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住入加护病房~by Jane

加护病房就在第一产房的对面。全体医生随着我进去加护病房讨论我的病情。每个医生都很高兴,终于和我一同打完一场“生命大战”。他们恭喜我之余,Dato Dr. Sree也告诉我他们在紧急状态下换了之前的策划。原本要等IVIG产生效力后为我接生,可是我的情况却来不及了,临时改用输入十包血小板作占时性的急救,幸好输入的血小板可以在我体内产生占时止血作用。整体来说,我出血程度比他们预测地少,而且也不算是大量出血,总共失去了400cc的血,比正常人出血量多出差不多一倍罢了。

但是医生告诉我占时还没渡过安全期,因为胎盘脱离了子宫,胎盘伤口蛮大,至少需要2个星期后,没大量出血才算渡过安全期,所以我需要留在产房里的加护病房观察以及好好休息,让IVIG继续输入来稳定我的血小板,直到妇科及血科医生批准才能转去普通病房。

Dr. Krishnan也安慰我,叫我放心休养,我的宝宝一定没事的,医院只怕有万一,需要做深一步检查孩子的血液。

Dr. Leong也好笑地向Dato Dr. Sree说,刚才我很用力捉他的手问他我会不会死,当时他不知要怎么答我,不过现在他可以回答我了。他还开玩笑问我敢不敢再生第二个宝宝?我当时即刻回答了他:“不会,不要了!”

只有我一个病人的加护病房被医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很是热闹,当时却没感受到加护病房的冷清及恐怖。

Dato Dr. Sree进来产房看我分娩也相当久了,还有许多事情及病人等着他看,他搞笑地问妇科医生他现在可以discharge了吗?随着多位医生的祝福下,也陆续离开加护病房了。

之后Dr. Pang到病房看我,问我样子为何那么“残”?其实在这些日子里,我已被血小板的问题折磨得几乎老了几十年,尤其是每天都吃十多粒的类固醇,导致有许多的副作用,我真的没勇气把当时刚分娩后的照片放在blog,现在翻开照片重看,真的连自己都被吓一跳!我把照片裁剪剩下双手的一部分,可以看见产后一星期后,各种针孔在双手留下来一部分的瘀青,其实双手内则的瘀青及针筒伤口更多、更大,我没把它摄入镜头,一个星期了,瘀伤及输血时血液在手不流通的肿痛已渐渐淡化了,其它的瘀青也用比比的身体给盖住 。

1 comment:

钪凯 said...

您好,

阁下的博客已经入围《2007年大马中文部落格祭》。如果阁下欲出席星期日晚上八至 十点钟,位于 Bangsar Actors Studion, Bangsar Shopping Complex 的颁奖典礼的话,请到[此处]留言,不管您是不是在之前的留言处报名留言过。

http://mybloggercon.org/blog/?p=63

谢谢。

部落格祭筹委 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