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可怜的比比 (Part 1)~by Jane

从上个星期六至到星期三,需要拿假在家看顾比比,因为比比保姆的老爷去世了,需要办理丧礼。这几天与比比相处得好开心,早上及午时的他很活泼好动,不像每次傍晚放工带她回家时,他已感到疲劳想睡觉。发觉他真的很粘我,我可没时常抱着他,可是他好像“树熊”般粘着我不放,连爹地都不要。很担心星期四早上带回给保姆时,他会哭着看我离开去工作。

这几天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家,也趁着这个假期,每当比比小睡或睡觉,我做完家庭工作后,就赶快up date我的部落格。言归正传,继续写我这长气的故事吧!

分娩后,我在加护病房总共住了3天、3天普通病房及1天在比比的病房渡过。

3天的加护病房,对我来说真的很漫长。对于1个普通人来说,在3天里吃吃睡睡玩玩就很快不知不觉地过了。但加护病房里只有我1人,冷冷清清的,每天只能躺着,看着天花板,而且心里非常担心及想念比比。看见每个分娩后的产妇都会亲自喂着母奶,与她们的宝宝一起推去普通病房;可是我刚与比比接触不到2分钟,却被逼与比比分离。所以我每天只有一个等待,就是等待Calvin来为我送饭,因为Calvin送饭来时,我就可以从他口里得知比比最新的近况,也可以吩咐他要怎么问医生关于比比头部浮肿及血小板的检查。时常好不容易等到吃饭时间,却碰到刚好有产妇在第1产房分娩,因为Calvin进来时会经过第1产房,因院方以不便为由,助产士是不让他进来看我。如果一些较严厉的助产士,就把Calvin拿来的饭盒,传进来给我,或者让他进来几分钟就叫他出去。所以每次当Calvin来之前,我就想好许多的问题问他及交待他做东西,每次见面都匆匆忙忙,很无奈……说真,每次见到Calvin,都会感到又喜又怕,喜是我可以知道比比的近况;怕是听见Calvin告诉我比比不好的消息。
大家看看这张比比出世后第二天在氧气箱拍的照片,这是我要求Calvin上6楼用手提拍给我看的,但政府医院是不允许拍照的,当Calvin拍时,也被婴儿病房的负责人骂了一遍。之后Calvin告诉他我在加护病房,想看看宝宝的样子,他才允许Calvin只许按一次快门,拍错了就不许再拍。

可能我太过着急比比,看了这张照片后,顿时令我吓了一跳,更加忧心了。连忙捉着Calvin直问:“什么事了?他为什么要插管?”“他睡在哪里?”“为什么没穿衣?”“头上白色的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有白布绑着他右手呢?”“他正在睡觉吗?有没有醒过来?”……Calvin只好急忙安慰我,告诉我那条管子是用来喂奶的,因为医院鼓励喂哺母奶,不能提供奶瓶,所以如果母亲无法亲自喂哺,他们唯有为宝宝插管子,每当喂奶时间到,就会从管子输入牛奶。另外因为比比开始有点黄疸,所以需要脱光衣服照灯,头上白色的布是医院的枕头,右手为何有白布绑着就不得而知,可能是刚为比比抽血吧!Calvin一直告诉我别太担心,比比在那里很好,虽然医院除了母亲有24小时特许探望自己的宝宝,宝宝的父亲都不能随意进入探望,但比比在那儿有专人照顾,他会没事的。

Calvin的解释我总是半信半疑,因为男人总是粗心大意,我一直都认为他没仔细地检查比比是否真的没事。Calvin每天都向我报告比比的血小板成绩,比比的血小板都很正常,但需要再抽多几天的血才可确定无事,至于比比出生时,却没用到产钳及真空吸出,为何会头部会浮肿,医生还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把比比送去照了头部的X光,成绩还没出。我很心痛比比一出世就被照X光,很害怕会伤害他头部细胞。

我偷偷地向Calvin取回我的手提电话,将比比的这张照片传到我手提,把电话降到无铃声,藏在病服的一个小衣袋里,每当想念比比时,望望四处有无助产士,当助产士不在的话,急忙把手提电话拿出来看比比的样子,也一直安慰自己比比不会有事的,就好像1A的护士Ms. Tay进来加护病房探望我时,也安慰我说:“no news is good news”,既然没任何人进来告诉你的宝宝有事,就代表你的宝宝没事。

原本我需要在加护病房住超过3天,Dr. Krishnan来告诉我,他们需要等待血科医生来为我检查,确定我渡过危险期后才可为我转到普通病房,但是当时已是星期五傍晚了,血科医生没在星期六及日工作,我需要等到第四天(星期一)才见血科医生,如果他们认为我的情况还危险的话,我还需要在这里住多几天。我听了很伤心,因为我在妇产科,如果要见别科(血科)的医生,会很难安排他们来,Dr. Krishnan向我说是星期一,我认为一定会迟来的,因为以前住院的经验告诉我,等血科医生亲自来为你一个病人检查的事是非常地难,时常都要等一整天,可能第二天才会来。

幸好在星期天发生生产意外事件,2名高龄产妇因为分娩时突然严重血压高升,产后需要留在加护病房观察,因为加护病房空间有限,而那时候我也刚好输完29枝的IVIG,我只经过Dr. Ashreen的检查后,星期天晚上被转去普通病房了!(我说“幸好”,很过分吧!她们好像做了我的替死鬼,对不起!)

当我从加护病房被推去普通病房时,刚好遇见第1位在加护病房照顾我的助产士,我连忙向她道谢,她也很开心知道我住进普通病房后,可以进出病房,到6楼比比的病房探望比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