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我们的第一个生日~by Jane

MyCuteGraphics.com - Cute Glitter Graphics

再过十多天,比比快要1岁了!

有比比的时间过得真快,他出世的时候就好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事,反而怀孕过程的时间就好像渡日如年,过得特别漫长。

在他刚出世时,我因为没有看顾婴儿的经验,看着小小又软绵绵的比比,真的不知所措,时常都在忧愁他几时会长大?几时会反扑?几时可以坐得好好?几时学会在地上爬?几时站起来?几时会走路?几时叫我一声妈咪呢?……

比比学反扑及学爬会比较慢,他现在还不大会捉着东西站立起来,可能是我太过保护他,处处怕他受伤,而奶妈的丈夫也很疼他,时常都爱抱着他,所以变成学习肢体上的动作会比较慢;不过他蛮会牙牙学语,会用广东话跟很清楚地对奶妈的丈夫说:“白白!”,意思说他要“冲白白”(洗澡~这是比比的嗜好)

我白天需要工作,放工后就会接比比回家,晚上由我照顾。在比比5个月之前,差不多每3个小时就要喝奶。特别是晚上,当喝了奶扫了背部却没有打嗝,因为怕他吐奶影响呼吸系统,我却不敢睡觉一直注意他一个小时后才安心入睡。才刚入睡,2个小时后又得起身再泡奶喂他,第二天还要去上班,那段时期真的很累。


当他开始吃副食品,又怕他不够营养,每次放工后都会匆匆忙忙煮一些营养食品,让他回家时可以当点心吃。虽然觉得非常疲倦,但是看见比比健健康康地成长,什么幸苦都是值得的,也幸好Calvin可以分担工作,我负责照顾比比,他负责清洗比比的衣物及做家务。

我时常到医院或朋友的家探望她们的新生宝宝,每次看见这些可爱的新生儿,心里总会有许多感慨,就会回想比比初生时的情况,然后再看看自己的比比,发觉原来比比长大了许多,比比当初也是那么小小的……

日子真的过得那么快,我亲爱的比比很快就要变成一个小小孩了,有时看着他,真的很难相信我终于拥有了一个宝宝,连做梦也难以梦见自己有个宝宝,时常在问自己,比比真的是属于我的孩子吗?而Calvin也有同样的感受,偶尔他会对我说:“我没想到我真的会有个孩子,比比就是我们的孩子,我好像是在做梦咧!”



左边的可爱宝宝,是我旧同事~Ms. Tan的小儿子。他是和比比在同一天、同一间医院出世的。Ms. Tan的宝宝和我的比比的预产期都不是在11月3日,Ms. Tan的宝宝早来了几天,而比比却早来了一个多月。

回想当天,我却不知道Ms. Tan也被送进来医院。我是先比他送入产房。在我血液非常敏感及有生命危险时,Calvin突然看见他的丈夫陪着她经过我的产房,推进隔我几个隔板的产房,而Calvin却不敢告诉我Ms. Tan也送进来等待分娩,因为他担心我会害怕,不要让我想太多。Calvin在我分娩后告诉我,Ms. Tan进来产房不久,就被推上2楼接受开刀分娩,因为宝宝在肚里大便了,需要尽快让宝宝出世。Ms. Tan的宝宝在11月3日的凌晨就出世了,而我比她先进产房,但比比却需要等到早上9时25分才来到这世界。Ms. Tan丈夫Mr. Yap也告诉我,他在产房陪Ms. Tan时,听见一个华人产妇在大喊,好辛苦咧!不好意思,可能那个产妇就是我,因为当时除了Ms. Tan,只有我是华人,别的都是马来及印度同胞,因为许多华人都质疑政府医院医疗、设备及服务差劲,所以极少数的华人会选择在政府医院分娩,在政府医院就很少会看见华人产妇……

我们时常都会在购物广场与Ms. Tan一家人遇上,刚好那天手上有相机,两个爸爸抱着宝宝拍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比比看见宝宝,还会用手去疼他,对他笑,看来比比有很高的交际能力,哈哈!

两个小贝B,来到这美丽的世界将一年了,第一个生日就快到了!希望宝宝及比比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