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狮城之旅——会面在新山篇~by Jane

趁着马来西亚国庆日落在星期天,星期一是补假日,加上住在新山的亲戚在9月5日举办婚礼,所以很早已经计划好去新加坡一游。却意想不到,已到过新加坡很多次的我,这一次可说是最有意义、玩得很充实、最惊喜、最开心及最大收获的一次! 嗯,接下来的几篇文章,让我好好写述在狮城的一切……

第一个有意义的事情是——我终于和Tracy 一家人见面啦!《一“网”情深》是我们友谊的结缘。Tracy一路上的关心援助,使我深深感动。这次到新加坡来渡假,当然不会错过到邻近的新山与她会面!
8月30日当天下班后,我和Calvin带着比比乘搭傍晚5时的长途巴士到新加坡去,到达狮城已将近晚上10时了。

由于第二天是周日,趁着Tracy不用上班,我和Jimmy在周日一早就从狮城到新山与Tracy一家人会面!Jimmy知道我到狮城来渡假,还特地请了假,当了我的向导,能够与Tracy见面,他功不可没哦!^^谢啦!

由于是周日,再加上是公共假期,与Tracy之前相约的时间迟了很多,真不好意思,让他们久等了。 这是我当时见到的可爱Tracy啦!Tracy真人比照片更年轻呢!皮肤白白美美的,我觉得,她微笑时的嘴角,蛮像我的偶像呢!^0^

这是Tracy的两位帅哥儿子——Ivan和Zavier。看见她的两个帅儿子,觉得很惊讶!俩人都长得很壮啊!肌肉结结实实的,很可爱!而且Zavier只比我家的比比年长半年,但是比起体型,比比差得多了!比比就快两岁了,还瘦瘦小小的;而Zavier,我跟本抱不住他呢!他们两兄弟的语文和辨字能力都很强呢!

这两个小小可爱看见我们好像很怕生似的,哥哥及弟弟都静静的,不像Tracy向我说的那么坏蛋顽皮哦!Tracy说他们对我们感陌生,需要热身,迟点就会露出真面目了……呵呵!
上了车不久,Tracy就拿了三枚灵芝给我。这些灵芝是的的确确,还没经过加工,以及价值不菲的灵芝。这是Tracy中国同事的太太,亲自到吉林的长白山採摘的。那是因为用来医治Tracy老板患肺癌的儿子,特地去採了寄下来,Tracy的同事也分了这三枚给她。

我曾经在部落格里提过灵芝有助提高我的血小板,没想到她真的很大方地把她所得的灵芝送给我,还对我说我比较需要它,一直叫我收下……“Tracy,谢谢你哦!你真是大好人,把这么贵重的药材让了给我,真的令我很感动!”到达新山已将近中午了。Tracy知道我和Jimmy都爱试吃道地美食,Tracy便带我们到Johor Jaya的《佳佳乐苦瓜汤》享用午餐。

这就是Tracy和他Dear Dear点的美食,有:蕃薯叶、客家炸肉、水豆腐、姜葱猪肉、还有该店施名的苦瓜汤。
哇,好好喝得苦瓜汤!清凉甘甜的,苦瓜切得一片片薄薄,可能烫过热水,没有了浓浓的苦味,只带甘甜的味道。喝着这道苦瓜汤,想起了公公以前常常煮的苦瓜汤,类似这样的味道,而且公公是用碳及材来烹煮的,非常入味!
这也是这间餐室闻名的《罗汉果龙眼水》。饮料乌黑黑的,有浓浓的罗汉果味道,材料十足哦! 美味的一餐!

之前我们MSN讨论去游玩的地方,Jimmy“苦苦”要求到Jusco购物,他说他好爱逛新山的Jusco,因为很宽大。吃饱饱后,Tracy便带我们到Tebrau City的Jusco购物。听Tracy说,这间Jusco是亚洲最大的一间。 为了响应omy举办的《新加坡部落格大奖》当天颁奖礼的服装颜色,Tracy一直为我和Jimmy寻找粉红色的衣服。

吓,两个壮壮的小帅哥坐进婴儿推车里!

