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制做紫菜饼+新年快乐~by Jane

时间过得很快,再多两天就是农历新年了。想起去年的农历新年,就是比比的第一次生病。那个时候的比比,只有三个月半,由于忙于新年的烹饪及招待客人,把比比给忽略了。那时因为没注意到卫生,年初一下午,比比的口腔开始溃烂,姐姐还用了许多“鹅喉散”沾在比比的口腔,可能用过量,比比开始肚痛和泄肚。疲倦的他,因为肚子疼,不能入睡,所以一直哭个不停。我们漏液将比比送到医院,花了两百多零吉,等了好几个小时才拿到药,比比已经哭累了,在我怀抱睡着了。可是吃了药还是不能痊愈,而且大便有血!专科诊所都在新年休息,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诊所就医。比比在新年那几天,有一部份时间都是靠喝医生给的盐水来代替奶粉,没奶喝的他,很快就闹肚子饿了,看了真可怜……就要来临的农历新年,打算不要再像以前那么忙了,用心把比比看好,可是……现在轮到我生病啰!我却突然间皮肤过敏,颈项及肚子痒得很,幸好看了医生打了针后,感觉比较好,但吃了那种消敏感的药感觉很晕眩,根本没办法工作。唉,保佑我快点痊愈啰!要不然就不够精神照顾比比,也不能够吃到新年美食。

前阵子同事买了许多新年糕饼放在公司吃,我觉得这个新创意的紫菜饼味道蛮不错,刚好Calvin要我把他外婆给的虾饼炸好,突然心血来潮想试试亲手制做紫菜饼,炸虾饼之前,试试看能否成功制做紫菜饼。这可是第一次制作紫菜饼,而且是无师自通的,大致上来说蛮成功的。别小看这功夫简单的紫菜饼,可是做起来蛮费时的,做了整两个多小时,才填满一小罐,可能是第一次学做,身手比较缓慢,所以费了很多时间才做了一小罐,然后很快地又被我这个贪吃鬼统统给吃完了,根本等不到过年留给亲友吃,哈哈!
以下是一些制做紫菜饼的步骤要与大家分享,有时间的话可以试一试哦!
材料:紫菜、春卷皮及蛋白

如果是雪藏的春卷皮,那就要先把春卷皮拿出来解冻大约半个小时,然后才斯出一片出春卷皮,把它摊开放在栈板上。

然后用扫子沾点蛋白,把春卷皮涂上蛋白,这主要是要让紫菜容易与春卷皮黏在一起,当拿去炸时就不会分开。
春卷皮沾上蛋白后,把紫菜放在沾了蛋白的春卷皮上。
紫菜黏在春卷皮上后,再把它折上,让春卷皮包着紫菜,之后用小刀把包着紫菜的春卷皮切开。
然后用剪刀把它剪成小小的一片。准备锅子,把油倒进锅子烧热后就可把包着紫菜的春卷皮拿去炸成金黄色才把它捞上。之后把它攤在吸油纸上面,把油吸干后才装进空罐里,那就大功告成了!





这录像是我一边炸,一边拿着相机拍的,感觉有点迟钝。
小小脆脆,吃了口齿留香的紫菜饼,可以沾点辣椒酱或美奶滋把味道提鲜,或者可以配搭椰浆饭来代替印度人做的keropok。紫菜饼在外卖的价钱不便宜,要省钱既要品尝自己的厨艺,有空可以试试哦!Amy说要到我家来试试我做的紫菜饼,可是都被我吃清光了!“Amy,不好意思咧!有机会再请你吃别的,Okay?”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在此向大家拜个早年希望,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想什么有什么!

2 comments:

Jimmy Lee said...

看起来好好吃,不知我有没有机会品尝你的手艺?哈哈。。不过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过年期间不要乱吃也不要吃太多。

在此我祝你和家人

事事如意,岁岁平安,鼠年行大运,天天开心。

Jane Chin said...

jimmy,
谢谢关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也祝你有:
“鼠”不尽的快乐!
“鼠”不尽的收获!
“鼠”不尽的钞票!
“鼠”不尽的笑容!
“鼠”不尽的收获!
还有,希望你把学业搞好,顺利完成大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