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姐姐来拜访~by Jane

姐姐一家在6月2号从新加坡回来渡假,顺便帮父亲预先庆祝父亲节。差不多半年不见,Chin Yee又长高了,我想再多半年,她一定比我高了;Amenser还是一样,门牙还没长出新的牙齿,哈哈!
我有一种感觉,感觉到我像个老人家,呆在小小的市镇,等待远在城市生活的亲人回来拜访我们。我和Fion有相反的想法,Fion时常想,如果她一直以来都呆在芙蓉,命运会如何?而我却时常想,如果当时离开母亲出外干活,我的命运又是如何呢?
姐姐还没回来前,去了一趟“新加坡美食展”,买了和很多很多吃的东西给我, 有烹调食物的XO酱啦、调味料啦、汎盐啦、中国面条啦、泰国快熟面、巧克力啦、韩国鱿鱼片啦、零食啦、等等……这次真的胖死我了!还好,她也买了一盒“享受”酸甘清让我消化饱饱的肚子!
姐姐回来的第2天,我特地请了假,一起到KL Bird Park参观。担心那儿的餐馆只卖马来辣食,所以一早起来准备了一些炒饭、鱼丸、香肠、nuggets,还有比比喜欢的白面包让姐姐的孩子及比比在肚子饿时享用。
出发之前,我们去有点心城之称的明佫酒家吃早点。比比和姐姐一家人很快就混熟了!比比和姐夫好像很有缘,他们不常回来,但是比比蛮粘姐夫,Calvin载姐夫到奶妈家接比比回家,比比反而不要Calvin,要姐夫的抱抱。
当天的天气蛮好,而且周围都种有许多花草树木,对我来说不觉得闷热,但是姐姐觉得很燥热,玩得有点不耐烦。离开飞禽公园时刚好天黑黑,不久就下起倾盘大雨了,真幸运!
如果持有大马MyKad,入场费都比外国人便宜,姐夫及外甥们都不是大马公民,可是懒惰的工作人员却只要检查Calvin一人的身份证就得到大马公民的入场费。嗯……懒惰的工作人员,真的为我们省下不少钱,哈哈!






到处鸟语花香。大部份的鸟类都在公园内自由走动,而且还不怕陌生人去接触它们,很可爱!我们也看了一场鸟儿们的表演秀。平时怎样逼都不坐婴儿车的比比,当天突然间愿意坐在婴儿车里让我们推他逛逛,可能到处都充满令他感到新异的东西,所以可以静静地坐在婴儿车里,眼睛不停到处望。




到了最后最后,比比适应了周围环境,就开始顽皮啰!开始没耐心观看鸟儿表演了,姐姐及姐夫带他到游乐场,坏蛋的他跑来跑去,看见姐姐的孩子们就高兴得不得了,连我抱着他荡秋千也抱不稳,从我怀里落跑了!连正在帮我录影的外甥女也笑了!哈哈!这是我又凶又霸辣,讲话大声像打雷的姐姐,哈哈!在姐姐严格管教下,我的两个外甥都被她教得乖乖听话,学业及课外活动也顶呱呱。没想到这么粗鲁的姐姐,竟然有那么听话的孩子,如果比比以后像他们俩那样乖就好了!左边的照片我曾经放在部落格里,这就是小时候,母亲带我和姐姐到相馆拍的照片。现在,我们都长大啰!也变老了,我们还有小时候照片中的样子吗?这是我乖巧听话的外甥女~Chin Yee。从小就是个很有礼貌及文静的女孩。虽然姐姐对她那么地凶,她还是非常尊敬姐姐,还帮忙照顾弟弟。
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她还没开始念书时,我带了她到新加坡动物园去,我们从早上大约11点就开始步行观看动物园的动物,一直走到大约傍晚5点。她非常享受我带着她游玩的过程,从未吵过说疲倦。当我们肚子饿时,走到附近KFC买食物填肚子,排队买东西的人非常多,等了很久才买到吃的,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可是Chin Yee拿了我给她的Popcorn Chicken并没有即刻就吃,她拿了一粒朝向我的嘴,跟我说:“阿姨,你先吃吧!”这一幕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一个还未受教育的小小女孩,会为人着想,自己已经饿荒了,还让别人先吃。
在这篇文章里,有一些照片及影像是由我这个外甥女拍的,尤其是有我的部份及另外一些将要blog的烹饪画面,都是她帮忙我拍的,我只需教她一次,她已学会了,Chin Yee,谢谢你的帮忙哦!这是嘴巴说话甜溜溜的外甥~Amenser。他有一点小聪明,精灵的头脑加上像我姐那么爱说话的嘴,学校老师都很喜欢他。他也蛮乖巧听话,说话圆滑的他最得姐姐的喜欢,比比也很喜欢他哦!他们来渡假时,比比每天总是叫"gor gor! gor gor! ”老爱跟Amenser玩耍。

Amenser和姐夫。姐姐、我及Amenser

和可爱的鸟儿们拍照。它们可能已经习惯人群,捉它放在肩膀上及手上拍照都比我们还镇定,哈哈!大伙儿走累了也有点饿了,坐在小亭上休息,享用我早上准备的食物。比比看见大家都在吃,他也兴致勃勃和大家一起享用。热热的比比,流了一身汗,连脸蛋儿也红腾腾的。

