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难忘的婚礼拍摄~Jane

首先要感谢Fion给了我和Jimmy一个机会承当她弟弟的婚礼摄影师!这一次才真正感受到当一位主要摄影师真的不容易,而且很压力啊!呵呵!

这次的拍摄让我获益不少之外,也让我看见了一个大家庭的欢乐!Fion爸妈子孙满堂,把整个家都挤得满满,好不热闹!真羡慕有那么多亲人的家庭,虽然只有特别的日子才能相聚在一起,但是人多做事好,姐妹们七手八脚合力尽量把弟弟的婚礼做到尽善尽美 !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压力又没时间喝水,右唇上出现溃疡好大粒一颗!而且这次是很难痊愈的一次,痛了我三个星期那么久,嘴唇一边肿肿的,一直都很不舒服啊!婚礼早上5点就爬起来了,6点半在Fion娘家集合等待载送我们到麻坡去。在车上我受不了睡神的干扰管不了就在车上呼呼大睡。之前的帖子写过了,我不喜欢驾车,因为以前每天来回KL上班,习惯在车上睡觉,如果隔壁坐的是个女的就很放心大睡,习惯变成了享受,在车上遥遥荡荡相似谁摇篮般那么舒服,被Jimmy说我死睡的样子难看死了,还好没被他偷拍!抵达麻坡新娘家我还是昏昏沉沉的,新娘子已经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了,她笑容满脸很好客,令我错觉以为她是为新娘子来招待我们的朋友,后来才知道她是当天的女主角。 当新郎即将冲进房门来时,我待在房内负责拍摄房里的场面。新娘子听见新郎及兄弟声越来越接近,心情就越来越紧张,不知是否因为感动,所以忙用纸巾擦拭鼻头及双眼,一直在告诉我们她好紧张啊!不知怎么办?呵呵!这种心情我曾经在几年前也曾有过,现在身为旁观者看见待嫁的心情感觉是如此甜蜜的。 觉得最感动的是这一幕。在新郎带着新娘将要离开娘家前往芙蓉时,可能一时感触,新娘母亲静静地站在人群后面偷偷落泪,不小心被我察觉了。手上的相机已经不在待机状态,我赶快开启相机拍到了这一幕。这是突发事件,没有预先准备拍到的画面竟是模糊的,但是我拍到了这动人的一霎那,虽然好像有点戏剧性,可是这却是真情流露的一面。新娘子的母亲也不知道我拍了这张尴尬的照片,在制作在婚宴里要播放的特辑时,自己想了很久该不该把这张照片放上去了呢?会不会被臭骂呢?反而Jimmy硬硬要我把照片放进特辑里,他说拍摄就是要把真情流露的一面摄进相片里。当照片出现在婚宴的特辑里,我一直在注意新娘子母亲的反应,她感到好吃惊自己偷偷哭泣的时候竟然被全部人都知道了,看着她又笑又paiseh,尴尬的很,过后被她投诉我偷拍她难看的照片呢!我也不管了,觉得新娘母亲不善于表达她对新娘子的爱,不舍的心情不敢表露给女儿知道,我们把照片献上,让她知道妈妈对她的爱深深藏在心底。

看见这位妈妈看着女儿出嫁,我的母亲又浮现在我脑海里了。想起2005年12月31日当天,我把从婚纱店拿回来的婚纱挂在衣橱外,当晚就有一只飞蛾飞到婚纱上停留在婚纱上久久不离开,我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感觉母亲好像回来了,想到几年前母亲离开我的时候,家里也出现一直比这只大一点的飞蛾停留在家里不走。结婚的前一晚,Angie第二天会陪我出嫁所以当晚与我一起同房,她也看见了这只飞蛾,大家只是静静不语不互相告诉大家。那只飞蛾一直在我房间依着婚纱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穿起婚纱时飞蛾飞到电脑桌附近,当Calvin来到家门将要进来接我时,我发现飞蛾已经死在我的电脑桌下了。虽然我不迷信,可是那种很奇妙的感觉不能不令我想起母亲,心里不停在想:“母亲,你真的回来看我吗?”迎娶进行式在下午2时许才结束,一回到家就匆匆忙忙选照片做特辑了。由于照片多得厉害,越选越乱,三架相机的照片混合在一起没有了程序,刚学会一点点的movie maker又变得陌生起来,一直发生不明故障及错误,搞得我狂抓头发,看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心里越来越着急了,还跟Fion说会提早到晚宴,最后晚宴开始入席时才把特辑做完,等着下载的同时匆匆忙忙洗了脸就一塌糊涂赶去晚宴了,我觉得自己当时messy啊!原本酒家距离我家只有10分钟的路程,竟然迟到还遇上大塞车让Fion等到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样。婚宴开始人比较轻松起来,Fion见我们没吃晚餐(好像只是我没吃)便叫了我们好几次一同坐下来吃,不好意思再拒绝Fion声声邀请下,在没甚照片拍的时候吃了几道菜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来工作的,却有口福品尝婚宴的菜肴。新人入席前,看着众人神情贯注在看我们早上所拍的婚礼过程,心里很有满足感可是又觉得尴尬,因为看见自己不熟练而赶时间做出来的粗俗制作。 因为经验还新,所以感到这次的拍摄蛮幸苦,虽然和Jimmy在挑选照片及制作特辑方面一直在闹意见,可是想回来互助的地方也不少,例如他个子高可以拍高处,我就拍低处的,大家都不时互相提醒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虽然有不足之处,跟Jimmy合作有时候会气得想吐血,可是我却很享受一切的过程,这次的拍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经验,在摄影婚礼有了一个很好的起步!希望以后能做到更好!
在此也向他说声不好意思,因为换了不适合的包包肩带,不小心把他放在我包包的一个镜头跌坏了,还好还可以维修挽救,要不然可得赔上好几千块的镜头了。

