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比比的生日派对~by Jane


2007年11月3日,我们的家可说是第一次那么热闹。当天实在很忙。我因为请不到假,要去上班至到中午1:30pm才能回家。回到家,匆匆忙忙吃了Calvin打包的饭盒,然后即刻进行比比生日派对的工作。




比比的生日蛋糕



这是我和Calvin为比比挑选的生日蛋糕。因为比比华人生肖是属狗,而我们也养了好多只的斑点狗,所以我找了许久,才找到这可爱斑点狗的图片,拿给蛋糕师傅,叫他为比比画上一模一样的图画。


布置



最近工作忙得很,我利用午饭时间安排比比生日的事务,例如写下邀请名单,联络亲戚朋友、安排菜肴、预订生日蛋糕、买装饰品……有时候因为工作忙而迟吃午饭,匆匆走出去办完东西又赶回来工作,连午饭都没吃,好饿哦!
原本因为没时间布置,但是和Fion MSN时问我有没布置,我告诉她说没有,之后又回想,可能随随便便布置,应该不会花太多时间吧!不然就很没意思,所以便开始有个冲动把客厅布置一番。幸好,姐夫很给脸,特地请假,带着一家人从新加坡回来为比比庆祝生日。姐夫及姐姐也帮了很大的忙。因为我很怕汽球的“爆炸”声,Calvin及姐夫就负责把汽球吹气,而我及姐姐就责把汽球给绑好。这些石膏板上的装饰,都是姐夫帮我粘上去的哦!

美食

这是一部分当天的菜肴,还有最美味的炸虾及炸水饺却忘了拍下来。因为我订购超过100位人数的菜肴,所以厨师可以上门在现场烹饪,这样就可以即刻吃到热腾腾的食物了。


奶妈制作的泰国玻璃鸡脚

这是比比的泰国籍奶妈为比比做的泰国玻璃鸡脚。这一大锅玻璃鸡脚用去了奶妈不少时间哦!酸酸辣辣,起了骨头的鸡脚吃起来很脆,好吃!

谢谢您,Jap奶妈!

爱心加料
原本打算想烹饪一些自己拿手菜肴招呼亲戚朋友吃,由于请不到假。时间不多,当我布置好客厅后,随随便便炸了一些热狗为比比的派对加料。 别小看这毫不起眼的热狗,一会儿就被吃清光了!


出席的亲戚好友
当天出席的人数超过了之前所预算的。因为之想邀请的人数至少有140人,因为担心太多人会应付不来,大约人数停留在140,不敢再增加名额。没想到当天出席的,至少有160位,连屋内饭厅都坐满了人,还好食物准备得很充足,大家都说食物热腾腾的,很好吃。在此,很感谢大家赏脸出席,很抱歉当天真的很忙,很多亲戚朋友都没去正式跟他们聊天,也很感谢无法出席的戚友,交待朋友送来了他们的礼物及红包,谢谢你们!


开心的小小寿星~比比


当天我们都比平时早起,因为要在上班之前把比比载到in-law家拜祖先。比比好像似乎知道是他的大日子,很早就起床了。他一起身,我就在他耳边唱着生日歌给他听,他心情大好,笑得很灿烂!之后奶妈帮我照顾比比至到傍晚,好让我下班后有多点时间做准备一切,不然比比一直粘着我,我就做不到东西啦!奶妈照顾他至到7:30pm才把他带来。比比到达家门口,看见许多人,眼睛睁大大地四处张望,我还担心他会不习惯人多吵闹,可相反呢!当天他真的很开心,一直手舞足蹈,大大声说他的牙牙学语,很可爱。许多人都说比比越来越像我了,虽然个子小小的,但是很精灵!谢谢你们的赞美咯!


亲朋戚友



以下是一部分的亲友照片。太忙了,搞得照片及录影都随随便便拍,好多亲友都没拍到照片,尤其是Calvin及他的的朋友,哈! Calvin忙得很,他和我简直是在玩捉迷藏。当他要找我时却看不到我,我要找他时,他却被朋友拉去谈天喝酒。

这是比比的奶妈及家人。奶妈来自泰国清迈,而奶爸可是道地的马来西亚人哦!以前我还以为他是印尼人呢!哈哈!右手边的是他们的宝贝儿子~Simon。比比跟奶爸特别投缘,也很爱粘着他,所以奶爸很疼他,时常抱着他出去走走,买东西给他。

这是我的好朋友Angeline及Angie。一个就快当妈妈;一个就将在这个星期结婚咯!恭喜你们!

刚刚再升级成为第二个孩子的爸爸~啊钟及他的大儿子。


这是我亲爱的婶婶及叔叔,还有两个堂妹,而花花衣服的小孩是我的侄儿、侄女。


这是很照顾我,像姐姐般那么亲的Ms. Ho及她的家人。
这是我在念中学时打假期工时认识的好朋友~Amy。Amy很本事,生了两个可爱宝宝,现在还是一间美容院的老板娘呢! Calvin的家庭成员。站在比比后面的,是最疼爱Calvin的婆婆。
Calvin的外婆及家人

我的父亲及in-law。
我的姐姐、侄儿Amenser、侄女Chin Yee及堂妹Pei Fen。



我的一班旧同学。

右起:明舅舅、明舅母、小姨、南舅母。

表姐及美美的女儿~Yvonne.


我的旧同事及现在的同事。(上左起)Goh、Connie。(下左起)Sherine、Kelly(Connie女儿)及Angeline和她的侄女。


唱生日歌及切蛋糕仪式






比比好像在许愿!!!他很开心叻!







很夸张!派对从傍晚6时半开始,直到凌晨2时还有客人来!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出席比比的生日会!有的还从吉隆坡赶来,大家都送来了许多的礼物及红包。很抱歉的是,我却不能一一招呼,请大家原谅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