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我看见部落格的温暖~by Jane

喜欢看我的部落格的话,请每天投我一票吧!^^

开启这个部落格,原本目的地是要感谢所有曾经在我怀孕、分娩及产褥期期间所有帮过我的医生、亲戚及朋友们,我也想籍着这个部落格寻找救药,寻找与我患上同样病情的人,好让我再深一层去了解这个医学都无法证明病因及根治的罕见病症。除此之外,我也将所有一切艰苦的遭遇记录下来,鼓励他人勇于面对困难。

没想到开启这个部落格后,不但的有激励别人的作用,而且我反而得到了许许多多认识及不认识的人的鼓励及安慰,还很落力帮我寻找有关我的病情的资料及疗药。尤其近期参加了omy的《新加坡部落格大奖》,他们看见我的投票讯息,自动自发为我投票,而且还在他们的部落格里为我宣传。
籍着《我看见黎明的曙光》,让我认识了很多关心我、热心援助我的朋友,可想像,部落格的威力可真大,它就像一个网络记事本,记下了我的心情故事。心情低落时,看见他们传给我鼓励的信息及安慰,感觉到,除了身边的亲人,还有很多很多从未谋面的朋友都很关心我,令我感到很欣慰!

其中,令我有深刻印象的几位,让我借由这个部落格好好去感谢他们!

她是Tracy ,一个幸福小女人,她也是一名博客,我们通过我的部落格里认识不久。Tracy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开心的漂亮妈妈,很疼爱孩子的妈妈及对丈夫温柔体贴的太太,而且她有一颗热忱助人的心哦!


从我的部落格认识Tracy后,我们都在MSN里交谈。她一直都很关心我的病情,而且时常都给予鼓励和加油。

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花生衣能够提高血小板的值数,可是一直都没有去尝试。至到一位叫mandy的女孩,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告诉我她去世5年的父亲和我一样患有ITP,她告诉我喝花生衣水能够使血小板增加。而我现在的血小板值数实在低,针灸占时没有什么进展,所以我需要做不同的尝试来挽救我的健康,可是当我再尝试回应mandy时,她却没有回音了。

早前跟Jimmy 提到花生衣可能对提高我的血小板有帮助。因为我的地区找不到有售卖花生衣的商店,所以叫他帮我找一找。Jimmy好好人,帮我找了好多间的药材店,加上在他的部落格里呼吁,因为花生衣是无人问津的东西,所以都没有人回应。

Jimmy打算帮我到花生工厂去寻问时,刚好我与Tracy谈到有关花生衣的功效。Tracy很热心,当时她完全不清楚花生衣到底是哪一个部份,因为感觉怪怪,花生衣可说是废物,人人都爱吃花生,可是却忽略了花生衣的效用。Tracy立即帮我在网上寻找有关花生衣的资料,帮我拨电给亲戚朋友帮忙我寻找哪里有售卖花生衣,而且她还托她的舅母到中国做生意时,顺便帮我寻找及购买花生衣。

我到云顶渡假回来后,才知道Tracy找得我很急。她告诉我她拨电到新加坡的《Love 972》电台,要求主持人帮我呼吁寻找哪里有售卖花生衣。很快地,就有人反应了!原来是新加坡《Camel》牌花生的老板娘告诉Tracy,她的工厂有花生衣,可以给我。老板娘说因为这是用来救命的,所以都不收钱,还给了一大包!

