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比比穿鞋啰!+ 录像~by Jane

Yeah!比比终于肯穿鞋子了!

姐姐看了我的部落格,从新加坡拨电回来吩咐我一定要逼比比穿鞋,不然以后就很难要他穿鞋了。上个星期六我特地去买了两双比较轻便的鞋子给他穿,因为之前所买的都比较重,可能因为这样,他会不习惯穿鞋而哭闹。

我为他穿上刚买的新鞋,告诉他鞋子好漂亮,然后再扶着他步行。还好,他还蛮喜欢。但是,当他静静坐着的时候,自己就会感觉到脚上穿着的鞋子很不舒服,就开始吵闹,然后用双手把鞋子脱掉。我就急忙唱歌给他听,扶着他的双手拍手掌及表演,他就会很开心,然后就给把他脚上穿着鞋子不舒服的感觉给忘掉了。

比比快要15个月了,还不会独立步行,要人扶着他一步一步走,而且也懒惰学步,只爱爬楼梯和爱人抱抱,所以看少一分钟都不行,很快地就会爬到楼梯口,Ms. Ho真好,她把她之前用的楼梯铁栏借给我,用来阻挡比比爬到楼上去。

以下是12月及1月份比比的有趣录像,最近才把它整理出来让大家看看比比的成长过程:

日期:23.12.07 (13个月20天)
比比正在和我玩躲躲藏。 他还说了一声“不要(广东话)”,因为泰籍奶妈是跟他说广东话,他第一句会讲的话就是广东话的“不要”,所以有时要他吃饭时,当他吃腻了,就会向你说“不要”,好会拒绝人咧!

日期:05.01.08 (14个月2天)
带比比到父亲家,顽皮的他东找西搜,讲着令人听不懂的宝宝语言。

日期:06.01.08 (14个月3天)
这是在马六甲庆祝我生日坐三轮车时所录的。三轮车播着的音乐很吵,比比有点不习惯。

日期:06.01.08(14个月3天)
比比在马六甲英雄广场乘坐他喜爱的银角电动车。

日期:12.01.08(14个月9天)
比比在父亲家,他正在和婶婶玩类似躲躲藏的游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