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08

年初一~by Jane


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鼠年祝你:

“鼠”不尽的快乐!

“鼠”不尽的收获!

“鼠”不完的钞票!

“鼠”不尽的笑容!

“鼠”不尽的幸福!

农历新年对我来说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趁着这个佳节,拜访平时较少见面的亲戚,向他们嘘寒问暖,知道他们近况,另外也能和长久在外地生活的朋友聚一聚,更重要的是,姐姐一家回来过节,年老的父亲终于可以看见他多日想念的姐姐及孙儿孙女;而恨的是,过年真的好累耶!在家忙着煮饭,然后赶着帮比比梳洗,把比比要用到的用品准备好,之后就要带着他到处走。还有过年需要用到许多钱派红包,每年过年都得到银行提款包红包,还好今年换了新老板,终于有花红拿,就不需要心痛把我辛辛苦苦储蓄回来的钱拿去包红包。但今年很糟,皮肤敏感的问题还没痊愈,服了药就会感觉晕眩,令我觉得更累。回想,如果母亲还在有多好,至少我不用烦煮食问题,很怀念幼时过年过节时,母亲忙着烹饪,我只需要坐着,悠闲地等着吃鸡腿的情形,可是这一切都已成回忆了。
和往年一样,年除夕都在in-law家用餐,直到晚上才去父亲家陪他,除夕夜收到Calvin婆婆给我的一个大红包,可说是今年过年收到最多钱的一个红包。没想到结了婚,新年还能收到属于自己的大红包。大年初一,叫父亲到我家来吃饭。因为皮肤敏感导致我不大舒服,不想对着油烟,便到超级市场随便买了一些火锅的食料,在年初一凌晨把人参丝枸子汤熬好,早上趁比比还未醒时就起床准备好火锅的食料。平时都较少吃在家吃火锅,所以都没买火锅的锅子,不是时常用得着,以免阻碍地方,只有用电饭煲。比比醒来后,帮他洗了澡,自己赶快洗了一个热水澡,颈项感觉舒服多了,等父亲到来就可开餐了!很难得全家聚在一起用餐,用餐前先拍了一些照及录影,留下珍贵的纪念。





吃了火锅,我和Calvin带着比比回in-law家,之后再去Calvin外婆的家拜年。我们就启程到与父亲住在同一个新村的舅舅的家。舅舅的家好不热闹,除了表哥刚好出去拜年,舅舅、舅母、表姐们、表姐夫及表弟,还有舅母帮人看顾孩子的父母,最后婶婶一家人及父亲都济济一堂趁热闹。好客的舅母叫我们留在她家吃晚餐。舅母真好,我不必操劳准备晚餐。我最爱吃舅母煮的斋菜,很喜欢那南乳的香味。比比在那儿也很开心,因为有很多小孩陪他玩。
吃完晚饭后,一伙儿到我父亲家小赌,直到晚上大约9时才回家。

No comments: