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情迷灯笼~Jane

应该每个小宝宝都喜欢看红彤彤尤其是灯笼之类的佳节挂饰品吧!比比婴孩时也喜欢看这些,奶妈时常悬挂一些红彤彤的灯笼在小铁床上,让比比可以乖乖睡在小床上看着摇来摇去的灯笼就不会翻覆身体,奶妈就可以放心做家务了。

可是比比都已经三岁三个月半了,还是依然对红彤彤的挂饰品那么迷恋,其次是汽球及闪闪的灯饰,而且是很疯狂那个。除了上学,除了我告诉他拿灯笼会被人笑,除了他偶尔害怕拿灯笼出去灯笼会不见之外,他无时无刻都手不离灯笼,在车上、在客厅看戏、甚至入睡前都带着灯笼一起睡,醒来时第一句话就是找他的灯笼去了哪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连他半夜说梦话都会说:“画灯笼啊!画灯笼啊!”还有还有,年初四带他到动物园目的地是要让他看时常在电视里看见的动物,没想到他对动物园挂着的灯笼装饰更加有兴趣,不是紧张在寻找动物的踪迹,而是到处张望每一处的灯笼,一旦看见灯笼,就一样像往常看见灯笼或汽球及闪灯饰时就会特地考我说:“妈咪!这是什么?”要我回答他是灯笼或汽球。
这个是N年前姐姐给我的灯笼红包封,我把它挂在我以前在父亲家的房间。某天到父亲家进去我以前的房间休息时,比比就跟着进来,眼睛锐利的他一眼就看见墙壁上的灯笼红包封。比比就开始一直不停地问我:“妈咪,这是什么?”我回答他这是灯笼红包封,比比每次是这样,想要的东西都不好意思讲要,每次就是用不停地问来暗示我。他问了又问,我重复又重复回答,最后没他那么好气,问他干嘛一直在问这是什么?他只是依着我对我咪咪笑,我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咯!问他是不是想要拿下来玩?他立刻说:“要!”。这个灯笼红包封跟随着比比好久,睡觉啦!一觉醒来啦!上学途中啦!放学后啦!到奶妈家啦!从奶妈家回来啦!都是手不离这个灯笼红包封。有几次比比醒来看不见灯笼红包封简直发了狂,非找到不可,我有点担心如果这个灯笼红包封不见或烂了,比比每天碎碎念要回一模一样的我就会好烦,拨电叫新加坡的姐姐和Jimmy帮我找找看新加坡还有没有卖这一类型的红包封,结果都没卖了,姐姐最后新年期间买了好几个大大小小灯笼回来给他玩个痛快!,比比开心得不得了!


为了让比比开心,奶爹也花了不少钱特地买许多灯饰及灯笼把家里的客厅及屋外装饰得红彤彤让比比欣赏个够。除此之外奶爹又找许多小棍子让比比把灯笼及挂饰品吊在小棍上,傻傻的比比还可以玩上一整天都不厌。奶爹奶妈及他们的亲戚说,比比悬挂灯笼及挂饰品有他的公式的,灯笼与灯笼的距离要刚刚好,不对的话他就会一直调动。

这是在年初四傍晚到奶妈家吃奶妈煮的泰国TomYam时在厨房偷拍比比玩灯笼,看他很认真把挂饰品及灯笼挂上棍子,每个的距离也刚刚好。比比发现我偷拍又来抢我的手机了,哈哈!(比比鼻子有敏感问题,老是不停用手指弄不舒服的鼻子,坏习惯老是戒不了。)


比比在农历新年前病倒了,刚开始是发烧,后来就严重咳嗽连声音都没有了也呕吐好几次 。比比一直不停咳嗽,医生就安排给他吸气来清除肺部的痰,叫我们让比比休息一个星期至到新年后开学才让他上学。多数孩子一旦要吸气就会挣扎哭得稀里哗啦,比比这次很乖哦!静静地躺着让护士把气体输进去肺里,Dr. Bee叫他张开口他也开大大的,看了医生要离开时也会向Dr. Bee握手说道谢。看!比比去看医生,手里还拿着奶爹买给他的黄梨挂饰,他喜欢的玩具不是玩具枪或跑车,而是这些东东。


最近到处可以看见红彤彤的挂饰品,比比对这些东东更加疯狂了,每天早上一起身就是这样子拿着他红彤彤的东东到奶妈家去或上学去。这个红色的鞭炮是比比看医生时很听话,买给他作为奖赏的,即时又成了他的新玩意。第二天因为还是严重咳嗽没上学,带他到奶妈家时可能刚睡醒又不舒服所以脾气很臭,我这个不通气的妈咪又来拍他,他被弄哭了。


看!某天送他到奶妈家时,手里又拿着不同的新“玩具”了。 还有,每次接他回家或送他上学经过别人家屋前有悬挂灯笼的就会一直在特地问我这是什么?要我回答他这是lantern,真没好气!


