小孩子最好拍的时候就是刚会坐稳稳的时候(1岁前),那时候很会笑,也可以坐着玩玩具又不会到处乱走,拍摄前喂一瓶奶吃宝宝后就更加会笑啦!阿征这个时候也是最会笑的时候,只是还坐得不够稳,所以拍起来也蛮吃力,加上是户外天气真的很热,小孩一热就会吵闹了,还好阿征可以忍那么久,真苦了他哟!希望拍出来的照片不会令长大后的阿征觉得失望就好了,嘻嘻!爹地张开口“肉紧”咬阿征的小耳朵,那阿征看到什么想张开口咬呢?阿征:“我假正经在思考东西,温柔的妈咪一脸笑容在凝望着我,妈咪,妳知道我在思考什么国家大事吗?嘻嘻!”阿征很多可爱的表情,一会儿扮思考,一会儿嘟嘟嘴,一会儿嘴巴张开O型,煞是可爱!这个伸舌头又是另一个可爱表情,太阳很曝呢!可是阿征很有“职业”精神,呵呵!阿征:“我是爹地最珍贵的宝,被他kiss到连我的口水都被压了出来咯!”
中场阿征晒到有点口渴了,贴心的爹地在喂水。我们还研究宝宝用的奶瓶,发觉他现在用的奶瓶并没达到驱风效果,我介绍了另一个牌子的,可是在芙蓉已经断市了,这位爹地还说需要的话会特地到吉隆坡找给宝宝呢!把妈咪及宝宝的背影换成旧式的颜色。我以前小时候拍的照片都是这种颜色的,看照片不知不觉又令我想起很难得机会下与母亲一起出游拍照的画面。中途休息,爹地及妈咪不停轮流为阿征扇凉,好舒服哦!Alan很用心在继续拍,他的honey看见可爱的阿征也忍不住逗他笑笑,Alan的honey逗小朋友的样子也很可爱。^^拍这系列的照片,阿征眼睛很忙,一直不停到处张望四周漂亮的环境,尤其是往后看路过的小朋友,扑在他面前拍照的我对他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哈哈!我想只有在场的人才知道我用什么方法来引阿征注意,可是耍尽了法宝还是吸引不到他去注意我,包括我那双美美的鞋,哈哈! 爸爸妈妈抱着阿征快快冲到太阳底下铺在草地上拍全家合照,可是太阳太晒了啦!阿征宁愿望着前面的小玩具也不愿抬起头来,我们的相机不够他的头低,哈哈!最后最后阿征忍不住太热太累哭啦!Alan往天空一望,看见蓝蓝天空朵朵云好漂亮,为了捉住这美好的景色,我们硬硬叫他们坚持继续拍呀拍,阿征越哭越厉害,呵呵!对不起啊!阿征~~来,妈咪疼疼阿征深情一吻,阿征吮着奶嘴一下子就不哭了,一个小时半在太阳暴晒下拍摄,不要说阿征,我一回到家洗了澡就“散”在床上了,哈哈!
Kim和丈夫的确是很疼爱小朋友的年轻爹地妈咪,身为孩子的阿征真的幸福多了!祝他们永远幸福快乐!也希望Angie两姐妹喜欢我为她们拍下的永恒记忆!^^

更多照片可以在我面子书里看到:
Angie——请按这里
Kim——请按这里

13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哇~~~ 照片都是你拍的阿,很厉害噢!尤其是全家福,我好喜欢噢!^^

~仪仪妈咪~ said...

+U哦!!喜欢这些拍摄!!

Shin said...

我女儿现在的耳朵也是一边尖另一边比较圆的!看你这么说,那我得空也要搓一搓她耳朵才行了!

很喜欢看宝宝的小手和小脚的照片,想想有点后悔没为自己宝宝也拍下这些照片呵。最后第4张的全家福也很喜欢 ^^

天蝎座妈咪 said...

很喜欢,很喜欢你为angie拍下的所有照片。是个美丽的回忆。

Charlers's mummy “诗” said...

我也很喜欢...很温馨噢..^^

cre8tone said...

美美的照片!~

Mui Ngee 美儀 said...

赞成你说的丈夫最好能够陪着太太一起生产。如果我老公那时没有陪我进去,我想我一定熬不过去~ Angie的妹妹好上镜哦!好漂亮的妈咪~ 真羡慕死我了!生了宝宝还那么苗条!

Angie Lim said...

谢谢你替“林”家两姐妹拍了这么多好看的照片!抱沁棿看医生时经过RASAHJAYA路看到有间店面挂了布条拍摄小孩照,我心想JANE拍的比他们自然好看多了。没特意抬高你,是比较喜欢你拍的照,尤其替我妹拍的户外照,比起浩浩小时,你进步多了(Jason也这样讲你)
谢谢哦~
加油哦~

Jimmy Lee said...

宝宝好可爱...^^

Vincent Cho said...

大姐,我喜欢你拍沁棿小脚丫的照片……感觉很窝心。

kim said...

wonderful photogenic!
Just notice by my sister how kindheartedness r u spend money for my nephew and my son too (plaything)
thank you so much!!!!

Beverly's Secret said...

All the pictures are nicely taken!! So sweet of you!!!

Jane Chin said...

咸 妈 咪,
谢谢妳的赞美,真的希望我可以越来越厉害,哈哈!


~ 仪仪妈咪 ~,
拍照是兴趣,希望拍的东西以后会很有纪念价值,妳也一样加油,拍出美好留住记忆!^^


Shin,
有些小小的“缺陷”在婴儿时期可以用手慢慢乔正的,如鼻子扁扁的话,每天早上洗澡前和睡前轻轻拉一拉鼻梁、脸部或头部形状不美可以用睡的方式来调整……比比耳翼凹凸没有了,只是耳朵形状有点不一罢了,轻轻揉揉宝宝也能让宝宝有安全感,促进亲子关系!^^

妳现在为宝宝拍拍小手小脚的照片还可以啊!我的比比新生时只有第二天一张照片而已,还是被护士骂着拍的。


天蝎座妈咪,
因为比比没机会拍到这样的照片,Angie在私人医院生,拍照容易得多,希望她可以帮宝宝留住这值得纪念的回忆!^^


ღ jEsSiE 诗 ღ,
谢谢妳!看得出妳是位很喜欢小朋友的人^^


prince n princess mum,
谢谢!


Mui Ngee 美儀,
承受怀孕幸苦、生产的痛和风险都是女人,觉得男人陪老婆进产房给予鼓励是应该的事,也可以直接体会到做母亲的伟大。
Angie的妹妹真人也很漂亮!看起来真的不像生过小孩,阿征还不到一岁,妈咪就把身材修得美美,真的很难得!


Angie Lim,
浩浩小时的照片?我几时拍过啊?我忘了也,哈哈!
真的谢谢妳那么欣赏我拍照的技术,其实在芙蓉发展这方面真的很苦难,玩票性质拍爽爽就好了,学到我想学的就满足了^^


Jimmy Lee,
恩咯,宝宝这个时候开始就很可爱的


Vincent Cho,
发觉很多人很喜欢小宝宝的手手或脚脚,可能小小的很可爱很奇妙,所以也不忘拍下来留住这可爱的手手脚脚^^


kim,
希望妳会喜欢这些照片!
妳很客气咧!这些小小玩意只是顺便买而已,那天在妳家也拿了很多妳爸妈自己种的木薯还有妳姐给的美容产品,btw,番薯味道好甜,好好吃!


BeverLy's Secret,
谢谢妳!我也喜欢去妳那看妳的照片,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