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我们相像吗?~by Jane

刚和瑞霞闲聊关于我们小宝贝的近况。告诉瑞霞比比虽然没喝母奶,但是却很少生病。真的那么巧吗?不说不说,一说出口,比比就被感冒的Calvin传染了。睡觉时因为伤风,鼻子困难呼吸,所以比比一直睡不好,一直哭泣,喉咙很多痰,导致他呕吐了几次,搞得我换了好几次床单……我想这几天休想晚上能好好休息,得被他吵醒好几次,很幸苦的日子又来了!:(


左:Kee Han


右:比比


年龄相差:原本Kee Han大比比大约3个月,可是比比早2个月出世,所以Kee Han只大比比20天。


瑞霞告诉我好几次,每次她在看我的部落格及Friendster时,看见比比的样子,总觉得他的宝贝Kee Han和比比长得很相似。不止她这么认为,她下午读我的部落格时,同事看见比比,也告诉她说比比很像她的儿子。


瑞霞说,可能我和她从小就同住在一个新村,是邻居,也是同学,一起在同样的环境长大,一起喝同一个水管来的水,所以我们的孩子会那么地相像,哈哈!


我觉得比比和Kee Han神态有点相似,你们认为呢?不知他们俩长大后样子会如何?感情会不会好像我跟瑞霞般那样呢?我想好难咧!因为我们都搬离了新村,我在芙蓉;而瑞霞在遥远的新加坡……

还以为比比蛮坏蛋的,没想到瑞霞告诉我Kee Han的皮皮行为时,真难以想像现在的小孩子真的不像我们以前傻里傻气的。听了Kee Han的皮皮事件,真的为他的皮皮摇头但又觉得好笑,我想瑞霞真的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了!

摄于:年份不详,应该是还没上幼儿班前,在我家门前拍摄。
摄于:1990年,马六甲。

左:瑞霞

右:我

我和瑞霞年龄相同,我比她年长4个月,可以说我们打从一出世就认识了!我们都是邻居,两人的父母也时常来往。她和她的妹妹~瑞云是我从小常在一起的玩伴,我们一同念幼儿园、小学及中学……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还深深留在我脑里,可是生完Kee Han的瑞霞记忆力衰退,每当提起童年往事她总是搞乱,只记得她的童年有多可怜,还一直以为我比她幸福许多……嘿,瑞霞!我并不比你幸福许多哦!我们都是吃江鱼仔粥长大的(但是你一直说你是白粥配生抽,比我可怜),但是我小时从不吃“妈密”这昂贵的东西(以前家贫穷,妈密对我们来说是很昂贵的酱料),但是瑞霞老是说我每天都在吃……唉,我吃的是生抽,好不好?哈哈!

这是在2007年2月19日,华人农历新年期间,瑞霞来我家拜年时拍的。那时比比才3个月半,那是Kee Han与比比第一次的相见欢。

当时他们俩蛮会打交道,尤其是个子小小的比比,看似在欺负Kee Han。

瑞霞将在8月份再升级为人人母了!Kee Han将会多个妹妹。当时瑞霞生Kee Han也出了状况,危急之下把Kee Han生了下来,差点连命也丢了。希望这次瑞霞能平平安安地顺产,分娩后,好好把身子補好,不再腰酸背痛!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呵呵!我也是觉得两个小瓜的笑容很像咯!

Jane Chin said...

vincent,
对,他们笑容一致。
不过我觉得刚新生的BB,样子都长得一样,cute cute的……看见那些新生就会联想到比比以前也是酱的^^

Hong Chow said...

Kee Han和比比长蛮满相似的。

你和瑞霞的友情真难得。重出世到现在都保持友好关系。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朋友了。

你小时候家里的装饰很像我祖屋的装饰:在玻璃柜的神台下有个土地公公。神台上有个关公或祖先的神牌吧?(看得不很清楚)你每天是不是要上香两次?

希望比比早日恢复健康,让你可睡一夜的好觉。

Jane Chin said...

阿杰,
可能和瑞霞除了是儿时玩伴,也都在同一个学校念书,而且我们的爸妈还住在新村,所以都保持着联系,也蛮难得的……

对呀!我祖屋的装饰正如你所说,神台下是土地公,神台上是关公及祖先,一天上香两次。大家都一样wor!

谢谢你,比比已经好很多了,除了早上吵喝奶,晚上也没有哭闹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哇~ 好令人羡慕的友谊哦!你们竟然一出世就认识了,连孩子也同一年出世,真巧!

对哦!你们的孩子除了眼睛不同外,神情超像的,尤其是笑起来的样子,真可爱!

Jane Chin said...

mui ngee,
对呀!现在的时代,已经很难维持这样的友谊了。
嗯……他们的笑容蛮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