Tracy把两个小帅哥放进婴儿推车里,小小的婴儿推车竟然载得下两兄弟!起初看见他们一起坐在推车里,当时我也看傻眼了,两个小帅哥如何得进去?真担心手推车不稳,怕他们跌伤咧!过后看见他俩蛮享受的,两兄弟开始玩得很开心,也对我们不生熟了。^^ Zavier开始展开他活泼的笑容,Ivan也开始会摆许多姿势让我们拍照,好可爱啊~~!他们都不像之前Tracy向我们说他俩很皮,我觉得他们很活泼呢!还比一般人的孩子听话。
因为太早吃午饭,将近下午4时就吃“晚餐”了!,“晚餐”就在Jusco里的《欢喜地》港式茶餐室解决。吃饭的人非常多,我们等了很久,侍应生也无暇为我们下单,Jimmy唯有帮忙抄下我们所点的食物,直接递给侍应生,方便她直接把号码输进电脑里。

看见两个小帅哥的开胃吃东西的样子真令我羡慕死了!两兄弟似乎毫不挑食,什么都喜欢吃,很快地就吃了很多食物,如果我家的比比有他们一半就好了!^^
Ivan和我们玩起互拍,很有博客精神哦!
吃了晚饭,Tracy便带我们到她平时爱逛的City Square~城中坊去,为我晒花生衣的母亲也趁着中秋的来临在那儿售卖月饼。

Tracy也在那里买了一个《Moriji》的卡通公仔给比比,也送了我和Jimmy每人一盒《东亚》牌的中秋月饼。我们又吃又拿又玩 ,真的感到不好意思咧!那盒《东亚》牌的中秋月饼很美味,滑滑的馅料,入口即化,这个牌子在芙蓉根本找不到呢!这是我尝试过《友爱》月饼之后,第二个美味的月饼品牌。 大约傍晚7点左右,我们要离开新山前,Tracy又带我们到靠近海关的Terpian Terbrau享用那儿的小吃。这里也有很多新国人时常在回家的当儿,到这里享用美食。
这是烤豆腐。它与KL及芙蓉夜市所卖的烤豆腐有差别哦!我们平时吃的烤豆腐比较干及硬,需要时间慢慢咀嚼,还有添加鱿鱼丝;而这里的烤豆腐比较多酱汁,豆腐酥酥脆脆的,里面还裹了一些黄瓜丝及豆芽,外面多汁内酥脆,很特别,很好吃!
又是一碟很多酱汁的啦啦,它是用铁板来烧烤,酱汁好像类似的三巴味道,不过不会太辣。

Jimmy正在吃的,就是这里的卖点——小螃蟹。小螃蟹炸得金黄色,外表看似干渣渣,和普通油炸的东东一样,可是当吃进口里,炸得酥脆的小螃蟹的整个鲜味就出来了!很新鲜的小螃蟹,真的好好吃!

Tracy的Dear Dear说,这里不止这道小吃出名,还有拟蟹守螺的味道很不错,也是这里闻名的小吃,可是当天的拟蟹守螺缺货,没有机会品尝到。
这是我们所说的ABC或八宝冰。这个也很特别哦!八宝冰并不是添加鲜奶汁,而是加上独特的可可粉,味道很特别、很大碗,只吃这碗八宝冰已经感觉饱饱了!
吃饱后,Tracy载我们到关卡回到新加坡去。到了大马的关卡,由于大马公民及新国人的出境通道不一样,Jimmy便往楼上通道,而我便在楼下办理出境手续。可能因为假期,没想到当走出关卡,往车站走去时,哇噻,进入狮城的人群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我被人群围着寸步难移、汗流浃背,人群拥挤令我难以呼吸,也即时与Jimmy失散了!心想还好没带比比去,不然感冒还未痊愈的比比就受苦了。