我听了很兴奋,立即问Tracy那间工厂的地址,我可以叫姐姐或朋友到那儿帮我拿。没想到Tracy却叫他的丈夫从工厂拿了出来,还吩咐她的母亲帮我把全部的花生衣晒干,而且还晒了好几天!我告诉Tracy我会安排姐姐或朋友到她那儿拿花生衣,当我到新加坡拜访姐姐时,就可以服用花生衣水了。Tracy却说这样太迟了,她希望我尽快收到这些花生衣,尽快把病情控制,所以,一旦花生衣被晒干后,她就立即打包,寄快邮给我,而且还分文不收我的邮寄费。
这是Tracy的丈夫从《Camel》花生厂拿回来的一大堆的花生衣。花生衣还是湿透的,花生厂的老板娘吩咐要将花生衣晒干,然后用红枣、拘子、党参和花生衣一起煮,当白开水喝。好心的老板娘也给了一位中医师的电话号码,告诉Tracy的丈夫,这位中医师时常都来向她讨花生衣,如果我有到新加坡的话,就去给这位中医师看看,可能他会懂得如何提高血小板值数,可以问一问他正确饮用花生衣水的方法。
Tracy的母亲负责帮我将这些花生衣给晒干。因为这几天常常下雨,她的母亲好不容易才把这么多的花生衣晒干。“Tracy妈,真的幸苦你了!^__^”

Tracy把晒干了的花生衣打包好,今天把它拿到邮政局,用快邮从老远的新山寄给我。

好大的一包花生衣,可以给我吃上好一段时间,而且邮费都不少钱,但是Tracy一直都不告诉我她用了多少钱,明天,我将收到这大大包的花生衣了!

我和Tracy从未谋面,她却对我那么好,Tracy的热心协助,真的令我很感动!她为我做了那么多,而且还付了钱,令我感到不好意思!认识Tracy是我的荣幸!希望吃了她千辛万苦帮我找到的花生衣后,我的血小板会有好转,不要辜负她的一片苦心。

“Tracy,谢谢你!也谢谢你的丈夫及母亲,还有帮忙我找寻花生衣的亲朋戚友,另外,也感谢新加坡《Camel》牌花生厂的老板娘,谢谢你们的热心协助!

~~~~~~~~~~~~~~~~~~~~~~~~~~~~

这是Orchid姐给我的电邮。她读了我的部落格后,通过电邮与我联络。她在5月8号时,突然患上与我同样的病症。

前一阵子,Orchid姐已时常感觉到身体疲累。当天她喉咙发炎,然后嘴里一直觉得有血腥味,连吐痰都有血,而且两脚布满红点。再回到药房复诊时,医生就马上叫她入院了。原来体内已经出血了!血小板突然下降至只有2千!输了4包血小板后,隔天小便都是血,经过医生抽取骨髓及抽血后,证实是患上ITP。

幸好Orchid姐应该是患上急性的ITP,而不是像我这样,天生患有慢性及永久无法痊愈的ITP。Orchid姐的病症突然而发,病发时血小板得到控制,不让它再往下跌,一段日子后,血小板就回到正常值数,很快就可以脱离ITP这个病症。

我和Orchid姐可说是“同病相怜”,但不完全的“同病相怜”,Orchid姐很快就痊愈了!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由于Orchid姐曾经历经与我同样的病症,所以她很了解这无端端会患上的病,并不是因为我们吃错了什么或不照顾健康而导致的。她也体会到患有这病时,种种的担心,也服用过那些副作用很强,导致身体及脸部肿胀、坏情绪等等的类固醇。所以她很明白那种患病的心情,而我也像似找到可以分享及讨论病情的朋友。

Orchid姐一直在电邮里给予鼓励,鼓励我们两人一起加油对抗病症,Orchid姐说,她服用的类固醇,已经从原来的14粒减至为1粒了,看来回去复诊时,就可以跟类固醇说bye bye了!


很感谢Orchid姐来邮与我分享她的惊险的病历,让我更深了解病情突发的状况及她的治疗过程。起初看她写电邮的爽朗的用语,还以为她是20多岁的小女孩,原来她已是45岁的快乐安娣!在此希望她早日康复!^^

~~~~~~~~~~~~~~~~~~~~~~~~~~~~~~~~~~~~~~~~~~~~~~~~~

另外一位是来自马来西亚,现居于美国的Amy。她在一个偶然之下看到了我的部落格。她也是拥有血小板的问题,但是我与她完全相反,因为我患的是ITP(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是血小板低微,比正常少了5倍;而她却患的是ET(Essential Thrombocyctosis),是血小板过多,比正常的超出3倍。
虽然我们的病情完全是相反,治疗方式也完全相反,而她多余及没用的血小板也不能捐献给我,但是由于我们都同样是患有罕见的病症,很难找到患上这种罕见病症的朋友分享,所以很高兴认识她!

