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复诊~Jane

1月7日生日当天早上到医院抽了血,今天就是看7号的验血报告,医生上次说血液成绩不理想,full blood count里的报告都出现问题,如果7号的报告成绩还是一样就得进院抽骨髓。

我一直很拒绝住院而且还要抽骨髓,所以一直推到现在。后来朋友告诉我说反正医院肯帮我抽骨髓化验,这样就可以看清楚到底自己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何不乐为呢?况且医院抽骨髓的医药费不多,应该要去做,要不然每天心里一直有个问号,病从浅中医啊~我觉得朋友的话有道理,如果今天的报告不理想,医生说要抽骨髓,我不会向医生露出拒绝的样子了,不过我希望这是过了农历新年后的事,不想万一有不好的消息,毁了我过年的心情。
这是上个星期五抽血留下来的瘀青到现在都还未散开,而且手臂也出现瘀青,很久没有抽血时瘀青到这样子,这是不好的预兆吗?

同样的,我在那里等了好几个小时,陪着我的是我的手机,用手机上网以及写部落格打发了许多无聊等待的时刻。我在想,幸好现在有手机上网,就算住院也不会那么无聊无所事事乱想东西了,应该不会像以前那样般恐怖吧~ 我的预测是错的!

见了医生看了报告,我的血小板竟然回到5万1千安全水平,跟一个多月前的2万8千相差几乎一倍!而其它的血液如白血球及红血球虽然还是打星星显示不及格可是却有好转的现象,Dr. Teh说这次不必抽骨髓化验,由于只是这一次有好成绩,需要来医院的次数频密一点仔细观察,医生不给我半年回来做一次检查,而需要三个月后就要回去复诊。

再回想到底这一个多月来我的饮食是怎样的?为什么血液会突然间有好转?我想应该是最近跟着孕妇一起喝了很多磨碎碎了的新鲜红枣水,时常喝得我脸红红涨涨的,没想到她喝我又喝,连我也跟着受益了。也有可能最近很厉害吃菇类,一个月里面吃了大概2kg朋友送的鲍鱼菇,不懂是不是这两样食品,导致我的血液有所进展?

很开心自己的血液有所好转,谢谢所有时常给我关心及鼓励的朋友们!
刚才拨电给Calvin提醒他来医院接我时记得带捐血记录本,逼他顺便捐血才离开医院(>_<)。
看完医生去拿医生给的维他命药,告知医务人员我们赶着去捐血,领药处很快就派药给我了。谁知去到捐血处大门深锁无法捐血,Calvin又逃过了一劫~~
看医生时听到广播一直报告医院血液短缺,需要热心人士捐血,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很多病人正等着足够的血液救济,造福别人也造福自己!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捐血是有意义的事。我也会定期去捐血 :)

Mui Ngee 美儀 said...

很高兴你的血小板指数回到安全水平,之前还替你担心到死~ 希望你的身体可以一直保持健康下去,如果你觉得红枣水对你有帮助,就喝多点吧!

Shin said...

很替你感到高兴!
希望接下來每一次的復診都會有好消息!

Angie Lim said...

如果红枣水和新鲜菇对你有帮助,就多吃多喝吧!这算是新年好消息吧!有空吗?下星期找天吃饭聊天吧!

Jane Chin said...

Vincent Cho,
对呀,捐血除了能帮助新陈代谢帮人之外,红簿子有了捐血记录,在政府医院自己会遇到很好的待遇,对自己也有益处。


Mui Ngee 美儀,
我知道妳也很担心啊~感谢妳们一直对我的关怀,已经很努力喝红枣水喝到我怕了,这要不断持续一辈子的事,我最怕喝饮料喝水,希望意志坚定

Shin,
真的,真的希望每一次的复诊都是好的进展,不是一次一次的失望。


Angie Lim,
我喝太多热到都生青春痘啦~鲜菇吃一大堆,便便都是菇菇来的也~>_<

开学了我又继续载孩子放学了,而且午餐时间改去下午2点,明天18.01我不必载孩子,可以一起吃饭,不过是2点,ok的话联络我哦~

cre8tone said...

真是好消息!~ :)

chrissie said...

勤喝果汁+红枣会对你有帮助。
希望你健康、快乐 :)

Jane Chin said...

prince n princess mum,
对,好消息值得开心:)

chrissie,
嗯,这些都比吃肉补血还要好~我有建议一位ITP血小板超低的病友喝厚厚的红枣水,不一下她现在的血小板竟然升多一倍,现在跟我一样在安全水平:)真的很开心~
谢谢妳的祝福,妳也一样要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