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4月份的复诊~Jane

每次长期性每隔3个月或半年到医院抽血然后复诊,就好比像到学校考试然后拿取成绩单那种战战兢兢怕考试不及格的感觉~

4月1日又是到医院抽血的时候,又是到医院去“考试”,不奢望拿满分成绩,只要及格就好!
4月7日又回到医院复诊拿取验血报告成绩。

医院很多人看病,只有捐血中心冷清清~

等待进去会诊室见医生的同时,我拉了Calvin去捐血,捐了一包450ml的鲜血。

捐血中心也增设了一架专捐献血小板的机器,这是用在紧急需要用到时才能捐,因为捐血小板的仪器及用具非常昂贵,而且捐出来的血小板寿命短暂,只能维持大约6天而已,而普通捐出来的鲜血大约可以存放3个星期,如果没听错的话~~

Btw,捐血中心的医护人员始终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可以知道因为助人所以所受到待遇是不同的~医院真的很多病人需要乐捐人士捐出的血来救命,我也是曾经需要急救的一位,很感激所有的乐捐人士~希望大家热心捐血,帮助需要的人也帮助到自己及家人,何不乐为呢?
捐血中心送了一支附有指甲剪的原子笔做为纪念,蛮特别,对我来说蛮有用一下~
复诊的前几天不小滑倒,不小心踏到地上的水滴整个人扑一声滑到在地方,腰部扭伤了一点,幸好第二天就没事,膝盖和手腕疼痛了几天就呈现瘀青了。这颜色不太显眼的瘀青对我来说已经是小儿科,当进去会诊室时就被医生发现我的瘀青,医生以惯常的方式问候我近来好不好,一切无恙吗?我回答一切都好,她就看着我的瘀青问我怎么回事了。我告诉她只是不小心滑到而弄到的,医生说还好是手脚受伤,叫我小心头部千万不能碰伤。
今天的成绩单我是属于及格的~虽然我已是永远经不可能拿满满分,可是成绩在刚好及格的水平我已经心满意足了,而且这一次我的FBC平均起来比起上一次有一点好转,而最主要脱离不了的血小板在于5万值数,比上次跌了1千,以正常的血小板至少需要15万来说我只有5万,少了那1千真的不算多~虽然这次成绩不是奇迹,可是却可喜可贺!

当天见的是Dr. Asiah,她人好好哦~细心分析了我的病情后,还问我
要不要把报告拍起来做一个记录,然后就把整份报告递给我让我慢慢拍,哈哈~

觉得医院里的医生对病人的态度越来越好,每天要有好的心情及态度应付不同奇难杂症的病人真的不简单,也失去了自由和失去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真的要给医生们一个鼓励的掌声,加油啦!谢谢您们,也谢谢一直关心我的亲友们!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嗯。只要情况允许,我都会定期捐血 :)

Mui Ngee 美儀 said...

及格已经很好了~ 健康最重要哦~!!

你的部落格怎么没有chatbox啊~

我要颁奖给你!来我部落格拿奖吧~ 嘿嘿!

http://muingee.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仪仪妈咪~ said...

保持开朗的心情,身体自然就会健康!!

Jimmy Lee said...

血小板升升升!

Shin said...

附有指甲剪的原子笔!!!第一次見!

及格已經很好了!要抱平常心呵~ ^^

Unknown said...

极格就好^^

myfertilitydiary said...

你很勇敢,现在我看到针筒的东西心里就会害怕起来。。。

cre8tone said...

继续加油!~

Jane Chin said...

Vincent,
我知道你有时不时都去捐血的,真谢谢你:)


Mui Ngee 美儀,
对呀,就算是金钱也不比健康重要!谢谢妳的奖!^^


仪仪妈咪,
恩咯,心情放松不去执着血小板成绩会比较好,我相信心理有很大影响:)


Jimmy,
谢谢!


Shin,
好的!以平常心看待,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学会自然好:)


grace,
对!我已经很满意:)


myfertilitydiary ,
害怕也没办法哦~干脆习惯就好~我是long term需要复诊又复诊,虽然没什么,可是不能轻视它带来的严重性


prince n princess mum,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