Amy也时常在我的部落格留下许多的鼓励,令我深深感动!

还有许许多多认识的朋友及从未谋面的朋友,甚至是医生,都很热心通过各种管道传达有关我的病情的资料及给我鼓励。由于名单太多,不能一一列出所有为我打气的素未谋面朋友们的名字,可是我都记得您们的!

再次衷心的,再度向您们致谢!感激您们一直来在部落格里的陪伴,鼓励我用着乐观的态度勇于面对一切的治疗!

部落格,除了写下人生际遇,原来也是一个可以找到援助、一个温暖的“家”!(^_^)

23 comments:

tracy said...

Jane,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很感动哦!我可没有你说的这么好啦!这些举动只是举手之劳罢了!就不要跟我太客气叻! 而且拿到花生衣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到. 至於邮费的事。。不会很贵啦!而且是我的小姨去寄的,嘻。。嘻。。
我还没有还她钱, 但是我知道我小姨的为人,她不会收钱的。

希望你服用花生衣以后,你的病情会很快的恢复正常人的水平:D

anyway 還是要謝謝你,因為難得有人會稱讚我"漂亮"..哈哈..但話說回頭..你的確很漂亮. take care

希克 said...

只要每个人愿意付出多一点的关心、问候与同情,这世界就会不一样了!在此,愿妳病情能够获得控制,并能健康过日子。

Vincent Cho said...

Tracy真的好好噢!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位难得的朋友才行^^

Cherry said...

部落格,除了写下人生际遇,原来也是一个可以找到援助及是一个温暖的“家”!(^_^)

我对这句话有说不上来的情 ...

Tracy 真是个大好人 ^~^

希望它(花生衣〕可以帮助到你 ... GAMBATHER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Wow...Very touching stories.=)
Keep Up* Looking forward next post.

Mui Ngee 美儀 said...

Tracy确实是大好人!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那你试了花生衣吗?到底是什么来的?希望那会对你有效啦!加油加油!

Jane Chin said...

tracy,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里,真的很难找到像你这样难得的好人,况且我们还是没见过面的!连你身边的亲人都对我那么好,真的使我有说不出的感动!

等一会就饮用你的爱心花生衣水啦!希望你的爱心能够“感动”我的血小板,让它高高提升,哈哈!

你不但有外在的美,内心的美更加漂亮!做了善事能使身心开朗,有了开朗的心,人自然会漂漂亮亮啦!有你这个好妈妈及好老婆,你的孩子和丈夫一定会以你为荣!

Tracy,你和家人的心意真的令我很感动哦!^^


Paul,
我很赞同你的看法哦!如果每人能付出一点爱心,世界就会很美好!(^0^)希望以你所愿,我真的能过着健康的生活!^^


vincent,
我一定会的,真诚的友谊真的很难得!^^


Cherry ,
部落格真的能够建立友谊,得到许多来自不同区域朋友的关心!

谢谢你的加油哦!


JeromeFo令狐冲,
谢谢你那么好的评语!^^


Mui Ngee 美儀,
对,Tracy的确是大好人,而且还是个很幸福的妈咪哦!花生衣是包裹花生的淡红色外膜,到这里看看你就明白了http://news.xinhuanet.com/food/2005-12/22/content_3950978.htm ,
它对人体有好多益处哦!

fufu said...

哇 很好也 我也曾幾何時寄過手信給我的網友們
要珍惜你們的友誼哦

Jane Chin said...

lcfu,
我会珍惜的,你也一样哦!^^

Sky said...

