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Bye bye “大肚”鞋~by Jane

你看了这对拖鞋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傻到连这对烂烂的拖鞋都拿来blog?

这对毫不起眼,又残旧不堪的烂鞋,其实有一段小小的回忆……

我个子矮矮的,所以平时出外,我总爱穿高跟鞋来掩饰我尴尬的身高。自去年怀了比比开始,为了安全着想,特地买了这对鞋子用在我孕期时穿用。听说Bata的鞋底的花纹比较安全,较适合孕妇穿。当我知道怀孕后,赶快和Calvin到Bata店买平底鞋,别看这对丑丑的拖鞋,但是价钱并不便宜,因为它的鞋底品质较好,走在湿滑的地上都不容易摔跤,所以一对需要RM69.90。为了安全起见,只好占时到什么地方都穿着它。所以我的肚子大大、胖胖的,个子矮矮的,穿上没有高跟的鞋,即刻变成了一个“矮冬瓜”。 不管穿着它多么难看,只要安全不摔跤就好了。
怀孕时,穿着这对拖鞋,除了为了安全之外,每当双脚开始浮肿,也不会觉得穿得不舒服,所以无论在家附近、办公室或外出我都爱穿着它。这对烂烂的拖鞋,在孕期陪了我渡过好一段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它曾经陪着到很多地方做孕检及血液检查,它看见我无助、担心、害怕、紧张和流泪 ,也时常在医院陪伴着我……
它非常耐用,自从我生产后,在家附近活动都还穿着它。如今比比差不多1岁了,鞋底才开始“开口”。因为有点不舍得丢弃它,想拿去给鞋匠把“开口”粘好,可是看看“开口”的边,发觉边口已经开始“霉”了。心里也想到:它已陪了我好一段日子了,也该功成身退吧!

今天就要和它说bye bye了!收拾家里时,顺便把它和垃圾一起倒进垃圾桶里 。丢之前,先用相机把它拍起,放在blog里纪念一下。Calvin看见我为烂鞋拍照都会发笑,他问我有什么舍不得?鞋烂了就要丢,不然什么烂了都不丢,屋子就快变垃圾堆了。我告诉他,这是陪我生比比的“大肚”鞋呀!先拍张照片blog一blog留念吧!



之后也去了Bata店,买了这一对较便宜的拖鞋在家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