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验血+欢乐假期+复诊~by Jane

喜欢我的部落格的话,请每天投我一票吧!^^
上个星期四,又到验血中心验血,打算拿了报告后,周日从云顶回家的同时可以顺便拿着报告去见去梁医师。
这次抽血的伤口比较严重,因为化验师找不到可以抽到血的血脉,针筒吸出来的似乎全都是空气,没有一点血液。抽了两次,第二次才勉强抽到少许血液。针孔抽拉了好几次,手很快就有瘀青了。



抽完了血,报告要等第二天才可以拿到,便上车回家去,手上粘着了胶布,感觉有一点点痛了。

回家后打开胶布看看抽血的伤口,抽不到血的伤口很快就瘀青了,另外一个伤口开始渐渐瘀青。




第二天,瘀青的部份更明显。比较严重的部位会感觉有点痛。

第三天变成了这样。穿短袖衣很容易就被人发觉这瘀青部位,幸好云顶冷冷的天气可以穿长袖衣来遮丑。
星期六到云顶去渡假,早上9时就为比比洗澡了。平时奶妈帮比比洗澡都是在早上11时,洗澡可说是比比最大的娱乐,可能不习惯那么早就洗澡,帮他洗澡时,表现得非常抗拒,竟然哭了起来。
父亲喜欢吃点心,所以跟往常一样,带了父亲到我平时去的《明佫酒家》吃点心。
比比喝了奶,再吃了一些点心,时间大约11点多了,也是比比开始睡午觉的时间。比比睡觉前还是要吮奶嘴,没有奶嘴就睡得不太好,而且还要抱着他的“臭布布”才能入睡。这是比比第二次到云顶去,当天的他好像知道出游,兴奋得很!一直在车上玩乐直到抵达KL才开始熟睡。
到了下午时分,终于抵达云顶高原了!这是父亲最向往的地方,一年只有一次让他去开心一下,而我最喜欢那儿凉凉的天气,不过发觉自己很容易就感觉寒冷,吹一点冷风就冷不住穿上冷衣了,反而比比比我更耐冷,带他吹风时,看他样子很舒服似的。
带了比比到First World Plaza去。他与去年一样,到处东张西望,闪闪发亮的东西很吸引他的注意力,今年却多了他的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的声音,一面讲一面指,似乎要告诉你他看见了什么。
带着比比出游,享受的可只是他一人啰!没抱着他时,就好象“捕蝶”般,可以说是被他带着走,好奇的比比,一旦放他在地上行走就到处摸索,很难再把他抱起来了!逛了一整天感觉蛮累人的。
刚好当天在云顶高原有举办我爱看的《世界醒狮赛》。看了一部份的比赛后,已经是晚上9时多了,比比还没洗澡呢!比比喜爱花洒式的洗澡,蛮享受水花喷在他的头上,在冲凉房玩得乐不亦呼,不愿意让我为他把身体抹干,但看见他最爱的milk milk时,就停止哭闹,可能玩得太累,喝了奶很快就睡着了。




当天晚上我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可能脖子被蚊子叮咬而感觉有点儿痒,所以情不自禁用手去抓痒。只是轻轻一抓,脖子竟然流了很多血。当时并没发觉血一直在流个不停,只是感觉到脖子湿湿的,然后用手摸一摸看看,手掌也沾上了鲜血。我立刻去照镜子,才发现脖子都是鲜血,而且连衣服都染了鲜红的血。我立刻用卫生纸把小小的伤口按紧,不让血继续再流出来,可是并无效,血还是一滴滴地在流。幸好我有带胶布,再继续用力按住伤口,然后用水把周围的血迹抹干净后,粘上了一片胶布后,脖子的小伤口才慢慢停止出血。看见小小的伤口竟然流出那么多血,真的差点把我吓倒! 第二天早上,用了早餐之后,便带比比到酒店后的小公园散步。调皮的比比一直乱走,我便帮他脱鞋,让他走一走石子路处罚他,刚开始他觉得蛮好玩,可是走了一会儿,可能脚板感觉疼痛了,开始向我求救,哈哈!
这些是公园里盛开的花朵。云顶高原凉凉的天气,花朵都开得美美的,很有朝气的样子。