离开KL Bird Park,因为要买一个小橱柜,便到Ikea走走。坐在车里,吹着凉凉的冷气,外面下着倾盘大雨,比比一上车不久就睡着了。抱着累累熟睡着的比比,我也累得跟着睡去。大约在路上塞了45分钟才到达。比比刚睡不久,又要起身下车去逛逛,还好没有因为不够睡而哭哭啼啼,反而还精神奕奕跟姐姐他们玩。

晚餐时间,去了KL有名的适苑酒家用餐。餐馆里旧式的装饰及古老的餐具是它的特色,在那里用餐,会感觉到自己回到了从前。

在这里工作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员工、老师傅。

带着比比,很难能够安安乐乐地用餐,他每次都坐不久,要玩这玩那的,很不听话。而且只爱吃白面包及鱼丸的比比非常挑食,很多好吃的食物他都不吃,稍微有他未曾吃过的味道,就立刻把食物吐出来,他的挑食坏习惯,是令我最头痛的。

咕噜肉~好吃!这是最快被吃完的一道菜。


西洋菜燉鸭杂汤~有点咸,鸭杂太多了!有点怕怕!

芦笋炒杂~味道不错!

菜圃豆腐~清清淡淡的……有妈妈煮的住家菜味道。

清蒸鱼~忘了什么鱼,味道普通。

蒸饭是适苑酒家的特点。蒸饭及用电饭锅煮出来的饭不同,蒸饭虽然比较费神,需要看顾时间,但是蒸出来的饭能够保持白米的原味,比一般电饭锅煮出来的饭较香。
以前一旦家里电流中断,母亲就会用这种质料的盛器,但是是大型的,就是我做客家刀麻切时,用来搓面粉团类似那种盘子,这样就可以一次过把所有的饭蒸好。
以前怀比比时,因为有
妊娠贫血,再加上血小板一直在减少,Ms. Ho每个星期都做蒸饭给我,让我带去上班享用。她在蒸饭前放了一些红枣、沙参及枸杞一起蒸,给我补血及养气,偶尔我自己也这样做,因为家人不会吃你放了这些补血的东东的白饭,所以一个人吃,只有用小盛器做蒸饭。

吃饱后,老员工就会用夹子把浸了花露水的面巾递给你。这种方式许多餐馆都不用了,都是用即用即丢的湿纸巾。浸了花露水的面巾香喷喷的,可是老觉得有点不卫生咧……

吃饱饱后,又是一天了!晚上大约8时从KL回芙蓉,真巧遇到政府宣布第二天油价起,趁着最后一天还没起价,许多汽车都出来忙着添油,造成KL及芙蓉到处塞车。回到家时,一时晚上10点多了,好累!匆匆忙忙帮比比洗了澡,好玩的比比却没有睡意,粘着外甥要外甥陪他玩。可见,比比真的很高兴有人来做客,有小孩陪他玩!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Jane, I cam feel your tired on the trip of this day. I'm finally found someone has same problem as me. My son is like your BB, also very picky on eating. only eat "pure" white rice, can not put anything on it. he refuses any new tastes, I always say the same thing as you said--he miss so much delicious food (sigh!)in the world. Also, he doesn't eat any veggie, but only meat..sigh again! I hope they will realize 1 day there are so many delicious food when they grow up.

Ivan Liaw said...

im here to visit u~

Jane Chin said...

amy,
没想到你都与我有同样的问题,很头痛咧!
比比从小就已经重口味,他只吃奶妈加了调味的食物,不吃我煮的清淡食物。因为这样,我时常就逼他吃东西,搞得他看见我拿汤匙喂他食物他就反感了。

奶妈说比比在她那儿用餐没有问题,他什么都吃,但是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吃我喂他的食物,就算是奶妈煮的,我喂他都不要!可能因为我之前逼他吃东西的原因吧!

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后有所改变,吸取不同的食物的营养!


天狼星,
欢迎!^0^

Unknown said...

But BB still looks healthy even he's picky. ask your husband to feed him then!

Jane Chin said...

amy,
对哦!还好比比现在不会时常都生病,他在奶妈家胃口会很好,而且他上镜看起来肉肉的,因为像我有圆圆的脸蛋,其实他还蛮瘦的……
叫老公喂饭?他说他不能着手wor!真糟糕!

Unknown said...

Jane...haha!same as my husband!

Anonymous said...

你姐给了你好多好料食物哦!看得我口水直流,很想过你家帮“口”你吃零食,我现在胃口大得很哈哈!
我想你对人好人也对会你好,MS HO在你怀孕期间煮这那,煲紅枣水给你喝。那天你也喝了你煮的紅枣水,水虽然变冷了但喝下去心却是温的。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紅枣水。

对!你姐姐的女儿真的很懂事,我还记得你姐管得蛮严,你跟我说过她很听话,这是你姐的福气哦。

Jane Chin said...

amy,
大家一样,哈哈!


angie,
虽然你家蛮靠近我家,但是你时常都不见人wor!有时煮了东西预你一份,却被摸门钉,这个小孕妇蛮会到处走hor!

不想时常打扰你,希望你尽量休息,越想太多越有压力,我还会记得你对我的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