幸好Jimmy的电话在关卡能够使用了,他大概向我描述他所在位置,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所在处。
第二天,Tracy还帮我联络!《Camel》 花生厂的Ms. Lim索取花生衣,好让我载比比回家时顺便带花生衣回去,她真的很细心,当时我被哭哭啼啼的比比烦得十分疲倦,什么东西都忘了,还好有她帮我联络,我才可以得到这么一大包的花生衣!
从新加坡回来后,第一时间就从冰箱里把花生衣拿出来洗干净,然后把它晒干。可是这几天的天气都很少有猛烈的阳光,加上我需要上班,一旦雨天,没人帮我收拾花生衣,所以有上班的日子,就把花生衣放在楼上的凉亭里风干。等待上一层干了,拿起那层干的花生衣后,再风干较深的一层……至今,我的花生衣还没完全风干呢!感谢Tracy一家人热情的招待!虽然我们只认识那短短的1个多月,但我可以感觉到她对友谊的真诚。帮了我那么多忙还令她花了不少钱招待我们又送东西,有点受宠若惊呢!嘻嘻!“Tracy,等待下次你们到芙蓉来,我请客!希望你会喜欢我和Jimmy为你拍的这些照片!再一次谢谢你哦!”^0^

9 comments:

vcwanyi said...

哇...好精彩的旅程哦!!!羡慕...那两个小孩挺活泼的。可是怎么好像没看到可爱的比比咧?

Jane Chin said...

♥-wanyi-♥:比比?这次的新加坡之旅他令我头痛了,看接下来的文章你就知什么事了,哈哈!

Mui Ngee 美儀 said...

照片拍得很美呢!好会拍照哦~

Jimmy Lee said...

yalor..照片越来越beautiful lor..

哈哈!

tracy said...

哈哈。。我们blog的照片差不多一样。。但是你写的比较细腻。。果然是第一名。。

我没你写的这么好啦!!不敢当。。
哦!"她“ 是你的偶像啊! ”她“ 也是我和我的老公的偶像哦!那天她来新加坡开演唱会真的很想去哦!你是第一个人说我像她的。。嘻嘻。。

东亚月饼只有在新山卖。。他们在新山大概有10间分行。。明年的中秋如果你没有来jb。。我寄给你。。

btw 那天我很开心咯!希望哪天你没有扫兴哦!

kheeliam said...

中秋节快乐

那个是啊谁吗?

Jane Chin said...

mui ngee 美儀:刚开始摸索,功夫还不到家呢!因为有Jimmy的“小强”DSLR ,才能把照片拍得美美!^_^


jimmy:都是托你"小强"的福,才有美丽的照片啊!很开心在整个旅程把你的“小强”借给我玩!^^


tracy:你写的也很好!那天拍了很多照片,看得我晕晕的,拖了好几天,也不知怎样下手blog,哈哈!
很喜欢听静茹妹妹的歌,我还时常帮她母亲订购机票去海外看她女儿的演唱会呢!我也看过她第一次在Bukit Jalil的演唱,很感动!觉得你微笑的嘴角真的很像她!^^
你让我受宠若惊liao!别寄月饼啦!太贵了也浪费钱,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们还会见面的!^^
那天我也很很很开心!但是我看不出你很紧张wor!哈哈!谢谢你热情的招待!^^


liam:你也一样,中秋节快乐!那个Jimmy就是那个“阿谁”啰!哈哈!^0^

potato said...

好喜欢你们这样的友谊。你拍的照片很美!!!

我在10年前也在芙蓉住过3年,好怀念那里的景物,希望下次再你的blog里能看到那里的一景一物。

Jane Chin said...

potato,
虽然不是认识很久我们的友谊真的很不错!

芙蓉是个休闲的小城市,虽然不是应有尽有,但是环境清幽。嗯,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多写这里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