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狮城之旅——文东记海南鸡饭+夏氏牧羊场~by Jane

9月2日凌晨把比比送回奶妈家,姐姐家即刻清静了很多。早上5时多返回姐姐家,这次真的能够让我好好睡了几个小时。
睡了大约4、5个小时,已是早上10时许了。天气十分凉爽,太阳并不猛烈,嗯,我最爱这样的天气!
当天,我们一口气走了好几个景点,从中午12时一直玩到晚上10时许才尽兴而归。
Jimmy 一早就帮外甥修理电脑了。真的很感谢他,做我的向导,还请我吃当地美食、帮外甥修理电脑之余、而且还很大方借他的“小强”DSLR给我拍个过瘾,让我有机会学习摄影的技术。可惜我却不会photoshop,不然就可以把照片校弄得美美了。
出发时间到了,我们浩浩荡荡走下楼乘坐姐夫工作的小货车去游览。告诉你一个好笑的,当我们看见姐夫的小货车,简直吓了一跳。我还以为姐夫的货车是有座位的,没想到小货车却是没座位,完全是用来载货的那一种,而且车后是全盖式的。我、Calvin及Jimmy见了都很讶异,摸不住头脑想办法到底要怎么坐呢?

可惜却没拍到姐夫的滑稽小货车让大家看看,却只有这么一张Jimmy在货车里的自拍照。虽然乘坐这辆没有椅子的小货车会觉得幸苦,可是却蛮有趣的,觉得很特别、很好笑!感觉到姐夫正在载着一班小猪似的,哈哈!
抵达新加坡时,姐姐已不停地说要带我去吃新加坡闻名的《文东记小吃》的海南鸡饭。终于当天去游览前先到麦波申(MacPherson Road)分行的《文东记小吃》品尝海南鸡饭及其他菜肴,姐姐也顺便感谢Jimmy帮她的孩子修理电脑。
《文东记小吃》的菜单。
虽然《文东记小吃》餐厅外观不是很起眼,可是里面楼上的餐厅装潢都蛮不错,令人觉得舒适。这是餐厅里的灯饰及餐桌上的摆设。
趁着等待菜肴到来的同时,开始学习我的人像摄影。当天比较喜欢拍人拍物,自己并不喜欢入镜,因为累了好几天后,只睡了几个小时,身体还是觉得有点累,而且也懒得打扮,根本没想到自己要拍那么多照片,随随便便就走出来玩了,呵呵!
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博客,去到哪里都很习惯用相机或手机把一切拍下来。闲着无聊,Jimmy和我又开始玩互拍,被姐姐说我们“三八”,说我们看见什么都拍个过瘾,就快要中毒了。

以前刚开始写部落格时,如果有去吃美味的食物,我就会拿起手机或相机拍照。起初家人都蛮不习惯,感觉我怪怪的,有时候真的饿得不耐烦就会被家人责骂了。不过现在他们已经习以为常,每逢一旦食物摆上桌都会先问我拍不拍照,等我拍了照才吃。后来姐姐在网上看见我的部落格后,了解了我的用意后,就没再被骂,而且到了这么多次新加坡,这次是玩得最充实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几乎每天都呆在姐姐家里看电视,可以说是三步不出闺门。就因为写部落格,我才有那么多机会到处玩玩。:P
姐姐为我点了清凉的薏仁水。虽然薏仁是低价的药膳,可是它却有许多保健的功能,其中就包括有美肤、清热、防癌等等的作用。
这是开餐前吃的开胃小菜。材料好像是用了包菜、萝卜、黄瓜、芝麻及一些沙司,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吃海南鸡饭配用的特制辣椒酱及黑酱油。我发觉在新加坡吃鸡饭时,除了一般上配搭鸡饭辣椒外,还会供有黑酱油,和这里很不一样。
海南鸡饭就是《文东记小吃》的卖点。嗯,真的很不错哦!新鲜香滑的白切鸡,原汁原味,肉质口感恰好,并没有太熟及硬绷绷的感觉。
另外一个卖点就是配搭白切鸡的油饭啦!油饭被模型盖成像似金字塔般的模样,很有心思、很特别。一粒粒的米饭是分开的,不会黏在一堆,有QQ的感觉,很香、很好吃啊!我想,单单只吃这碟油饭已经觉得很美味了!^^
另外姐姐也点了我最爱吃的蔬菜~香菇及野花菜(不知叫什么名堂了)、虾仁豆腐、铁板烧田鸡及鱼片汤。