我把特辑重新整理,再加插晚宴的照片,把重新的特辑献给大家看。Fion弟弟婚礼的前几个星期,我的工作就开始忙起来了,回家好累好累,根本想不到开头词要放些什么字词好,后来Fion帮我想了好多,表达了他们心里想跟父母所说的话,感动!

10 comments:

哈亞斯 said...

恭喜啦。。。
再接再厲~

Vincent Cho said...

男家的母亲摆的pose很可爱哟!

Jimmy Lee said...

把当时美美的心情及状况拍摄下来作为以后闲话家常的topic,是一件非常令人扣人心弦及窝心的lor.

和徒儿一起拍照很开心,也不忘了在这里感谢你不时的提醒我. 呵呵.

说真的,你拍的很不错很有feel, 独当一面也是迟早的事.

记得有lobang的话,一定要找我做你的二手hor,因为钱不够用.

至于你上次弄坏了我的镜头就从你的薪水扣!哈哈!!

AB MaMa said...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原意抽出宝贵的时间帮我们把这美丽的时刻都一一捕捉了出来。。

真的感激不尽。。

当天搞到你们身心疲惫,真的很不好意思。。

知道你为了赶那个montage都没时间吃东西,更加觉得过意不去。paiseh..

希望接下来你们会接到更多的Lobang,我一定帮你们到处打广告。。呵呵。。

恩轩至佳 said...

哇。。终于成了摄影师了,好棒! 有美女当摄影师,不知会不会强了新娘的镜头呢? :-)

vcwanyi said...

我喜欢你跟jimmy那张
他看起来很大
你看起来很小
哈哈哈
很有趣的摄影

cre8tone said...

专业摄影师哦!~

Angie Lim said...

这无形中找多一条赚外快的钱(兴趣加外快,是最好的)
我看了fion妈妈擦眼泪那一幕,心理莫名感动自然想起出嫁那种不舍。可惜这一次你post的照片太少了,有点到喉部不到肺的感觉。
你这样大胆写jimmy,不怕他骂你臭头吗?

Jen Wong said...

进步不少!加油加油~~

Jane Chin said...

小澤 (DSvT),
谢谢啦!


Vincent Cho,
ya,他的母亲很摩登,可能就是一直保持可爱年轻的心境,样貌看起来也很年轻!


Jimmy Lee,
下次真的要小心保护你的镜头了,还好维修费不是超贵那种,不过听说你的镜头维修后更精彩,下次请你吃饭补数咯!
感想已经在帖子写完了,嗯,只是希望下次合作不要有太多争吵,还有,做东西不要太慢,我bre tahan你像女生那种怠慢,呵呵!有点出言太重了:P


AB MaMa,
是因为我的经验不够才会导致自己那样的,也不好意思失言没有准时报到,不过也好,饿一下感觉好像瘦了,可是拍完后又带Jimmy吃油腻的炒粿条做宵夜,还是很多东西(忘了吃什么),diet大半天也白费了,呵呵!


恩轩至佳_密池,
摄影师这个名词对我很敏感,我觉得我还是不属于是摄影师,只是乱拍而已。
每一个女生最漂亮的时候就是结婚的那一天,样貌是其次,是因为内心发出开心幸福的漂亮,外表看起来就是最漂亮的,我平平凡凡,怎么能抢到镜头呢?


♥-wanyi-♥ ,
恩咯,他的确是很大,我的确是很矮的,跟他站在一起好像“大象和老鼠”不知怎么形容,呵呵!


little prince's mummy ,
paiseh,我不是什么专业咯!不敢当。


Angie Lim,
将兴趣当兼职,可以做我喜欢的东西真的很不一样。
嗯,妳之前忘了我放的you tube hor...怀孕的妈咪就是酱,blur blur的,嘻嘻!虽然你的介绍不能成功得获,我还是很感谢妳!
Jimmy的人要人说的,我说的是事实,不怕他骂啦!


Jen Wong,
谢谢哦!其实我有点paiseh post出来献丑,特辑还是做得不好,PP也还未学好,我真的需要高人指教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