到了中午时分,退了房间后,就下山到KL去复诊。比比玩了大半天,开始累了,车开动不久就睡着了,而我也精疲力尽,抱着比比在车上睡着了。 下午抵达KL,直接到梁医师那儿去。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我的血小板和上个星期一样,值数位于3万2千。梁医师再帮我做两次针灸,第一次是脚部,第二次是背部。这次做的针灸蛮幸苦,梁医师似乎把针插得很深,导致被插的部位都呈现瘀青。双脚大约被插8针,每一个被电击处都有瘀青。直到现在为止,手上和脚部的瘀青都还未消失,我想,应该需要大约2个星期的时间瘀青才会消失吧!



复诊后,已是傍晚时分了。知道父亲喜欢吃火锅,便一起寻找Ho Chak 所介绍的《强强滚》刷刷锅。当天吃蛮多的,感觉味道不错哦!好好吃又卫生!

11 comments:

记下 said...

脖子被蚊子叮咬,竟然会流了很多鲜血,听到了都为你心疼。。。

祝你早日康复。。。

ⓁⓊⓋ☁Yun☁ じ☆ve said...

看到你的手这样我实在感到好痛。。。

你好像对验血都没了知觉似的,还可以拍照。。

我这方面可是胆小鬼,通常都不看为妙。。。LOL

讲到云顶,Hiazzzz! 我都还没有机会带俩个宝贝去呢。。。。

希望小宝贝懂事些那样去那儿就容易多了。。。

Vincent Cho said...

哇!你的瘀青部位一大片耶…

Cherry said...

没想到你和我一样很容易瘀青 ... 瘀青真麻烦~

你们去吃那个~《强强滚》刷刷锅 会贵吗?日本餐点和韩国餐点是我的最爱~尤其是KIMCHI

如果价钱还算OK准备上KL去尝尝啊!

ahkian said...

看到黑青的,突然觉得你很厉害。。是我已经投降了。。开心过日子是最好的良药!你要加油~

shizhoucheng said...

又一道彩虹

Jane Chin said...

记下,
就是那一点点的伤口,就流了很多血,所以我不能受伤,尤其是内出血就更加糟!希望血小板能提高一点,就不会那么容易流血不止。:)


ⓁⓊⓋ☁Yun☁ じ☆ve ,
再痛的都已痛过了,抽血对我来说已经是麻木了,也没什么好害怕的,只是不想看见那么多瘀青罢了。

芙蓉离云顶不远,这里的人时常都去云顶,我一年去一次算很少了,哈哈!你住新加坡就不同啰!还要带着两个宝贝,要出门都要准备大包小包的,不过,尽量计划到云顶或金马伦玩玩吧!小孩子在凉凉的气候下,他们会感觉很舒服!^^

vincent,
除了那一大片,脚上至少有4块瘀青,难看死了!:( *sob*


cherry,
只需RM25罢了,很多种材料给你任选,可以试一试哦!

除了强强滚,那一帶地区蛮多美食,我想下次再去吃别的。^^


ahkian,
如果心情很不好,可能病情就更严重,我一直都尽量让自己开心,别想太多。^^


shizhoucheng,
欢迎你!:)

Anonymous said...

拍的照片很自然哦。(指你的单人照)可是"黑青‘的部份很碍眼叻。

Jane Chin said...

angie,
谢谢你的赞美!^^

我也不喜欢瘀青的部份,可是得拍下来做个记录。

思忆缘 said...

看到你的瘀青伤痕,觉得很心痛,突然好像哭!

加油,我永远都会为你加油打气的!

Jane Chin said...

思忆缘,
我也不想看见这些瘀青伤痕,没办法,只好忍着……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