这是在家拍到的“奇景”。比比每天回到家,他就是这样一面拿着这些挂饰品一面投入看他的儿童节目。

偶尔换换不同的挂饰品吊着。有时候右手累了他就会换去左手,真的搞不清楚他到底觉得有什么好玩,不是自己拿来累吗?



有时候两双手一起用,手那么累可是比比都可以完全投入在节目里头。
手拿不完其它的灯笼及饰品,比比就会找我鞭他的藤条给我们,叫我们把藤条塞在窗缝、沙发或梯级,然后把这些东东挂上,挂上去后就会满足地笑,晕~~


这个小灯笼是带比比上Kindermusik后回家的路途被他看见花店里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灯笼,一直在特地问我:“妈咪,这是什么”来暗示我他要灯笼,我特地叫比比带Calvin过去选他要的灯笼,还以为比比会选好大好漂亮的,可是他却选这小小的,拿了这小小灯笼他说ok了,问他“甘愿不甘愿?”他向我说:“甘愿!”呵呵!
每天看他那滑稽的动作真的觉得比比蛮好笑的,他比比可以站着看着灯笼久久不厌,唯一好处的是每逢买了一些挂饰品给他时,偶尔挂饰品上有些一些吉祥的中文字,他会问我这是什么,我告诉他怎么读,他很快就学会了。


比比第一个学会的就是画灯笼。起初我只教他画一个灯笼,灯笼以外没有别的东西,某天我画了一个灯笼逗他开心,他还告诉我画错了,他的牙牙学语我还听不懂他到底讲什么错,之后他拿了我的笔,自己帮我画了一个高粱在灯笼上,然后再画一条绳子垂吊着灯笼,那时候我才明白到底我画少了什么,以后我画灯笼给他看,他就会帮我添加这些东西,自己也会自创把灯笼画一层层接着,向我说这是长长的灯笼。

我家的比比,每逢中秋或农历新年就开心得不得了啦!因为有红彤彤的灯笼灯饰玩!

8 comments:

Bel said...

BIBI 很可爱!!
一直拿着吊饰。。怎么那么可爱^^

Jimmy Lee said...

Ah B 果然是名副其实的灯迷!哈哈哈

真受不了他啊!

Shin said...

哈哈哈,比比对灯笼和吊饰的那种迷恋,实在很有趣!
说不定下次你可以利用灯笼或吊饰来引诱/说服比比做一些他平时不太想做的事?哈哈!

Angie Lim said...

比比为灯笼着迷!好像有点过火了呵呵!
难怪他那天可以望天花板这么久。

sock peng said...

你不必买玩具给他了

chingwei said...

比比拿着灯笼看电视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仪仪妈咪~ said...

想必他把灯笼当成是他的朋友般把,和他一起看卡通。。。。想不到他可以迷恋到这种程度。。。

Jane Chin said...

Bel,
妳也很可爱!^^


Jimmy Lee,
年都差不多过完了,他还是一样吵着买新的灯笼给他玩。


Shin,
引诱不了他的,他要一样东西时就会硬硬来,例如对他说如果要灯笼的话就要吃饭,不然不给灯笼,他也不会答应我,发脾气硬说要灯笼就是了,偶尔都不知他明不明白我在跟他说条件。


Angie Lim,
妳也发觉他一直望天花板啊?他这种动作我已经习以为常了,那天有没有望妳家天花板我也没注意,倒是妳觉得好奇为什么这样,哈哈!


sock peng,
玩具是不必买,可是要买灯笼咧……


chingwei,
都不知是可爱还是傻傻的,小小这样就好,不要长大了也这样,不然人家以为他神经病,哈哈!


~ 仪仪妈咪 ~ ,
奶爹还告诉我,他可以2个小时静静坐在一边玩灯笼,真的好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