Hello all

得知Jane的病情及读了你们的留言,让我感到人间有温情。

Jane, 希望你天天喝着Tracy用爱心送上的花生衣水,病情一天天的好起来。

Tracy, 希望你永远幸福。

Jane Chin said...

sky,
谢谢你的留言及祝福。

我现在每天都喝Tracy的爱心花生衣水,希望病情会好起来!^^

Anonymous said...

yup, tracy really a very kind, friendly and like to help people. you must "加油" ho.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

Jane Chin said...

apple,
对呀!Tracy真是大好人,很幸运可以认识她!

谢谢你的祝福及鼓励!^^

JUNE said...

hi Tracy: 我姐姐也是突然得了这种病。情况不是很乐观,因为吃了医生的药也没什么好转。在这里看到你们用花生衣治疗的方法,希望你能帮我获知新加坡哪里可以买到花生衣。因为真的很紧急。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后,能帮帮忙。

JUNE said...

hi Tracy: 我姐姐也是突然得了这种病。情况不是很乐观,因为吃了医生的药也没什么好转。在这里看到你们用花生衣治疗的方法,希望你能帮我获知新加坡哪里可以买到花生衣。因为真的很紧急。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后,能帮帮忙。

Jane Chin said...

June,
花生衣是Camel花生厂免费给的,妳可以联络花生厂的老板娘安排拿取花生衣

Seng Hua Hng Foodstuff Pte Ltd
127, Defu Lane 10,
Singapore 539234
Tel: +65 63833388

希望妳姐姐早日安康:)

JUNE said...

hi Jane,
非常感谢你的帮忙。今天就马上联络花生厂老板娘。希望她能提供花生衣给我们。也希望花生衣能帮到我姐。请问你还有保留中医师的联络号码吗?我想要联络他。
Jane,你的病痊愈了吗?花生衣是否有帮到你提升血小板呢?
再一次谢谢你的帮忙,真的非常感激。

Jane Chin said...

June,
不用客气,我ITP是属于慢性的,慢性的是永远都不会好,只有多吃补血小板的东西来控制不给血小板下跌到危险指数而已中医的联络我已经没有了,中医对我的病情没有用,而且病情还加重,医药费也很高。我之前是靠喝红枣花生衣水来提升血小板,很有效,可是也不会提很高,只是在安全指数,现在也喝用养生机把红枣打碎的红枣水,效果也很好,加上尤遁草一起煮也有不错的效果。:)

JUNE said...

可以请问你吗?你是怎样验出是慢性还是急性的?我的大姐的血小板一下起一下又跌~之前是2的~过来起到40~现在又跌了~血小板只到5而已~真的不懂可以怎样帮她~所以可以请教你吗?你那时又是怎样发现的?有什么症状?

Jane Chin said...

我从小就时常无端端流鼻血而且血量蛮多,手脚也时常无缘无故瘀青,撞死的瘀青更加难痊愈,这些症状我和父母都没有加以理会,以为是正常的。后来直到我大约17岁,看见验血固本有促销便去做健康检查,检查出来就发现血小板明显不正常,后来看了医生安排进院抽取骨髓就证明我有天生不知病因的ITP。

血小板低也不一定是ITP,很多病症也会影响血小板低,医生就是害怕我患上血癌所以安排入院抽取血小板再确定。有些人从小没有天生的ITP,长大后突然得了这个问题,有些可能是急性的,急性的ITP血小板起落很大,不过只是一段日子而已,只需要吃药控制,血小板恢复正常之后就没事了,这些大都数会发生在小孩身上

JUNE said...

Hi Jane, 非常谢谢你的帮忙。让我对这个病有更多的了解。我已经拿到花生衣了~~~那个老板娘人很好,还说可以再去拿。现在是希望这些花生衣可以帮到我姐。并希望她早日康复。那你也要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哦。谢谢你:)

Jane Chin said...

June,
谢谢妳的祝福,我只是举手之劳而已。Camel厂的老板娘真的很好,很少会看见这么有钱而没有任何架子心肠又很好的有钱人。希望花生衣能够帮到妳姐姐:)

Unknown said...

请问您要花生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