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亮相在Uncle John的广告~by Jane


前几天去书摊买9月份的《妈妈宝宝》及《妈咪贝B》育儿杂志。我在翻阅时,Calvin在旁跟着看,他发现我和BB的照片出现在Uncle John的摄影广告里。他连忙指着Uncle John的广告对我说:“你看,杂志里有你和比比的照片!”我随口回应他:“不是啦!不要看见衣服和背景像,就说是我们啦!”Calvin听了,把杂志重翻让我看清楚,说我那么模糊,既然看不见自己和比比的照片。

感觉有点奇怪为何我和比比会出现他的广告里?一直以来他都是刊登同一个款式的广告,别人一看那个广告就知道是Uncle John的,现在他换了新的照片在他的广告。而且他之前没告诉我他将取用我们的照片在他广告里,他只对我说,他想把我的照片交给育儿杂志总裁,叫杂志社用我和比比做杂志的封面人物罢了,没想到他竟然把我们的照片用在他的广告上。???
我朋友说为何不向Uncle John征收照片广告费?没问过我就无端端把我们的
照片登在广告上。我想,这样也好啦!不必参加什么宝宝或妈妈竞赛,就有人帮我们免费刊登照片在杂志上,这也是比比一个“童年回忆小插曲”咯!
起码,我们也曾在“杂志”上亮相,而且还是差不多每一期的《妈妈宝宝》及《妈咪贝B》都有我们的影子。

在这里也向Uncle John说声不好意思。因为之前他忘了预约拍照的日期,害我们在家等了他老半天都没来,而且我还化好了妆,比比没睡午觉,累得眼,他竟然失约。因为失约,为了道歉,他就赔了化妆费给我,来我们家拍照时,我都示“黑脸”给他,没心拍照。还有他弄错了邮寄照片的方式,把Post Express说成Post Laju,令我差点收不到他寄来的照片和CDR,因为我公司刚换了名字,邮箱的名字有点误差,他寄Post Express的话,就可能收不到。当时,我和我朋友~Goh(Goh也有拍她和宝宝的沙龙照)因为没收到照片,轮流拨电给他责骂他,骂得他都宣告投降,还说:“哎哟,我真的怕了你们咯!"现在想起,也真的不好意思把他骂得狗血淋头似的。
“Uncle John, Sorry oh! 照片收到了,谢谢你的用心,不过可别再粗心大意咯!”
嗯,在这里顺便帮帮Uncle John卖个广告吧!Uncle John来自KL,是专业为怀孕的妈咪、宝宝及宝宝的父母拍沙龙照的摄影师,他也是《妈妈宝宝》育儿杂志的专用摄影师。
在比比差不多8个月时,我打算带他到芙蓉的婚纱店或影像店为他拍一些美丽的沙龙照当作纪念。没想到那些摄影师嫌比比年纪很小,很难捉镜头及不能摆很多的款式,又没有提供宝宝摄影的衣服,他们还叫我在他1岁后才拍,而且只拍宝宝,没有父母的份,收费至少RM600,大约只拍20++张照片,又不能给回CDR。这个数目很不划算,最重要的CDR也不给回,真的很不值得。
突然想起《妈妈宝宝》杂志时常有一位摄影师刊登广告说是专门拍这一类型的沙龙照,如果价钱公道又能拿回CDR的话,带比比上KL拍也不要紧啦!就这样联络上Uncle John。哇,他的收费便宜地令人难相信!他帮我们拍了53张,还洗了20张4R的照片、给回所有照片的CDR,只收RM150。他在KL,但也有上门服务,如果从KL来到芙蓉,一共有三个家庭要拍的话,他就免收车油费,如果少过三个,只另收RM50罢了。
这些照片都是在我们家拍的。起初他说上门服务,而且那么便宜,还以为只是随随便便拍拍就算。但他可是蛮专业,还拿了一大副的背景及蛮重的打光灯,还有提供可爱的套装给宝宝,而且他也有逗宝宝开心拍照的一套方法!
全面来说,照片拍得也蛮满意, RM150 喔!还想怎样?
有谁怀了宝宝,想拍些美美的孕妇沙龙照?或者谁家宝宝正在成长,想拍照片作为留念,可以拨电给Uncle John预约咯!




拍照日期:14.07.2007 (比比8个月+11天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