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一餐的海南鸡饭及其它菜肴,但是价钱并不便宜啰!嗯,要谢谢姐姐带我吃这一道狮城扬名的海南鸡饭!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朝着《夏氏牧羊场》出发,参观各种不同种类的山羊生态。
那里的山羊都很健康,环境非常清幽而且洁净。山羊真的很活泼又可爱,尤其是小山羊。
原来山羊却有很多种类,主人把它们别类,关在不同的棚子里。
不爱拍照的姐夫及Calvin的倩影。
山羊们都不怕人,而且好奇心重,拿起杂草喂食,它们就会很快地跑过来,山羊们也喜欢你用手去疼疼它们哦!
听话乖巧的两位外甥。我给了一架数码相机给外甥女Chin Yee,她也开始像我那样到处乱拍了,小小年纪的他们已对网络及信息技术并不陌生,我相信不久,很快就会看见他们拥有自己的部落格了!
古灵精怪的Jimmy,表情多多,不愧是娱乐性部落格天王,呵呵!
与可爱的山羊对嘴办轻吻。当时真的很怕山羊突然间把舌头伸出来,呵呵!^0^
不止凶巴巴,而且有大情大性的姐姐摆起喂山羊喝奶姿势,赶紧叫我拍下,众人看了笑弯了腰,我很想问她……不害羞吗?
参观完毕,我们便到入口处购买新鲜的山羊鲜奶喝。这些没经附加防腐剂的山羊奶,一旦开罐后就必须把它喝完。
山羊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如果宝宝有对牛奶产生敏感反应的话,饮用羊奶或豆奶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这里即饮的山羊鲜奶有分纯山羊奶或添加巧克力的山羊奶。我比较喜欢和纯山羊奶,因为可以喝出它原有的鲜甜味道。
新鲜的山羊鲜奶真的很好喝!在新加坡这个钢骨水泥的城市竟然拥有一个这么休闲及干净的牧羊场,真的不错哦!
下一站,待续……

12 comments:

potato said...

好喜欢你的照片,这地方我和孩子都去了好几次,原来在你的像机里是如此的美丽!!!佩服。。

80's Cherlyn said...

你的姐姐很搞笑
还摆出一副给羊喝奶奶的模样
真是可爱,哈哈哈

vcwanyi said...

照片的效果很柔和,不错咧。不过,没带比比去是个明智的决定,不然他的小脾气又爆发就破坏了美好的一天~哈哈

ⓁⓊⓋ☁Yun☁ じ☆ve said...

Jane,

Muahahaha...

你姐姐真的很搞笑。。。

我几乎把我喝着的豆花水喷出来。。"guak guak guak"

小薰妈 said...

我们上次去并没有去到这个农场。。。
谢谢分享哦!!

Vincent Cho said...

与博客相聚,又能吃好料。我也非常向往呢^^

ET女子 said...

跟jimmy出外旅游会很开心~
这次没有比比可以轻松尽情走走逛逛~

Unknown said...

哇!好久没去旅行了。
不好意思,第一次来捣蛋。

Cherry said...

前天才下飞机~收拾老家和新家(哇卡卡,家简直可称垃圾家咯〕已经没力气再去更新部落格明天才写在国内旅行~不介意的话欢迎去观赏

自从变成冒牌博客后喜欢用手机拍照在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说实话挺羡慕你和博客之间的互动交流~

Jane Chin said...

potato,
谢谢你的赞美!这也多得Jimmy的小强,把景色拍得美美的。^^


泰迪妈咪@cherlyn,
姐姐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完全不害羞的,嘻嘻!


♥-wanyi-♥ ,
谢谢啊~
如果带着比比,我可能没有机会学习摄影了。嘻!


ⓁⓊⓋ☁Yun☁ じ☆ve,
她的优点就是大情大性,缺点就是凶巴巴的。:P


niger1437,
这个地方很不错,下次去的话,带小朋友去,他们一定很喜欢!^^


vincent cho,
对,我也很向往,很开心能聚在一起。^^


et女子,
他是娱乐天王wor!当然很开心,呵呵!
没有比比真的很轻松,可是会一直想念他啰!


天蓬元寿,
欢迎来捣蛋!哈哈!


cherry,
我也是一样,旅行回来后累累的,搞到那么迟才blog。
博客就是这样,看到什么都想写,想拍下,身边的人习惯就好了。
多参加博客聚会,与他们交流真的很不错哦!

Jimmy Lee said...

不好意思wor..

well, 我没那么好lah..我也感谢你和你姐及家人让我陪你们游山玩水lor.

Jane Chin said...

jimmy,
你真的帮了我们很多,还要谢谢你的“小强”呢!这个旅程如果没有你向我讲解,我都是gong gong地在玩,什么都不知道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