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健康状况~Jane

半年一次的复诊很快就到了,8月26日到医院抽血,中央医院Hematology的专科部门已经换去每逢星期一为病人做复诊,护士打电话来告诉我,我的复诊日期就被安排在9月5日了。9月5日从槟城渡假回来后,我又回到了这里领取上次抽血化验的报告和会见医生。

来看病的病人一年比一年多,现在看医生要等更加久,单单登记处已经要等96个才轮到我。趁着等待当儿,我拉了Calvin去血库部捐血。

其实从小我就有心愿长大后要捐血救人,可是往往天意弄人,无奈我现在却是需要别人捐血给我的人。心愿实现不了,也希望我身边的人能够做一些贡献,Calvin也是半逼半推的情况下捐血,希望他能够代替我做一点好事,也当作回报以前我在医院用了那么多包的血液,虽然只是一小包鲜血,可是受惠真的不少。


捐血其实并不可怕,接受输血的人风险更加高,很多人需要您们的帮助,为了救需要的人也为了自己的福利,请大家踊跃捐血!
等了好几个小时终于见医生了,我的血小板又回到不理想的数值,只有3万9千,活在危险水平中。其实我对血小板起起落落都已经从害怕变成习惯及厌倦了,虽然是厌倦可是并不代表放弃。想到每天在担心血小板处于危险状况也不济于事,这会令人更烦更担心,反而每天开心活着,珍惜每一个活着的每一天会更好。 看医生时被医生发现了这块久久都不能消瘀的瘀青,医生哎哟了一声,我安慰自己说,其实这只是小儿科,比起之前病发的瘀青已经不算是什么了。

有时候不去着急它情况反而会比较好,越注重身上越出现瘀青及出血。所以,不管如何,好好活着是最重要的!
医生给了我好多好多的叶酸、维他命B和铁质,幸好这些都是维他命而不是类固醇,希望希望永远都跟类固醇bye bye,不想再碰它们了!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大姐,我知道了!我定期会去捐血的 :)

cre8tone said...

要健健康康!~

Angie Lim said...

啊,你这么注重健康又常做运动,成绩怎么会这样!你还真要好好保重身子哦!

Jane Chin said...

Vincent,乖!

prince n princess mum,对呀,健康胜于财富啊~

Angie,
这个不关做运动的事哦,生活健康不代表天生的ITP成绩就会好,是血液免疫出错的问题。我做运动注重健康是不想再多一种疾病而已,对ITP根本没有什么作用~我会保重身子的,妳也一样啊~

Anonymous said...

好恐怖的一个博客,待产的你真的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