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比比理发记~by Jane

奶妈已经提醒好几次说比比头发长了,洗了头很难弄干,要等头发干了才能睡午觉,叫我带比比去理发。趁着上个星期四的公共假期,便带比比到住家附近的理发店理发。这是比比理发前的样子。刚进理发店,东张西望,叽叽喳喳讲很多我们听不懂的话……


等了一会,理发店的老板娘来为比比理发。比比现在开始懂事了,不像以前那样静静笑眯眯地坐着理发。他很抗拒剃刀发出声音在头上滑过,也很讨厌发丝掉到脸上及手上。剪着头发时哭得很可怜,老板娘一边帮他理发,一边在安慰他。

**********************03.03.2007**************20.03.2008*************

这是比比在4个月大和现在理发时的照片。4个月时的比比,当ah neh neh理发师用电剃刀剃头发时,他觉得好好玩,还对着我笑;而现在就与以前很大分别咯!
比比一岁前的头发蛮难看的,头发完全站立,而且还生得一撮一撮的,所以我时常都带他去把头发剃光……还好现在的头发不会再站立了,可以留点头发。
剪完头发后,比比一直指掉在手上的发丝给我看,表现得很不喜欢,我便帮他洗澡。提过了,洗澡是比比最大的兴趣哦!看他刚才哭得那么可怜,就让他坐在盆里玩久一点,让他开心一下。比比蛮可爱,我告诉他说:“洗脸”,他就会用手划盆里的水,然后抹在他的小脸,装着在洗脸。
**********************09.12.2007***************20.03.2008********************

比比洗完澡,头发都还没抹干,而我也汗流浃背,突然心血来潮,不管messy,筑起三脚架,一起跟比比玩自拍。比比很不喜欢别人拿相机为他拍照,但是如果把相机时间调好,当相机的时间小灯光发出声音,一闪一闪时,我就叫他看相机的灯光,撩起他的好奇心,他即刻就对镜头笑个不停!看来比比也跟我一样,喜欢玩自拍照。(^-^)
以上的首张照片是我与比比在去年12月份的自拍照。距离3个多月,朋友说比比改变不大,只是头发比较长了以及脸蛋比较瘦了,反而是我变得比较多……哈哈,我还比小宝宝的样貌转变得快!
最后要记录一点的是,比比在白天已不需要使用尿布了。经过奶妈细心的教导,每当比比要小便时,就会指着他的“鸟鸟”,然后发出“唔唔”的声音告诉我们他要小便。原本小孩应该从1岁半开始训练白天不用尿布及尿片,没想到奶妈已提早教会比比了,也省下洗尿布的麻烦以及节省买尿片的钱,比比好棒哦!

4 comments:

ⓁⓊⓋ☁Yun☁ じ☆ve said...

Wow! Ur Bryan 好棒哦!

我的JJ只有做“大生意”时才会Signal....

现在这阶段还得花好多pampers $$$$$...

Hiazz!

我的女儿其实1岁半前就不需要pampers 了!

总觉得JJ 好慢哦!

Jane Chin said...

ⓁⓊⓋ☁Yun☁ じ☆ve,
你家的JJ已经会步行了很久,可我的比比却不完全会咧!

可能每一个宝宝对学不同的东西有不同的进展,也有可能男宝宝学东西都比较慢,因为男宝宝较好玩,缺乏集中力。

比比学别的东西也比其他女宝宝来得慢哦!

Unknown said...

oh My goh..my son just off diaper 3 months ago when he was 2.5years, and my daugther still on diaper..shame on myself.

Jane Chin said...

amy,
哈哈!不过,比比最近不知干什么,有一、两次要小便却不告诉我们,直接就尿尿了……嗯,我想他还是有待训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